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加拿大鹅遭抵制3天跌16% 波司登暴涨14%创5年新高

加拿大鹅遭抵制3天跌16% 波司登暴涨14%创5年新高

| | | | 2018-12-11 08:47

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鹅股价短期暴跌,和加拿大警方拘捕华为CFO孟晚舟关系很大,投资者担心加拿大鹅公司产品被中国销售者抵制,从而业务受损。伴随加拿大鹅股价暴跌,作为中国知名羽绒服制造商的波司登港股股价却不断攀升。

连续刷屏多日的华为创始人之女孟晚舟女士被捕的消息引发了国内华为概念股的动荡。然而,在这场风波中最受争议的加拿大方面,似乎也不平静。

12月6日,著名加拿大羽绒服制造商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在纽约交易所全天暴跌8.44%。

有投资者担心,中国消费者可能未来会产生对加拿大产品的不满情绪,甚至抗议行动。因此,12月7日,加拿大鹅的跌幅继续延续,全天下跌6.64%。两日的跌幅消化掉了加拿大鹅近一个月的涨幅。

而实际上,加拿大鹅在12月4日到7日三天(5日停牌)累计下跌了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元人民币。

加拿大鹅暴跌

波司登受益

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鹅股价短期暴跌,和加拿大警方拘捕华为CFO孟晚舟关系很大,投资者担心加拿大鹅公司产品被中国销售者抵制,从而业务受损。

伴随加拿大鹅股价暴跌,作为中国知名羽绒服制造商的波司登港股股价却不断攀升。

上周,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袭击中国中东部和南方大部分地区,令不少羽绒服制造商受益。

国内羽绒服制造商波司登(3998,HK)自上周一开始新一轮的上涨,一周上涨5.3%,而同期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4.9%。

今日上午开盘,波司登股价继续冲高,截至午间收盘涨幅达2.63%。

从上周一至今,五天半涨幅已接近14%。股价创出五年来新高。

上市十一年的波司登,并不是市场上的宠儿。完美“躲过”2016到2018年初的香港股市的上涨行情后,却在今年突然发力。截至12月10日,波司登年内逆势上涨129.41%。

波司登于2018年11月29日发布半年度业绩公告,截止2018年9月30日,收入同比增加16.4%至34.44亿元,毛利率提升2.2个百分点至42.3%,羽绒服业务毛利率提升7.9%至50.6%,净利润同比上涨43.9%,为2.51亿元。中泰证券,第一上海证券等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相比之下,加拿大鹅(GOOS.N)同样于上月发布强劲财报,股价并在当天创下历史新高72.27美元,巴莱克给予“增持”评级。但是受环保组织抵制影响和美股下跌的拖累,加拿大鹅一直表现平平。上周四的孟晚舟事件加剧了投资者担心。

不久前,D&G辱华视频播出后,该品牌遭遇中国消费者的强烈抵制,让投资者担心孟晚舟事件会引发中国消费者对加拿大鹅的抵制。如果该事件无法妥善处理,可能会影响中加两国之间关系,进而会影响酝酿中国市场多年的加拿大鹅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根据阿里巴巴的双十一数据,今年刚刚入驻天猫的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有约50万人,相当于四分之三的温哥华人口。

预售期间,“鹅”的派克大衣最受追捧,成交金额就轻松上了7位数。11月11日零点刚过1时11分11秒,Canada Goose官方旗舰店成交轻松过千万。

根据加拿大鹅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3.7%至2.303亿加元(约12亿元),其中直销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49.5%至5040万加元(约2.59亿元)。

由此可见,如果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是加拿大鹅新的利润增长点。然鹅,这一切可能都要因为孟晚舟事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中国公民孟晚舟女士的保释未作出裁决,听证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在此之前,孟女士继续处于拘押状态。

华为就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作出回应称,“我们将继续关注下周的保释听证会。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针对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应美方要求扣押事件,人民日报钟声和新华时评9日同时发声,谴责加拿大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2018年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2018年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据悉,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孟晚舟女士的保释申请听证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孟晚舟能否获得保释,预计很快就能知晓。

波司登 波司登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加拿大鹅遭抵制3天跌16% 波司登暴涨14%创5年新高

上一篇:消费信心疲软且天气偏暖 战无不胜的廉价品牌Primark也报警了

下一篇:CHENHE臣禾2018冬季新款服饰一周穿搭推荐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