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裁员40%誓死不放弃中国市场 Esprit三年扭亏承诺可以实现吗?

裁员40%誓死不放弃中国市场 Esprit三年扭亏承诺可以实现吗?

| | | | 2018-12-11 08:49

对于思捷环球新的重组计划,市场反应冷淡。汇丰证券表示,该计划未能说服该行,并预计香港公司现金流持续受压,考虑重组因素,调低2019/2020财年预测,预计思捷环球今明两年亏损将分别扩大至26亿港元和2.51亿港元。汇证在报告中维持思捷环球“持有”评级和2.1港元目标价。

11月26日周一,休闲服饰品牌Esprit 母公司思捷环球举办投资日活动,公司管理层在香港向股东和传媒解释提前披露的复兴大计。

15-17亿的重组耗资将会对40%非门店后勤和行政人员进行裁剪,率先在香港零售业派发“大信封”,除此之外,最大市场德国亦是裁员重灾区。香港九龙湾的办公室将由4层变一层,德国办公室则由5个变1个。不过,对于门店员工的裁减,思捷环球主席柯清辉表示仍需要详细研究,主要有待门店续约租金问题。

柯清辉表示,公司已经率先精简管理层,向新任首席执行官Anders Kristiansen 直接回报的团队已经由13个大幅减至6个。

上述精简旨在每年节省20亿港元开支,以支持新任首席执行官Anders Kristiansen 在未来两三年内带领公司扭亏为盈计划。其中香港裁员将会在农历年后陆续展开,而德国方面则需照顾不同劳工法,有待与当地工会商讨。

截至6月底,集团全球共有逾6,400名员工,按年减少超过900名。

总结过去10年,柯清辉承认公司多次重组未见起色。

2011年,公司宣布180亿港元重组计划,但不到两年就宣告夭折。伴随“Zara”帮的José Manuel Martínez Gutiérrez 马浩思加入,公司宣布新的精简计划和垂直产品转型计划,马浩思任期内,公司曾一度扭亏,但由于竞争加剧、渠道变革,思捷环球在中国内地遭遇不断的巨额减值,导致上年巨亏25.5亿港元。

最终,马浩思在今年5月初离职,取而代之的为New Look 前CEO Anders Kristiansen ,后者多年前曾担任Bestseller Fashion Group China 绫致中国CEO。

对于此前有分析师建议思捷环球放弃中国内地市场,Anders Kristiansen 周一活动上表示,内地市场将是集团未来重点。亚太市场首席执行官Jan Olsen 更指,2023年前将新增220间门店,5年复兴计划内,亚洲其他市场将新增门店数78间。柯清辉称,香港门店已经基本调整完毕,未来考虑在生活区开店,取代此前在旅游区重金租铺的策略,内地市场开店将会多于关店,同时调配香港员工前往内地。

今年初,Esprit 已经结束铜锣湾Leighton Centre 礼顿中心的商铺和尖沙咀广东道旗舰店,两间店铺是品牌标志性门店,多次出现于TVB剧集之中,为中港市民熟悉。

投资日活动上,Anders Kristiansen 还号称将会用当下时髦的AI 技术分析消费者爱好,从消费者角度进行产品改造,积极听取客户意见,并加强客户体验。

对于思捷环球新的重组计划,市场反应冷淡。汇丰证券表示,该计划未能说服该行,并预计香港公司现金流持续受压,考虑重组因素,调低2019/2020财年预测,预计思捷环球今明两年亏损将分别扩大至26亿港元和2.51亿港元。汇证在报告中维持思捷环球“持有”评级和2.1港元目标价。

投资日后11月27日,Esprit Holdings Ltd. (0330.HK)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股价大跌2.39%收报2.04港元。


ESPRIT ESPRIT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裁员40%誓死不放弃中国市场 Esprit三年扭亏承诺可以实现吗?

上一篇:一株会遗忘的树 BANXIAOXUE班晓雪女装2019春季新款流行趋势画册

下一篇:消费信心疲软且天气偏暖 战无不胜的廉价品牌Primark也报警了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Esprit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