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Burberry和Vivienne Westwood的合作系列开售,为你带来完整解析

Burberry和Vivienne Westwood的合作系列开售,为你带来完整解析

| | | | 2018-12-11 09:21

西太后喜欢在外套上运用极致的收腰和胸前敞开的设计,双方这次复刻了 Vivienne Westwood 1993 年秋冬系列中的一款短外套,就是 Naomi Campbell 经典一摔的那场发布会,而害老米摔倒的那双防水台高跟鞋的类似款也有被收入这次的联名。

说到英国,你的脑海中首先会跳出哪些关键词?女王、腐国、英伦、朋克、绅士、足球……英国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矛盾或者说最能容忍矛盾的国度之一,从时尚行业来看这种矛盾的特质也非常明显。Riccardo Tisci 出任 Burberry 创意总监之后促成的首个联名请来了 Vivienne Westwood,一个象征着传统英伦风格,一个则是英国时尚激进朋克的标杆,两者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成为了时装迷年末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西太后与丈夫 Andreas Kronthaler 身穿与 Burberry 的联名亲自出镜

上周晚些时候,Burberry 和 Vivienne Westwood 的神仙联名正式开售,这次联名用了一个其实挺简单的合作思路——将 Burberry 标志性的复古格纹和 Vivenne Westwood 的经典款式做加法。本身苏格兰格纹就是西太后设计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之一,在她 80 年代的早期作品中就能看到格纹元素的运用,这次光是“西太后的设计换上了 Burberry 格纹”这个看点,对于粉丝来说就很有诱惑力了。

如果不是对西太后的设计非常了解的同学,看到这个联名系列可能会摸不准设计中的特别之处,出于市场的考虑,双方选的都是西太后代表作中比较好驾驭的单品,粗看可能没多少特别,但细节其实看点很足。

西太后喜欢在外套上运用极致的收腰和胸前敞开的设计,双方这次复刻了 Vivienne Westwood 1993 年秋冬系列中的一款短外套,就是 Naomi Campbell 经典一摔的那场发布会,而害老米摔倒的那双防水台高跟鞋的类似款也有被收入这次的联名。

Vivienne Westwood 1993 秋冬系列

左边是老米的经典一摔,右边是这次联名系列中唯一的一双鞋子

最早出现在 Vivienne Westwood 1990 年男装系列中的一款双排扣外套也有出现在联名系列中,这款外套很能代表整个系列,第一眼看过去感觉很常规,但细节有很多特别的设计。胸前口袋是斜向设计的,腰部口袋的数量也不对称,尖角型翻领的造型比较夸张,收腰位置也比普通外套要高。

Vivienne Westwood 1994 秋冬系列

左边是女款,右边是男款,款式上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Burberry 家的经典格纹衬衫可能在很多同学看来是属于爸爸妈妈辈的单品,这次合作系列中也有一款衬衫,设计就相当酷了。我们认为它是整个系列中穿法最丰富的一款单品,用了夸张的尖领设计,既可以敞开作为领子,也可以系起来。不同气质、肤色、年龄、性别的模特把同一款衬衫穿出了不同的风格。

格纹超短裙也是极具朋克气质的单品,最极致的是做到裙摆在臀部以上的程度,在联名系列中有两款不同长度的超短裙。长款采用百褶裙设计加上了皮革搭扣,短款后摆是不对称的设计,内衬有 Liberty 印花。两款短裙内搭丝袜或者长裤都是很西太后式的穿法。

Vivienne Westwood 1993 秋冬和 1995 秋冬系列中的格纹短裙,分别是由 Kate Moss 和 Naomi Campbell 演绎,两位英国超模也都有参与这次联名系列的宣传

稍长一点的这款百褶裙有皮革搭扣的装饰

更短的这款则是在后面设计了不对称细节

至于裤子,西太后喜欢在腰部做文章,比如运用不对称的手法。而这次联名的两条裤子整体比较实用,腰部有一些特别的细节,其中一款棉质长裤装饰了特别的拉链细节和聚氨酯透明材质。

一条偏阔腿裤的款式,腰部也是西太后标志性的设计

另一条则更加修身,有拉链和透明材质细节

将手写标语作为印花设计在服装上也是西太后常用的手法,这次与 Burberry 的联名系列会把收益捐赠给雨林保护慈善组织 Cool Earth,西太后也专门设计了一款支持 Cool Earth 的 T 恤。除了标语以外,胸口有 Vivienne Westwood 十字架土星的 logo,背面则有 Cool Earth 的 logo。

T 恤也可以有不同的穿法,倒着穿或者干脆当围巾用

配饰可能会是整个系列人气最高的部分,徽章装饰贝雷帽、印花丝袜、毛边设计的领带等都非常讨人喜欢。

这次的联名有一个值得留意的设置,虽然是分了男女装,但其实绝大多数单品都是无性别设计的,在男装目录下也能找到高跟鞋、苏格兰裙等单品,并且会有专门的尺码,比如一般 Burberry 的高跟鞋最大是 41 码的,这次则有提供最大 44 码。

整体来说,这是一个商业气息很浓的联名,但好处是会更容易驾驭。目前这一系列已经开售,售价从 800 元(袜子)到 14500 元(外套)不等,大家可以通过 Burberry 官网购买,当然联名系列也会登陆 Burberry 指定门店——国内有北京 SKP、上海静安嘉里和香港历山大厦三家门店。部分单品已经正式开卖,还有部分则处于预售状态,配送得等到 1 月了。


博柏丽burberry 博柏丽burberry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Burberry和Vivienne Westwood的合作系列开售,为你带来完整解析

上一篇:N.Paia恩派雅女装2018冬季新款更轻更保暖大衣的秘密

下一篇:Aquascutum雅格狮丹2018圣诞节好礼清单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Burberry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