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创新包袋品牌 O bag :强大的产品力让消费者主动找到我们!

创新包袋品牌 O bag :强大的产品力让消费者主动找到我们!

| | | | 2018-10-20 09:40

O bag 的 O 取自意大利语“Orologio”(手表)一词的首字母,O bag 的第一款产品正是一款手表, O clock —— 硅胶表带配合可更换的表盘,丰富的色彩选择以及可个性化搭配的创意给当时的市场带去了惊喜,也为O bag整体产品理念和接下来的产品开发奠定了基础。

O bag 于2009年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成立,主要从事环保 EVA 材质包袋和配饰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因其创新的材料、简约个性化的设计和环保的理念,很快在竞争激烈、高手林立的意大利时尚市场异军突起,成为意大利年轻几乎人手一个的现象级“街包”。

上图:2018年9月米兰时装周上的 O bag

意大利年轻人的“街包”:O Bag 大举扩张,计划到2018年实现门店数量超500家

在9月华丽志米兰论坛举办期间,橙湾大学和华丽志团队专程前往威尼斯水城附近的大学城——帕多瓦(Padova),探访 O bag在这里的总部办公室和showroom,与品牌创始人 Michele Zanella 以及总经理 Alberto Bartalozzi 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了一个产品导向型的企业如何在材料、创意、设计、品类等维度进行决策,品牌快速成长的动力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

Michele Zanella 毕业于帕多瓦大学工程学专业,通过国家考试成为执业工程师,随后加入了全球知名的时装企业——意大利贝纳通集团,在那里工作11年后离职创办了 O bag。Alberto Bartalozzi 加入 O bag 之前,曾在意大利珠宝品牌Pomellato 担任首席运营官;更早前,他曾在意大利奢侈品牌 Valentino 任职近十年,历任其日本公司总经理和品牌首席财务官,拥有丰富的时尚和奢侈品牌运营经验。

上图橙湾大学教学团队与 O bag总经理Alberto Bartalozzi(左二)、O bag创始人Michele Zanella(左三)

产品材料创新:发现 EVA 

O bag 的 O 取自意大利语“Orologio”(手表)一词的首字母,O bag 的第一款产品正是一款手表, O clock —— 硅胶表带配合可更换的表盘,丰富的色彩选择以及可个性化搭配的创意给当时的市场带去了惊喜,也为O bag整体产品理念和接下来的产品开发奠定了基础。

公司在2012年推出了基于新型 EVA材料的包袋产品O bag,通过在欧洲参加了多场贸易展会,获得了很好的反馈。

消费者也逐渐发现和喜爱上这个独特材质的包包,Alberto透露,2014年开始,公司的销售额节节攀升,业务全面起势。O bag之后开拓了丰富的包型、并推出了眼镜、手镯等新的配饰品类,同时与不同品牌/设计师合作,陆续推出了创意独特的多功能台灯、饭盒等限量系列产品。

上图:O bag创始人Michele Zanella 解释 O bag 品牌名称的起源

上图:O bag Showroom 一览,从 O clock 到 O bag

在谈到为什么选用 EVA作为主材料时,Alberto Bartalozzi 表示,最早选用的硅胶在产品开发中遇到一些问题,比如不能使包袋很好地成型。随后O Bag的设计团队发现 EVA 这种材料更具有他们所需的特质:能发泡,能承重。目前,O bag 使用的是一种拥有注册专利的特殊材料,名叫 XL Extralight,性能优于普通 EVA。此外,EVA 本身有一定的环保性和可持续使用的特点,可供粉末化后再处理。O bag 也不定期举行“旧包换新包”等活动,向消费者普及这一环保特质。此外,O bag 还将回收的旧包改造为彩色底垫等产品,捐赠给幼儿园和其他公益组织。

上图:由 O bag 旧包加工处理制成的彩色底垫

发现 EVA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O bag 公司所在地——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是一个生产鞋履的重镇,这里有深厚的供应链基础、很多关于鞋底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滑雪鞋和 Crocs 鞋都常用 EVA 材料。

产品创意与设计的创新——开源合作

O bag 是一个聚焦设计与时尚的品牌。一位创意总监负责确定主题,在他之下,由分管不同品类的经理去寻找外部设计师,设计师们围绕主题,将来自不同层面的想法有机整合到一起,形成一个个产品系列。Alberto Bartalozzi 告诉橙湾一行,“创意层面需要很多灵感,为了不让自己变得封闭,我们倾向于使用外部资源——他们的视野更加广阔,能够提供很多新的想法。几个月前,我们举行了面向全球设计师的比赛,征集产品创意。”

目前 O bag已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系列和各式包型,不论是看秀这样的时尚场合、白领上班的都市场景还是海边度假场景,你都可以在O bag找到对应的包包;并且,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包型、内胆和包带的组合,获得独一无二的专属产品。

O bag 异军突起秘诀和面临的挑战

发展仅十年,O bag 的年销售额已突破 1 亿欧元,对于高速成长背后的动因,Alberto Bartalozzi 认为要归结于“产品力”:O bag 的产品制造坚持四个基本原则—— 1)意大利设计和意大利制造 2)丰富的色彩 3)让所有人都接受的亲民价格 4)让每个人都可以个性化定制 ——在这些原则下,O bag 成体系地推出不同品类的产品,“我们的产品是真正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公司是一个产品导向型的公司。只要产品足够好,我们就不需要特意去寻找消费者,而是让消费者主动找到我们。”

在 Michele Zanella 和 Alberto Bartalozzi 眼中,十岁的 O bag 已经不是一家稚嫩的公司了。“我们的目标是做成行业领导者,我们要向市场证明,O bag 是可以自我更新的”,Alberto Bartalozzi 坦言,公司现状与这一理想愿景之间还存在差距。O bag 当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从一个产品公司向品牌公司进行转变,“这将是一个质的飞跃”,Alberto 说。

上图:O bag 手表及眼镜产品可以轻松拆卸,随意组合搭配

OBag OBag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创新包袋品牌 O bag :强大的产品力让消费者主动找到我们!

上一篇:MIIDII谜底女装2018冬季新款服饰画册

下一篇:C.BANNER千百度女鞋2019春夏上海时装周秀场直击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