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海澜之家男装用三十年,从30万做到1000亿!

海澜之家男装用三十年,从30万做到1000亿!

| | | | 2018-10-12 14:03

近年来,海澜集团先后投入十多亿元建设海澜之家物流园,实现了服装仓储由传统平地堆放向高位立体智能转型,同时还采用业内最先进的SAP信息管理系统,根据每件货品独有的条形码全流程进行跟踪管理,准确掌握仓储、配送、销售等各个环节,真正实现了海量存储和快速运转,大大提高了物流储运环节的工作效率。

三十风华抒锦绣,海呐澜涌立潮头。

今年是海澜集团成立三十周年,

2018海澜时装周今天上午在海澜飞马水城开幕!

全国上百家成衣生产商、面辅料供应商、智能工厂供应商齐聚江阴,

共襄这场时尚盛会。

突出品牌化、智能化,

海澜集团历经30年转型发展,

实现了从30万元起步到营业总收入1000亿元

的飞跃式迈进,

成长为无锡地区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企业。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等为时装周揭幕。

作为中国服装龙头企业,

自1988年建厂以来,

海澜集团在经历了“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的起步成长阶段后,

坚持深耕主业、做强主业,立足模式创新,

大胆挺进产业链、价值链高端,

独创“海澜之家”连锁经营模式,

成功走出了一条“一产的人、做二产的事、

挣三产的钱”的转型发展之路,

实现了从“橄榄型”向“哑铃型”的转变。

海澜时装周 盛大开幕

此次时装周上,海澜品牌时装秀、成衣展、面辅料展等大戏轮番上演。在品牌联合大秀上,海澜集团旗下男装女装、童装、生活家居等品牌接连登场,以时尚新潮的演绎,呈现海澜品牌矩阵,生动展示了海澜集团深耕服装领域、实现品牌化转型的亮眼成绩。

除了秀场发布,在海澜美术馆一一亮相的成衣展、面辅料展、智能工厂展更是集商贸洽谈、渠道拓展、资源整合、潮流发布、跨界合作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彰显海澜集团创新商业模式、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雄心。

周建平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时装周志在与同行、与供应商、与全社会、与时尚界搭建友谊、技术、时尚信息的桥梁,让中国的服装业更好、更早、更稳地走向世界,同时也让世界对海澜、对新桥、对江阴、对中国的服装留下深刻的好感,打下更好的基础,为中国从服装生产大国走向服装生产强国而努力。

无锡地区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企业

智能化:

近年来,海澜集团先后投入十多亿元建设海澜之家物流园,实现了服装仓储由传统平地堆放向高位立体智能转型,同时还采用业内最先进的SAP信息管理系统,根据每件货品独有的条形码全流程进行跟踪管理,准确掌握仓储、配送、销售等各个环节,真正实现了海量存储和快速运转,大大提高了物流储运环节的工作效率。

全面拥抱电子商务,海澜集团旗下的“海澜之家”等品牌通过天猫等电商平台与消费者零距离互动,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市场占有率。在近年来的“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中,海澜之家表现异常抢眼,2017年,海澜之家品牌以4.08亿元的成交额,强势拿下天猫男装行业冠军宝座,成为“双十一”榜单上的耀眼明星。

品牌化:

在这30年的商海搏击中,海澜集团始终坚持在服装主业精耕细作,先后成功创建了海澜之家等一系列自主服装品牌。其中“海澜之家”定位于平价优质、时尚商务的男装国民品牌,目前“海澜之家”线下门店已拓展到5000家。2017 年,海澜集团多品牌战略更是成效显著,四个新品牌陆续上市后赢得了市场一致好评。

品牌化、智能化、积极触网,海澜集团就这样踩着一个个转型的鼓点,从名不见经传的作坊式小厂脱胎换骨,发展壮大成为中国服装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据了解,海澜集团现有总资产达1000亿元,2017年海澜集团还成为无锡地区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

三十而立 不忘初心

30年来,海澜经历了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再到品牌连锁经营的历程!

30年来,海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30年来,海澜集团实现了从30万元起步到营业总收入1000亿元的飞跃式迈进!

1

1988年,周建平带着18个工人,在新桥镇创办了江阴县第三毛纺厂,这便是海澜集团的前身。1994年,随着业务的增大,这家毛纺厂发展成“三毛集团”。

2

2001年11月,“海澜”这个名字开始启用。海澜集团兴建欧式风格的工业园,整合企业服装生产、企业文化等资源,推出工业旅游,一炮打响,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每年吸引二十万名游客前来游览,并为企业带来超2亿元的服装销售。

3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海澜集团继续咬定服装主业不放松,通过发展马文化特色产业,以虚实结合、有无相生的理念促进企业进一步转型,为企业树立更好的文化形象,营造更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4

到目前为止,海澜集团现有总资产 1000 亿元,全国各地员工 6万余名(其中总部 2 万余名)。在 2017年中国企业 500 强中名列166位、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中名列 31 位。2017 年,集团完成营业总收入超 1000亿元、利税 80 亿元,继续名列无锡地企业纳税榜首。

5

海澜集团已经建成了海澜大酒店、桃园山庄大酒店、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马文化博物馆等项目,其中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集马术训练、表演、比赛及健身休闲于一体,设施一流,吸引了江苏省马术队前来落户。

6年来,俱乐部“马术表演盛典”累计完成近400场,吸引了国内外十几万名观众前来观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此外,俱乐部还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列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荣获“收藏马匹品种最多”、“最大规模的盛装舞步”等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承办过世界著名的“奥克鲁斯国际马术峰会”,声名远播。

海澜飞马水城成为江阴旅游产业一张闪亮的名片。海澜飞马水城将综合骑术培训、会员骑乘、马术表演、体育赛事、大型会展、文艺演出、主题旅游等产业形态融于一体,推动海澜在文化、体育、旅游方面实现产业化。目前,海澜飞马水城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列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

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海澜之家男装用三十年,从30万做到1000亿!

上一篇:Five Plus×Blythe 2018秋冬限定系列服饰画册

下一篇:esons爱城市女装2018冬季新款服饰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海澜之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