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四千的卷发棒值不值?戴森式魔法:从造物到造梦

四千的卷发棒值不值?戴森式魔法:从造物到造梦

| | | | 2018-10-15 08:59

戴森这款卷发棒10月24日才在中国大陆开卖,这几天,国内剁手党已经等不及了。戴森在天猫已经开启限量预售,天猫上每天9点限量200台的预售,都是几秒钟就被抢订一空。火爆程度可见一般。

这几天,戴森一款四千块的卷发棒刷了屏。

第一波刷屏的是宣传视频:一名靓丽的直发美女,用手抓住自己一绺湿漉漉的秀发,靠近举在半空中的戴森卷发棒,秀发飞舞着,咻咻咻地就自动缠上了卷发棒,同时秀发还整齐排列不杂乱。一绺全部卷上后,稍待片刻,抽走卷发棒,那一绺直发立刻变成具有弹性的螺旋卷发,简直像魔法一样。

有人调侃:忽略颜色的话,画面中展示的的顺滑质感头发,就像刚出锅的兰州毛细牛肉面(拉的细如发丝的面),被哈利波特魔法棒瞬间变成了有波浪的方便面。

视频里的黑科技感满满,让人充满期待,这种期待符合戴森品牌的调性。号称家电界的“苹果”的英国戴森公司,曾研发了新一代科技感十足的吸尘器、吹风机,以及无扇叶风扇、加湿器。以往的产品大都不负众望,是很棒的酷炫黑科技,以往每一款产品,虽然定价超高,但几乎都能引领潮流,受人追捧且热卖。

随后,第二波刷屏,就是对戴森卷发棒真实效果的质疑,以及四千块卷发棒究竟值不值的讨论。

从一些国外质疑的评测结果来看,这款产品的效果让人担忧,但即便如此,外形酷炫的戴森卷发棒还是被抢断手、卖断货。

陡然惊觉,戴森这个品牌,已经超越了科技公司的定义。你会发现,在现实中,一个从不干家务的人,却会买下戴森吸尘机,即使买下后束之高阁,这类例子比比皆是。

当你不在乎生活中是否需要它,但却疯狂的买买买时,这一定是因为它带给你的心理感受超越了真实效用。这是奢侈品公司想要的效果。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至于卷发棒的实际效用,who care?

懂女人的戴森

直男们只被女人风情万种的外形所吸引,他们并不懂得女人们为达成烈焰红唇、卷发摇曳的效果,过程多么繁琐。

而戴森像gay蜜一样,懂女人。

这次美国发布的戴森卷发棒,整个套装包括三个直径不同的卷发棒、两个用来做直发的梳子、一个用于处理刘海的圆筒梳还有一个风嘴,整套售价约550美元(约合人民币3810元)。当你洗完头,使用这个产品,短短两分钟,不但让头发干了,还可以卷出不同造型。如果你卷的不满意或是头发毛躁,还可用2款电流梳,快速把卷发抚平拉直。

这款卷发棒10月24日才在中国大陆开卖,这几天,国内剁手党已经等不及了。戴森在天猫已经开启限量预售,天猫上每天9点限量200台的预售,都是几秒钟就被抢订一空。火爆程度可见一般。

大家对这款卷发棒期待源于戴森公司以往产品的口碑加持。就拿之前卖的火热的吹风机来说,口碑好到,大家都觉得贵但超值。出于好奇,有人拿戴森和其他品牌的吹风机,直接野蛮粗暴地用电锯破开进行了详细对比。

在科技感上,戴森确实在吹风机上用上了高精尖科技。戴森的产品设计,在科技感之外,更让人感动的是对女性琐碎的日常生活,所倾注的呵护和关注。感觉是把研制航天飞机的功力用在了吹头发这件小事上。

测评中,对比的产品是一台2999元的戴森吹风机,一台功率类似的139元飞利浦吹风机,还有一台80元的飞科吹风机。三款产品,作用都是用来吹干头发,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

拆开后发现,戴森在做工、用料上的确很讲究,可以非常明显地和100多块钱的吹风机碎片区分开。同时,戴森宣称的黑科技,基本都可以在拆解后的碎块里找到对应的元件,比如芯片、热传感器等。

戴森把钱花在声名远扬的电动马达上,努力做到体积小,风速大。在真人实测吹头发中,戴森吹风机是吹干头发速度最快的。

同时,就保护发质不受伤来说,戴森卷发棒的温度控制技术,在吹风机中也早已应用。

据研究,头发最外层是角蛋白,过高温度会导致蛋白质变性,原理就像煮荷包蛋,把液态鸡蛋放入沸水中变成固体一样。角蛋白变性后,韧性受到影响,蛋白之间还会出现缝隙,这时光照条件下,头发就会看上去黯淡,无光泽了。许多常用吹风机的人都会有这体会。

而戴森吹风机中设计了温度传感器,以每秒20次的频率将温度传给吹风机内的微处理器,达到了较好控制温度,不至于严重损发质的效果。

也许一项科技,用在无人驾驶、航天航空上不是一流的,但如果用在吸尘器、吹风机和卷发棒上,就是一种创新。在这一点上,戴森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更重要的是,这些产品,让不满足于“凑合就好的人生”的人看到了一种可能。

还有这么便宜的奢侈品

戴森的产品,贵出同类产品30倍,真的值吗?

高价格的产品,除了成本投入高影响外,更在于产品的极致体验和奢侈属性造就的品牌溢价,体验是使用效用,奢侈则是心理效用。

戴森除了酷炫设计,还通过口碑传播进一步打造轻奢的属性。

当然,戴森在产品研发上,确实所费不菲。

戴森的研发队伍,在全球已超过35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公司每周要在研发工作上投入700万英镑,每年科研投入增幅都在20%以上,其研发投入占利润40%。

在戴森的宣传中,这款卷发棒,是由230名工程师用时6年研发出来。而吹风机的研发出来耗时4年,总投资达5000万英镑(包括最先进的实验室),专利申请超过100项。是103名工程师经过7000次声音测试,打理了1010多英里长的头发后,解决了吹风机噪音、重量和速率等核心问题,才研发出来的。

不管是否属实,这至少是戴森想要传播的价值观。

一个月前,戴森发布了新一代模拟太阳光线的台灯,同样秉承了其一贯的风格:设计奇特。极其贵。这个长得像起重机一样的台灯,比起去年那个号称37年不用换灯泡的 CSYS 台灯,寿命更惊人,达到了60年以上。

真的如此的话,20岁的你,若能活到80岁,这个台灯可以伴随你到死,并且 60 年后,“人死灯不灭”灯只是亮度受一些影响,降到70%,但依然可用。说不定你可以传给你的下一代继续使用。

在日用产品耐用性上,现在似乎没有其他一家公司像戴森一样投入。

长时间的品牌形象打造,在大众的心理上,戴森塑造了一种稳定的形象。

从1993年诞生以来,就始终定位中产家庭消费者的戴森,逐渐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一种对高品质生活不断追求的形象,而且在消费者心中已经打造出了奢侈品的气质。这种属性在这次发布的卷发棒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大多数人还未见过真实产品,钱包已早早为戴森准备好。四千块买一个卷发棒是贵的,但买一个奢侈品,这可比爱马仕香奈儿包包便宜多了。

女人的钱是最好赚的

一个投资人朋友,极其理性,也是酷炫黑科技产品爱好者。他不觉得戴森产品的科技和设计值得这么高的溢价,但他发现,把戴森当礼物送给老婆,几千块的投入,能收获比几万块蒂凡尼钻戒还要良好的效果。

现在,消费者对戴森产品的关注点已超越产品功能范畴。据小红书关于戴森吹风机的1400多篇产品笔记的关键词统计,发现消费者购买3000元的戴森吹风机,看重的已经不仅是使用功能,而是高颜值,酷炫设计,以及高大上体验的生活幸福感、生活品味的高逼格。

综合来看,戴森高价,还很畅销,在于它根本上就不是针对全体消费者的,而是中高端收入群体,尤其是女性(当然还有男性,毕竟他们有取悦伴侣的刚需)。这和包包等奢侈品的定位套路相差无几,换汤不换药,女人的钱还是最好赚的。

所以,对于贵的出奇的戴森产品,买的值不值的问题,就要看谁在买了。

这次,国外的网友已在网上纷纷发表体验结果,吐槽者众。

据美妆博主Andreas实测,使用还是有难度的,但效果还不错。做一个发卷大概需要几分钟,一开始需要很长时间去调整使用方式,琢磨头发到底要打多湿(足够湿但又没有水滴下来),一次拿多少头发(拿多了卷不出形状,拿少了卷太小不好看)等等。但做好发型之后,效果还不错,不需要再用发胶发蜡。

美妆博主Shannon就认为不值得买。她做了一个测评后表示,这款卷发棒不好操作,耗时太长,发量多的妹子全程下来40分钟也未必能搞定,关键是卷发的持久度很短。

但深陷于戴森的女人们,是不会管这些的。


Dyson戴森 Dyson戴森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四千的卷发棒值不值?戴森式魔法:从造物到造梦

上一篇:Massimo Dutti女装2018秋冬全新系列服饰

下一篇:上海之禾时尚法国子公司宣布将收购CARVEN 尘埃落定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