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中国首个店内-15°极寒体验“冷冻仓”,波司登还能打出什么好牌?

中国首个店内-15°极寒体验“冷冻仓”,波司登还能打出什么好牌?

| | | | 2018-10-22 19:12

近日,国内羽绒服波司登在上海南京东路开设了一家全球最大的旗舰店,占地约两千平方米,一共分为两层。楼上双层落地橱窗设计,让远看也非常有视觉冲击;室内放置了三块透明屏全方位放播放纽约时装周,让整体空间瞬间有了丰富的层次感。

南京东路的零下概念店

这家波司登最大的旗舰店,由法国设计师Thomas Clement的团队设计。采用矩阵橱窗的外立面设计,融入体验店概念,层出不穷的装置艺术、时装周最新的系列产品都陈列其中,原木色的整体主题色,搭配上随处可见的原木软装,共同构成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店铺中的极寒体验仓,为了让消费者直接体验波司登的保暖效果,特意参照爱斯基摩冰屋设置了这个最低温可达零下15度的极寒仓,而此前加拿大轻奢户外品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也在新泽西州和蒙特利尔的门店设立过-13华氏度的“冷室”。

此次也运用了品牌的全新升级logo,推出全中文商标,将翅膀元素融入字体设计。加上了畅销全球72国的口号也意味着波司登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全国有百家店铺同时升级开业,全新的概念店、升各地区旗舰店…或许是波司登在本届纽约时装周之后,开始对市场的新布局。

财报走红,高达73.26%的飞速增长

波司登2018年年报的净利润达到了6.40亿元,期内同比增长了73.26%,营业额为88.80亿元,与上年同期增长30.28%,截止至发稿今天,股票为1.08元,总市值达到115.37亿元。

根据财报显示,品牌羽绒服业务继续为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今年品牌宣称将缩减其他业务专注羽绒产业。波司登近年一直致力于持续清理库存与优化销售网络,并且基于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从单纯的保暖功能到时尚美观到更进一步期望服装产品具有更多生活功能。用提高产品的实用性与时尚并存,以更加贴合市场,同时将羽绒服提升至“轻奢”定位的消费层次。

波司登业绩主要分为四部分:

羽绒服:从事采购及分销品牌羽绒服业务,营收业绩为56.51亿元,同比增长23.4%;

贴牌加工:从事采购及分销贴牌加工产品业务,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20.4%;

女装:从事采购及分销女装产品业务,收入11.54亿元,同比上涨85.4%;

多元化服装:从事采购及分销非季节服装,包括品牌男装、內衣及休闲装,其收入上升36%至11.40亿元。

中国是羽绒生产与出口的大国,如今也有潜力逐步发展为羽绒服的消费大国,像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羽绒覆盖率为30%-70%,虽然也有一定经纬度差异导致的温度影响;但在中国绝大多数地区适合穿着羽绒服,但只有10%的覆盖率的情况下,足以证明这个市场远远未达到饱和水平。

逆袭成功的原因

创立于1980年的波司登,在2012年时收益达到了顶峰,营收84亿净利润超过14亿,但业绩短期的快速增长带来高库存隐患,从此之后,扩张带来的压力让波司登关店五千多家,净利润同比下降81%。

但从2016年开始,这个老品牌不断地迈出新的脚步,从时尚化着手,搭档迪士尼等大牌IP,衍生自带传播性质的服装系列;还有与Moncler的前首席设计师联名,推出品牌新形象的产品;加上多品牌发展战略,男女装全面收购发展,打造了一个以羽绒产品为核心的全方位生态圈体系。

联名已不在话下,从产品时尚化到品牌升级,从媒体铺广到明星带货全面开战,邀请当红流量演绎新品、潮流杂志的艺人合作、热播综艺的跨界创作音乐、旅行城市与节目的实地验证产品御寒功能,都为波司登的重新崛起并且打入年轻人的购物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品牌的“品质感”与网络热度,都是品牌在当今社会的立身之本。波司登的战略升级也与如今的消费升级达成一致,高品质产品基础上对面料、辅料、羽绒、工艺等进行全面提升,实际上是对原有专业认知基础上的再升级,巩固“品质”这一消费升级的基础。

而各渠道的媒体营销更是引导了品牌的升级需求,为品牌提供了价值引导与用户价值认同感。从行业角度看,波司登要让自己的品牌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这是必然的选择。

“羽皇”面临新的挑战

今年国外羽绒服品牌开始大肆进军中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市场有足够的空间,但高端品牌的介入也给国内羽绒服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当前2万的加拿大鹅与Moncler和与2千的波司登在中国市场厮杀,品牌升级下消费者会选择谁呢?

波司登 波司登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中国首个店内-15°极寒体验“冷冻仓”,波司登还能打出什么好牌?

上一篇:选对百家好(BASIC HOUSE)羽绒,羽绒服也能成为时尚利器!

下一篇:HOKABR红凯贝尔女装2018冬季新款服饰流行搭配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波司登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