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急于提振“潮流前线”业绩 搜于特试水“快反模式”

急于提振“潮流前线”业绩 搜于特试水“快反模式”

| | | | 2018-11-29 14:34

业内人士介绍,“快反模式”即柔性供应链快速反应体系,泛指消费需求、商品企划、设计研发、面辅料备货备料、下单采购生产、物流配发、上市等全供应链过程。运用此种模式,搜于特旗下的“潮流前线”从设计到销售周期得到缩短,产品更新能够快速反馈到市场上。

11月28日,休闲服装品牌“潮流前线”母公司搜于特独家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大力发展潮流前线品牌和优化供应链管理业务模式是公司今年最主要的事。特别的是,在品牌服饰方面,目前搜于特正在尝试“快反模式”,以期缩短产品从设计到布局市场的时间。

业内人士介绍,“快反模式”即柔性供应链快速反应体系,泛指消费需求、商品企划、设计研发、面辅料备货备料、下单采购生产、物流配发、上市等全供应链过程。

运用此种模式,搜于特旗下的“潮流前线”从设计到销售周期得到缩短,产品更新能够快速反馈到市场上。搜于特在回复北京商报记者时表示:“服饰产品从设计到销售只需要7-15天,大幅缩短了传统订货会模式下需要7-8个月才能上市的周期。”

同时,为了加速“潮流前线”发展,搜于特在近期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试用情况中也做了具体说明。其中,募集资金在实际使用中新加入了“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对此,搜于特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因近几年搜于特都在大力发展供应链管理业务,在此过程中旗下的12家独立控股子公司在采购方面存在向相同的供应商采购的情况,因而加码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充分发挥公司在研发设计、集中采购的优势以及各子公司渠道分销的优势,由公司统一向上游企业采购,以缩减成本。

虽然搜于特十分看重“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并有较高的预期规划,但还是遭到深交所对于项目产销率较低的问询。11月21日,搜于特在答复深交所时称,“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于2018年7月投入运作后,高于预期规划的平均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水平,虽然“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的产销率却较低,不过主要是由于该项目开展时间较短,通过集中统一采购而产生的备货相对较多。

在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看来,加盟为主导的商业模式试水“快反模式”,对品牌企业总部运营调控能力要求极高,对供应链面辅料备货要求很高,同时要有足够工厂产能保障,否则极易导致加盟商订货专业度受限制等问题产生。

实际上,由于服装业务持续疲软,搜于特近几年开始转型,在试水服装产业上游的供应链管理业务后,大大提振了公司业绩。2015年,搜于特涉足供应链管理业务,不仅扭转了2014年业绩下滑的局面,2016年和2017年,搜于特营收同比增长均为200%左右,2017年,公司年度营收一举达到近200亿元。

虽然业绩高涨,但是主要来源于供应链管理业务,而搜于特旗下的服装产品业务却出现下滑。2017财年,搜于特服装产品业务营收为15.3亿元,同比下降18.16%。与此同时,搜于特服装产品业务在公司的地位也有所下滑:营收占比已经由2016年的29.58%下滑至2017年的8.35%。

在服装产品业绩下滑后,2017年,搜于特的服装库存同比增长75.24%,不过,搜于特相关负责人对于企业的高库存仍持乐观态度:“我们备货的产品主要是棉纱等原材料,市场流动性较强,周转快,未来市场滞销和价格下跌的风险较小。”

程伟雄分析认为,“潮流前线”在做好供应链管理优化的同时,必须做好主营品牌的运营能力,主营品牌运营能力强,势必带动潮流前线业绩规模化,而业绩规模化达到一定程度,对于搜于特前期大力布局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有进一步绩效优化作用,打通产业价值链一体化生态更具有标杆作用。


搜于特 搜于特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急于提振“潮流前线”业绩 搜于特试水“快反模式”

上一篇:Weekend Max Mara女装2019春季新款服饰搭配

下一篇:Rabiyi洛呗一女装2018冬季新款大衣系列搭配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搜于特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