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三星与Supreme联名合作出手机,是闹剧还是误会?

三星与Supreme联名合作出手机,是闹剧还是误会?

| | | | 2018-12-11 15:25

包括The Verge、Hypebeast在内的各国际媒体迅速指出,与三星联名的这个Supreme并非正版,而是抢注商标的Supreme意大利(Supreme Italia)。普遍国际潮流圈所认可的正版Supreme,于1994年由James Jebbia创立于纽约,该品牌目前全球有11家门店,在美国以外的门店仅设立在了法国与日本,目前并未进军中国。

科技品牌三星昨日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原本主角应该是即将发售的新款Galaxy A8s手机,最后却演变为一场闹剧。

原因在于三星与疑似山寨潮牌的联名。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三星宣布将与潮流品牌Supreme达成“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这是Supreme在中国的初次亮相,并请来据称是“Supreme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的相关负责人上台演讲。

演讲中该负责人表示,“三星对产品设计的追逐,和Supreme对于潮流文化的追求是一致的”,并将于2019年在中国的大中小城市开展门店,在全国著名的电商平台开出线上店铺,并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走秀。其中国区旗舰店开设于北京三里屯,三星将作为第一个合作伙伴入驻旗舰店。

这一合作很快迎来了反转。

包括The Verge、Hypebeast在内的各国际媒体迅速指出,与三星联名的这个Supreme并非正版,而是抢注商标的Supreme意大利(Supreme Italia)。普遍国际潮流圈所认可的正版Supreme,于1994年由James Jebbia创立于纽约,该品牌目前全球有11家门店,在美国以外的门店仅设立在了法国与日本,目前并未进军中国。

在洛杉矶的Supreme店外排队的年轻人

不过,Supreme意大利也的确是各方面资质都合乎法律规定的品牌——除了它是山寨的。

早前Supreme并未计划进军意大利市场,因而便有商家利用商标权漏洞在当地抢注了Supreme品牌,logo则与经典的Supreme红底白字的logo一模一样。这种行为就像美国的Air Jordan与中国乔丹,英国的Boy London与韩国的Boy London——从法律角度上二者存在都是合理的,但是双方都心知肚明谁才是假的那个。

Supreme官方很快在Instagram上发布声明表示:“Supreme并未与三星合作,也不打算在北京开店、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走秀。这些都是仿冒机构的虚假声明。”

面对质疑,三星大中华区数字化营销高级经理Leo Lau则在微博回复称:“品牌联合的是Supreme意大利,并非Supreme美国。Supreme美国在中国没有销售和市场的授权,而意大利品牌拿到了亚太地区(除日本)的产品销售和市场授权。”

这个表述巧妙地撇清了二者之间的版权之争,营造出“Supreme美国与意大利本是一家”的概念。事实上,Leo Lau早在几天前就在其个人微博放出风声造势,表示两个S开头的品牌将展开合作。

显然,对于这场筹备已久的合作,作为跨国公司的三星并非不知道这背后的门道。但品牌其实并不在意真Supreme与山寨Supreme的专利权之争,宁愿冒着被抨击的风险也要与山寨的Supreme意大利联名。

本质上讲,无论是这场众人哗然的山寨联名,还是Supreme意大利宣称即将在三里屯开业的店铺,目标客群都不是那些真正懂得潮流、有一定消费能力的消费者。

那些通过社交媒体了解Supreme的小镇青年、对潮流中的门道无力分辨的大众消费者、或是那些只想把Supreme穿在身上而无谓真假的年轻人,才是真正可能为合作买单的人。

移动端和社交媒体的爆发更直接迅速地刺激了人们的消费欲望。穿着正版Supreme的明星、网红,给年轻人制造出一种生活触手可及的幻象,也让年轻人愈发追捧与潮流、奢侈品挂钩的一切东西。

从消费者心理学角度,这是一种社交媒体时代被不同层次的碎片化信息带来的同侪压力(peer pressure)。看看淘宝上Supreme手机壳、钥匙链的销量你便会明白,更多人在意的只是那个红盒白字的Logo,而那是最容易抄袭的东西。

正如山寨的Supreme意大利在本地市场同样销量喜人。Nssmag曾解释过“Supreme Italia狂热”现象的原因:这建立在“大规模的无知且热情的消费者基数上。” 意大利的很多年轻人对品牌的了解,仅出于它的曝光度,而并不是品牌历史和品牌文化本身。年轻人并不在意起源于滑板文化的Supreme与Supreme意大利的区别,他们只需要Logo就够了。

穿着Supreme意大利服装的年轻人

这同样解释了三星无视品牌信誉铤而走险与山寨Supreme联名的原因。早前科技品牌与时尚品牌、奢侈品牌的联名都收获了不错的效果,比如苹果就曾与爱马仕联名推出了表扣上印有Hermès Logo的Apple Watch,三星也不愿意落后。

毕竟除了那小部分潮流追逐者,大部分普通消费者在看到Supreme的红盒logo出现在三星手机上时,多少也会心动一下——啊,这与我在某个明星机场街拍见到的logo一样。

当前阅读:三星与Supreme联名合作出手机,是闹剧还是误会?

上一篇:mia mia玛斯米亚女装2018冬季时髦枫橘色穿出焦点潮流推荐

下一篇:SUNMORE尚默女装2018冬季显瘦的竖条纹毛昵大衣流行趋势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