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维密老板挥刀自救 甩卖内衣品牌La Senza

维密老板挥刀自救 甩卖内衣品牌La Senza

| | | | 2018-10-12 14:37

对于剥离La Senza 品牌,市场持赞成态度,这将缓解核心维密品牌盈利能力不断走低,重组和投资费用增加对集团利润的严重侵蚀。

在Victoria’s Secret 维多利亚的秘密毫无明显恢复迹象的情况,美国内衣巨头L Brands Inc. (NYSE:LB) 再度出手挥刀斩臂自救,自上月宣布关闭拥有132年历史的高端手袋配饰品牌Henri Bendel 后,周四该公司宣布将出售高端内衣品牌La Senza 。

连续两个月披露月度业绩时宣布精简品牌组合,显示L Brands Inc. 此前对维密的重组非常失败,进而不得不通过二次重组以弥补此前的错误决定。

据集团披露,La Senza 预计2018年收入2.50亿美元,但营业亏损达4,000万美元,品牌在北美市场拥有126间自营门店,在国际市场拥有188间非自营门店。

对于剥离La Senza 品牌,市场持赞成态度,这将缓解核心维密品牌盈利能力不断走低,重组和投资费用增加对集团利润的严重侵蚀。

受益于上述消息,以及9月份维密品牌同店销售重现增长,L Brands Inc. 股价周四最多暴涨13.7%,不过伴随美股三大指数全线走低,以及投资者回归理性,L Brands Inc. 全天涨幅收盘大幅收窄至5.93%报30.21美元。

Sanford C. Bernstein 分析师Jamie Merriman 表示,连续剥离两个非核心品牌,显示L Brands Inc. 正在关注提高盈利能力,并采取必要的转变措施,她同时预测,退出La Senza 将会令美国巨头营业利润录得3%的提升。

2007年,L Brands Inc. 以约7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内衣品牌La Senza,而以该品牌目前的状况,公司此项交易血本无归。

截至10月6日前5周,L Brands Inc. 收入10.58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9.816亿美元有7.8%的增幅,其中同店销售增幅5%,维密尽管重现同店销售增长,但增幅仅1%,而实体店同店销售仍难扭转长时间衰退,同店销售跌幅2%。

美容品牌Bath & Body Works (下称“BBW”)继续承担苦苦支撑集团业绩的重任,9月同店销售大涨13%,实体店亦有10%的同店销售增长。

持续看衰美国美容和服饰巨头的Jefferies 分析师Randal Konik 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剥离La Senza 的消息不错,但L Brands Inc. 的主要问题还是竞争加剧导致库存高企,这将导致该公司利润率持续下降,维密才是L Brands Inc. 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虽然近年最大品牌维密的形象和定位不断被批评,消费者也用最实际的行动——光顾其竞争对手以反映她们的需求与诉求,但L Brands Inc. 仍然未能跟上思维并作出彻底改革。自2016年12月至今该品牌的可比销售只有6个月能取得增长,上财年可比销售也下滑了5%。管理层诉诸于减价促销维持销售已是常态,品牌和集团的盈利水平都因此每况越下。

由于PINK 业务近期也开始陷入衰退,维密整体业务短期内咸鱼翻身无望,L Brands Inc. 在8月发布二季度财报时再次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当时集团同时宣布PINK 首席执行官即将退休的消息。

另外,#Metoo 运动亦在一定程度上彻底打翻维密称霸的美国内衣界。流行巨星Rihanna 蕾哈娜在上月她的个人内衣品牌Savage x Fenty 首秀上表示,希望改变由维密支配的美国内衣行业,推动社会接受各种身型,并鼓励女性正面看待自己的身体和不足。“女性穿内衣只应该为了取悦自己,”Rihanna 蕾哈娜对记者说道,这难免令人联想到维密的高挑苗条“天使”、以及年度大秀上清一色的波浪卷长腿模特。

更为体现大厦正倾的是,9月公布8月业绩时,维密罕见的决定开始关闭门店。

无时尚中文网数据显示,本财年开始的2018年2月3日,L Brands Inc. 集团运营有984间美国维密门店、140间Pink 美国门店、39间加拿大维密门店和7间Pink 加拿大门店,北美市场维密品牌总计门店数1,170间。而截至9月1日的2018财年前7个月,集团北美门店数降至1,164间,所有的关店均发生于8月,其中关闭6间美国维密门店和1间Pink加拿大门店,同时新增1间美国维密门店。

二季度财报会上,集团首席财务官Stuart Burgdoerfer 宣布当前财年拟关闭20间门店。集团已经在北美市场关闭了6间门店,但计划新增3间。


La SENZA 娜圣莎 La SENZA 娜圣莎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维密老板挥刀自救 甩卖内衣品牌La Senza

上一篇:安踏宣布完成讨论 促进正式收购始祖鸟

下一篇:GORGOR女装2018秋冬新款流行趋势 :之奇幻秘境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维密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