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Esprit期望3年内扭亏 耗资15亿裁员关店重组

Esprit期望3年内扭亏 耗资15亿裁员关店重组

| | | | 2018-11-27 09:20

具体到财务数据上,思捷环球拟在当前财年耗资15-17亿港元,用于裁员和关店方面重组,从而降低成本。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称,上述重组预计将于当前财年内完成,重组完成后将为集团带来每年20亿港元的成本节省。

周五,Esprit 思捷环球发布新任CEO Anders Kristiansen 治下的复兴计划,拟耗资15-17亿港元重组,以期三年内扭亏为盈。

5年复兴计划于11月26日周一投资日活动举办前一交易日——10月23日收盘后在港交所披露,思捷环球表示,5年复兴计划重点为强化公司品牌形象以客户为中心点;优化公司推出市场的产品,更迎合顾客喜好及配合品牌定位;简化公司流程并改善问责制度,以建立更精简的架构;逐步淘汰亏损业务,为未来打下更坚实基础。

复兴计划分两个步骤,在2-3年内实现门店、总部和工具重组,主要为淘汰亏损店铺、简化工作流程和精简架构、投资于促进未来增长及简易、快捷和数码化的运营流程,预计2-3年实现盈亏平衡;3-5年内改进产品、品牌、店铺体验、数码体验,旨在受益于品牌重新定位和以客户焦点为目标、受益精简架构带动杠杆效应、从第五年开始,集团除息税前利润率目标为5-7%。

具体到财务数据上,思捷环球拟在当前财年耗资15-17亿港元,用于裁员和关店方面重组,从而降低成本。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称,上述重组预计将于当前财年内完成,重组完成后将为集团带来每年20亿港元的成本节省。

复兴计划下,首两个财年预计受重组影响,收入继续下滑,而2020/2021财政年度收入将恢复增长,而2019/2020-2023/2024收入符合增长率固定汇率计将录得中高个位数;中期每年资本开支约为2亿港元。

对于重组计划,市场普遍并不看好。

本地券商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思捷环球核心Esprit 品牌定位“高不成低不就”,而集团业绩长期低迷,新的计划能否令公司再度盈利,仍然存在很大疑问。另外,快时尚行业及全球贸易摩擦都有不少变数,对香港公司两年内扭亏不乐观。

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投资机构No Agency 创始人唐小唐表示,新计划与集团前任CEO José Manuel Martínez Gutiérrez 马浩思任期内的策略核心都是精简成本,尽管“悭是正路”,但大量关闭亏损门店和裁剪冗员节省成本的同时,并不一定意味着可以提高效率,亦可能令士气丧失同时让盈利门店失去人气效应,至于数码化,Esprit 在发达市场渗透率已经较同行高,而失去的内地市场电商行业增速逐年骤减,更难以突破。因此,他认为,若期望扭亏为盈,思捷环球需要更狠手,完全退出中国市场。

在9月中交付巨亏25.54亿港元的2017/2018财年业绩后,思捷环球于10月中发布的首季度业绩更显形势恶化,因客流量持续下降,而欧洲温暖天气延长,影响秋季产品销售,思捷环球7-9月固定汇率销售大跌16.2%,而上财年整体跌幅11.1%,期内实际销售跌幅16.8%,由40.08亿港元跌至33.34亿港元。

2018/2019财年一季度,思捷环球占比37.0%的零售(不含电商)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暴跌17.8%,实际跌幅18.4%至12.31亿港元,期内销售面积跌幅11.5%。零售业务低迷主要因持续整顿分销版图,包括撤出澳洲和新西兰市场,秋季新品滞销导致同店销售暴跌14.1%。不过,思捷环球称,亚太市场受促销刺激,期内同店销售录得0.3%的罕见正面表现。

电商收入首季销售8.31亿港元,按年较上年同期9.80亿港元大跌15.2%,固定汇率跌幅14.9%,该渠道首季占集团总收入24.9%。首季电商渠道97.4%的收入来自欧洲市场,该市场首季固定汇率收入跌幅14.1%,占比2.6%的亚太电商渠道首季收入更是暴跌36.7%,主要因退出澳、新市场,以及天猫店到访流量减少。

截至周五收盘,Esprit Holdings Ltd. (0330.HK)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收报2.09港元,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暴跌49.76%,远远跑输同期恒指15.03%的跌幅。


ESPRIT ESPRIT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Esprit期望3年内扭亏 耗资15亿裁员关店重组

上一篇:美国职场第一女装J.Crew再度徘徊破产边缘

下一篇:拉夏贝尔2.78亿拿下法国品牌娜芙娜芙60%股权,前后花了6.88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Esprit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