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中国本土集团再下一城,Icicle收购法国老牌Carven

中国本土集团再下一城,Icicle收购法国老牌Carven

| | | | 2018-10-13 08:29

此次收购之举对于之禾集团来说,Carven提供了相当大的价值,“我们从2013年开始在巴黎开设设计中心。我们将于2019年秋季在巴黎开设第一家国际旗舰店,Carven是我们的第三次大规模国际投资。它帮助我们加速了集团的扩张和发展。”叶寿增向BoF透露道,这个历史悠久的巴黎时装品牌是之禾时尚实业集团全球扩张过程中,获得欧洲设计专业知识和国际奢侈品牌信誉的工具。

中国上海 ——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成立于上海)法国子公司击败了一大批竞争对手,成功收购了Carven,成为了这个老牌巴黎时装屋的新主人。截至目前,该项收购的交易细节尚未被披露。

Marie-Louise Carven于1945年建立Carven,因专注于为身材娇小的女性制作高级时装而闻名,其首批客人中便包括了法国国宝级歌手Edith Piaf。1950年,Carven成为了首批拥抱成衣领域的高级定制设计师,并在5年后推出童装系列。而在2016年也就是在创始人逝世后的一年,香港分销合作伙伴Bluebell Group获得了品牌的多数股权。今年五月,巴黎商业法院将这家长期经营不善的公司置于破产管理之下。

作为Carven品牌的新主人,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叶寿增与陶晓马在1997年成立,是一家拥有设计、制造、物流、零售及特许经营的全业务链时装企业。2017年集团零售总额16.3亿元,同比增长23%,包括特许经营店铺在内,国内共有250多家店铺。在今年三月的BoF独家报道中,品牌创始人、总裁陶晓马曾表示:“Icicle在2018年的销售目标是20亿,增长率在25%左右。” 同时,公司一贯提倡的“自然之道”的概念也使其成为了国内可持续时尚的主要倡导者。

ICICLE之禾创始人叶寿增 | 图片来源:之禾提供

而此次收购之举对于之禾集团来说,Carven提供了相当大的价值,“我们从2013年开始在巴黎开设设计中心。我们将于2019年秋季在巴黎开设第一家国际旗舰店,Carven是我们的第三次大规模国际投资。它帮助我们加速了集团的扩张和发展。”叶寿增向BoF透露道,这个历史悠久的巴黎时装品牌是之禾时尚实业集团全球扩张过程中,获得欧洲设计专业知识和国际奢侈品牌信誉的工具。

“之前只听说了两位创始人在十一期间去了次法国,没想到干成了这么大件事!” 作为Icicle之禾的老朋友,作家洪晃对于此次收购有着独特的见解,“这样的收购,对于两者来说,更加像是一种合作,而不是谁真正需要依附着谁,”她向BoF说道:“这么多中国企业收购海外奢侈品牌,这可以说是最靠谱的一场收购,因为Icicle本来就是一家在中国成功的时装品牌,他们对于制造、经营,中国市场有着相当扎实、深度的了解。这一场收购不只是一个投资项目或者我们传统说的‘贴标签’行为, Carven将从此次收购获益的也不只是来自金钱的帮助。而作为一家中国服装企业,Iciel所诉求的‘天人合一’、自然、环保的理念也许将来也会在Carven的运营、生产上得到体现。”

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之禾时尚实业集团于2013年在巴黎16区开设了法国子公司及之禾巴黎设计中心,并在2014年推出了品牌全新巴黎线,由Bénédicte Laloux担任首席设计师。此次收购便是尤集团位于巴黎的子公司进行收购完成。而根据品牌透露,在未来Carven将保留在品牌战略和设计上的自身独立性。目前Carven由2017年加入品牌的瑞士人Serge Ruffieux担任创意总监,而在此之前,Ruffieux曾与Lucie Meier一同在Raf Simons离开Dior后,联合担任女装设计师。

另一方面,根据中国多资产咨询公司开元资本董事总经理Brock Silvers的说法,这场收购确实对于之禾集团和Carven是件双赢的好事,仍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考虑到此次收购的优惠价格,以及在相关公事中所提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之禾集团将保留Carven关键结构和人员这些环节。

“中国是否准备好管理法国时装?之禾做好准备超越其自然理念之外的新世界?成功的竞标可能不会转化为轻松的胜利,之禾管理可能很快就会受到考验。” Silvers说道。

“传统意义上,中国企业收购海外奢侈品牌,会有文化壁垒这一挑战,但是作为一个相当国际化,或者说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之禾与Carven的接洽将会变得比其他收购更加顺利。因为这个集团的企业文化就基本与国外企业的公司文化相似,这也是这一集团在收购上的优势之一。”洪晃对于这场收购充满信心。

在复星集团收购了法国品牌Lanvin的多数股权,纺织巨头如意集团拥有Bally,Aquascutum和Gieves&Hawkes之后,今天之禾集团对于Carven的收购也印证了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玩家”开始进入了世界时尚旋涡的中心。

在奢侈品顾问公司Ortelli&Co.的执行合伙人Mario Ortelli看来,“这一现象还将继续发生,因为中国消费者正在推动奢侈品行业的增长。因此,中国公司可以在国内市场上获取国际品牌,并利用其在国内市场的成功营销,定价和分销方法的经验。”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CG),中国消费者已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32% ,预计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40%。麦肯锡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度收入增长约为15%—20%。


ICICLE之禾 ICICLE之禾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中国本土集团再下一城,Icicle收购法国老牌Carven

上一篇:阚清子 × BLUE ERDOS限量系列2018秋冬新款服饰画册

下一篇:DOTACOKO帛可女装2018秋冬新款场合穿搭推荐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ICICLE之禾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