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Buccellati在连卡佛开了家限时店,这是它在成都的首秀

Buccellati在连卡佛开了家限时店,这是它在成都的首秀

| | | | 2018-11-14 08:29

纯手工技术是 Buccellati 最引以为傲的,品牌有着众多独门工艺,比如品牌创始人 Mario Buccellati 在上世纪 30 年代创造的珠罗纱(Tulle)技术、意式拉丝的 Rigato 技艺,以及常被用于处理珠宝边缘的 Modellato 雕刻工艺等。Luca Buccellati 先生告诉我们,品牌的工坊至今仍在坚持采用可以追溯到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雕刻技术,工匠们用的工具也都是传统金匠工具。

11 月 10 日,意大利高级珠宝品牌 Buccellati(布契拉提)在成都连卡佛举办品鉴会,并同时开出了一家限时店。这是这家创立于 1919 年的意大利品牌首次在成都亮相,品牌家族成员 Luca Buccellati 先生、连卡佛大中华区副总裁刘玉英女士等都出席了上周六的品鉴会并接受了采访。

从右到左:Buccellati 家族成员 Luca Buccellati、连卡佛大中华区副总裁刘玉英、《芭莎珠宝》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敬静、Buccellati 亚太区 CEO Dimitri Gouten

因为一直比较低调并且专注于工艺和设计层面,Buccellati 在国内的知名度显然不及宝格丽、卡地亚、梵克雅宝等品牌,但 Buccellati 的设计一直有着很高的辨识度。Luca Buccellati 告诉我们,他的父亲过去常说:“如果你走在纽约的第五大道上,并且从每个品牌中选一件珠宝,也从 Buccellati 品牌中选一件,然后把它们混合在一起,你可以一眼就认出 Buccellati 的珠宝。”

Buccellati Unica 系列手镯

纯手工技术是 Buccellati 最引以为傲的,品牌有着众多独门工艺,比如品牌创始人 Mario Buccellati 在上世纪 30 年代创造的珠罗纱(Tulle)技术、意式拉丝的 Rigato 技艺,以及常被用于处理珠宝边缘的 Modellato 雕刻工艺等。Luca Buccellati 先生告诉我们,品牌的工坊至今仍在坚持采用可以追溯到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雕刻技术,工匠们用的工具也都是传统金匠工具。

以 Rigato 工艺为例,Buccellati 会使用一种被他们称为“8 号工具”的器材,它的尖端有 8 个极其微小的端头,每一笔雕刻都会产生 8 条拉丝,而每一处都需要雕刻 3 次,在一件珠宝上往往会需要超过百万条的拉丝,想象一下这是如何庞大的工作量。用 Luca Buccellati 先生的话说“我们是一个疯狂注重细节的品牌”,即便有一些细节是肉眼难以分辨的,Buccellati 都会将它做到极致。

利用 Rigato 工艺打造的 Macri 手镯,通过细致的拉丝工艺让金属拥有了丝绸般的质感,外观不再是冰冷的,反而多了一份温度

从 11 月 10 日开始到 12 月 10 日,Buccellati 在成都连卡佛 4 层会开出为期一个月的限时店。品牌带来了 40 余件珠宝,Luca Buccellati 先生特别向我们推荐的是利用珠罗纱工艺打造的设计,他喜欢这些珠宝的轻盈精致,他说自己是和这类珠宝一起长大的,但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钟爱这类手工雕琢的经典作品”。采访过程中他时不时会亲吻手中的珠宝,能明显地感受到他对于这些作品的感情。

整体来看看 Buccellati 的几大经典系列。Unica 高级珠宝系列的每款珠宝都是根据每颗宝石专门设计的,这个系列中会用到大量的彩色宝石;Macri 系列的标志性特点是利用 Rigato 工艺赋予黄金丝绸般质感和光泽;艺术系列则是从绘画中汲取灵感;Rombi 系列是以品牌招牌式的“蜂窝”技术打造;Tulle 系列通过在极薄的金片上打洞,呈现出蕾丝般精致的图案;Etoilée 系列则用了黄金编织技术。这次在连卡佛的限时店里,你也能欣赏并可以买到这些品牌经典系列中的作品。

聊到搭配时,连卡佛大中华区副总裁刘玉英女士形容珠宝是“一顿餐食中的甜品,是画龙点睛之笔”,她个人推荐耳环和戒指这两样单品。日常工作中她会选择 Buccellati Macri 系列比较简洁时尚的款式,而比较正式的场合她会更倾向于配搭 Buccellati 的高级珠宝。

除了珠宝,Buccellati 在 2001 年的日内瓦钟表展上也发布了首个腕表系列,另外品牌还有居家产品线——既有装饰用的摆件,也有餐具、茶具、咖啡器具、花瓶、烛台、钥匙扣等生活用品。我们在限时店现场有看到一款银质拉丝工艺熊猫摆件(售价 45 万),虽然 Buccellati 也有些相对亲民的产品,不过品牌这次带到成都的还是以大件为主,一眼望去基本上没有 10 万以下的,这个价位再加上 Buccellati 极致的设计和工艺,那就不是单纯的“饰品”范畴了,说是艺术品会更准确。

虽说 1919 年创立的 Buccellati 在 1951 年就把精品店开到了纽约,1970 年进入日本市场,1979 年在巴黎旺多姆广场开了旗舰店,但整体来看,品牌的扩张策略还是相对保守,截止 2016 年底,品牌仅在全球 42 个城市开了精品店(宝格丽、卡地亚等同类品牌这一数据至少都是三位数的)。Buccellati 加速扩张应该从 2013 年集团大部分股权出售给意大利私募基金 Clessidra 算起,而随着 2017 年刚泰控股收购 Buccellati 母公司 BHI 85% 的股权开始,意大利高级珠宝品牌也开始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虽然作品非常厉害,在高端消费人群中也很受欢迎(品牌的代表客人中有罗马教皇皮乌斯十一世与十二世、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歌剧《蝴蝶夫人》与《图兰朵》的作者普切尼等),但因为比较低调的扩张和推广策略,品牌还是有很大的潜力消费群体可以挖掘。过去几年 Buccellati 逐渐推动推广宣传,包括邀请明星出任大使、与杂志合作、举办社交活动等。去年 11 月,Buccellati 正式宣布邀请章子怡出任品牌大使。

Buccellati 与连卡佛也有过多年合作,关于这次在成都的携手,Luca Buccellati 先生认为连卡佛“既了解我们品牌,也了解本地的消费者和市场环境,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而刘玉英女士表示这是一次“水到渠成的强强联合”。

最后是关于成都,Luca Buccellati 先生在闲聊时谈到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成都,但之前就有从朋友口中有所耳闻,他提到成都的美女,不过倒没讲到美食(他说自己还没吃过火锅)。Luca Buccellati 先生是一个典型的意大利人,热情、健谈、幽默,他说来到中国有种回家的感觉,“你们挥手尖叫的感觉,也很有意式风格,非常友好”。


Buccellati布契拉提 Buccellati布契拉提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Buccellati在连卡佛开了家限时店,这是它在成都的首秀

上一篇:伊芙丽的第8个双11:一场线上线下新零售大考

下一篇:XIRAN熙然女装2018冬季新款流行服饰搭配:生活里的慢模式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