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57亿拿下Teenie Weenie,维格娜丝2018年三季度净利翻倍

57亿拿下Teenie Weenie,维格娜丝2018年三季度净利翻倍

| | | | 2018-10-15 16:07

自上市以来,维格娜丝一直深陷营收萎靡的困境,饱受诟病。2015年,公司甚至出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首次双双下滑。同年5月,维格娜丝停牌宣布拟以1.35亿元的自有资金收购南京云锦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锦”)的100%股份。然而,试图发力奢侈品市场的云锦在接下来的表现中,并不令人满意。

维格娜丝发布2018 年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 2018 年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 12,767万元至 13,901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7,093 万元至 8,227 万元,同比增长 125%至1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预计 2018 年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净利润约为 7,810 万元至 9,012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1,802 万元至 3,004万元,同比增长 30%至 50%。

本期业绩预告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8 年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 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7,093 万元至 8,227 万元,同比增长 125%至 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802 万元至 3,004 万元,同比增长 30%至 50%。

维格娜丝8月29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48.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62.9%。

近年来,公司的业绩情况如下表所示:

近5年来,该公司同期营业收入及增速情况如下图:

该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及增速情况如下图:

根据维格娜丝发布的2018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77亿元,但其中9.44亿元是由Teenie Weenie贡献,占比69%。

自上市以来,维格娜丝一直深陷营收萎靡的困境,饱受诟病。2015年,公司甚至出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首次双双下滑。同年5月,维格娜丝停牌宣布拟以1.35亿元的自有资金收购南京云锦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锦”)的100%股份。然而,试图发力奢侈品市场的云锦在接下来的表现中,并不令人满意。

去年,维格娜丝以57亿元的丰厚“嫁妆”收购了韩国服装巨头衣恋集团旗下Teenie Weenie品牌及该品牌相关的资产和业务。当时,整个服装行业仍在低迷时期徘徊,对于彼时市值只有45亿元的维格娜丝来说,可谓是全部身家。

2018半年报显示,维格娜丝实现营业收入13.77亿元、同比增48.33%,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162.90%。但是其中原创品牌VGRASS的营收为4.184亿元,占比30.4%,收购品牌吉祥云锦营收达1016万元,占比7.4%。

Teenie Weenie品牌的并表效应延续到了今年,这里以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来分析:

半年报中的Teenie Weenie占维格娜丝总营收的60%以上,而云锦则只占3%。2018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因为Teenie Weenie品牌,2017 年公司以现金收购Teenie Weenie品牌资产与业务并于 2017 年 3 月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资产交割完成后,公司对该品牌进行有效整合,自 2017年三季度起 Teenie Weenie 业务企稳回升。2018 年三季度合并报表增加了Teenie Weenie品牌1至2月的财务数据。

V·GRASS维格娜丝 V·GRASS维格娜丝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57亿拿下Teenie Weenie,维格娜丝2018年三季度净利翻倍

上一篇:MYSCISSORS希色女装2019夏装新品发布会秀场图片

下一篇:艾莱依四季化战略显成效,2019春夏系列发布在即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Teenie Weenie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