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阿玛尼一直难盈利,被中国代理商放弃

阿玛尼一直难盈利,被中国代理商放弃

| | | | 2018-11-30 08:15

不止在中国,乔治阿玛尼集团在全球的销售情况也不乐观,自2016年出现十年内首次下滑至25.1亿欧元之后难再翻身。2017财年该集团销售额同比下降了7%至23.3亿欧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0.5%至2.42亿欧元。

11月28日,国际品牌运营商深圳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上海欧蓝、臻乔时装拟与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阿玛尼)签署《资产收购协议》,计划以不高于人民币2.1亿元的交易价格将其所持有的部分品牌存货及相关固定资产出售给上海阿玛尼。

资产出售后,除在过渡期继续销售剩余存货外,上海欧蓝和臻乔时装将不再开展上海阿玛尼新业务运营。据悉,目前涉及上海阿玛尼库存出售的门店共有73家。

据赫美集团预计,该交易会增加2018年度和2019年度的营业外收入,但也会对运营规模造成短期影响。而且部分待出售存货购置时间超过1年以上,约定的交易价格略低于账面净值,此外还要对转让店面的员工进行离职补偿,预计本次交易会产生约2,500万元的账面损失。

赫美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决定出售上海阿玛尼代理业务的原因是该品牌盈利未达到预期成果,未给赫美带来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一定程度影响了赫美对于国际品牌运营战略的布局和规划。而此次出售获得的资金会用来改善集团现金流,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集团和赫美的“恋情”其实很短暂。

2017年,赫美集团通过增资和收购的方式,把上海欧蓝和臻乔时装揽入怀中。上海欧蓝自2003年起便开始代理运营国际服饰品牌,也是阿玛尼在中国内地的首个代理商,而臻乔时装则在深圳、重庆、广州等城市负责乔治阿玛尼集团的六个系列品牌的运营、销售业务。但赫美集团并未从代理阿玛尼的业务中获利。

据赫美集团财务数据显示,上海阿玛尼在2018年1-9月为赫美集团带来了4.73亿元收入,但净利润约为负1847万元。对于近两年业绩状况不佳的赫美集团来说,阿玛尼反而成了沉重的包袱。

不止在中国,乔治阿玛尼集团在全球的销售情况也不乐观,自2016年出现十年内首次下滑至25.1亿欧元之后难再翻身。2017财年该集团销售额同比下降了7%至23.3亿欧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0.5%至2.42亿欧元。

Giorgio Armani 2019春夏系列

乔治阿玛尼这个诞生于1975年的意大利奢侈品集团正面临老化危机。2017年2月底,阿玛尼集团宣布改革计划。把Armani Collezioni和Armani Jeans系列并入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和A | X Armani产品线,并精简原有的五条产品线至三条,Emporio Armani则成为集团发展重点。

宣布品牌架构精简的计划之后,Barneys百货、Neiman Marcus百货等零售商的高层都曾对媒体表示看好Armani的新战略。但截至目前,还未见足以扭转局面的成效,甚至在今年传出了被收购的消息。

乔治阿玛尼集团创始人兼设计师Giorgio Armani已经管理集团长达43年之久,并且从未向外界透露集团未来可能的继承人。他一直坚持集团的独立运营,并曾对《奢侈的》一书作者Dana Thomas表示,他希望可以自由地在夜里回办公室修改他想修改的任何事,而不需要征求任何人的意见,也不必为达成一定的财政目标而焦虑。

目前,他为集团立下了两年内恢复增售的大旗。

反观赫美集团,在宣布放弃上海阿玛尼的同时,与意大利公司MSGM和PAOLONI签署了《MSGM时装专卖店开业协议》,成为其代理商。目前,赫美集团共代理超过45个国际品牌的运营,在260多家零售门店有品牌布局。

出售上海阿玛尼代理业务公告发布当日,赫美集团股价上涨0.55%至9.1元,目前市值约为48亿元。


当前阅读:阿玛尼一直难盈利,被中国代理商放弃

上一篇:太平鸟风尚男装2018冬季新款羽绒服系列:和女朋友穿同款

下一篇:Off-White母公司2018年销售额将突破3亿欧元,多方表示了收购意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阿玛尼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