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加拿大鹅“躺枪”后,波司登意外成赢家

加拿大鹅“躺枪”后,波司登意外成赢家

| | | | 2018-12-12 12:12

有分析人士指出,加拿大鹅短期内的股价暴跌与近日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扣押事件有关。尽管以人民日报为首的中国多家媒体近日同时发声,对加拿大警方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谴责,中国外交部方面也与加拿大放进行了交涉,但截至目前,该事件尚未出现任何进展。

Dolce & Gabbana辱华事件尚未平息,近几年在中国大火的奢侈羽绒品牌加拿大鹅又出事了。

根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加拿大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在12月4日至7日三天内(5日停盘),股票价格累计下跌了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人民币。

有分析人士指出,加拿大鹅短期内的股价暴跌与近日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扣押事件有关。尽管以人民日报为首的中国多家媒体近日同时发声,对加拿大警方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谴责,中国外交部方面也与加拿大放进行了交涉,但截至目前,该事件尚未出现任何进展。

由于不久前Dolce & Gabbana辱华事件爆发后,对该品牌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发展都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有投资者担心,中国消费者很可能在未来会对加拿大鹅产品进行抵制,甚至抗议活动。

根据加拿大鹅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品牌第三季度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3.7%至约12亿元人民币,直销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9.5%达到约2.5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上个月的“双十一购物节”期间,更是仅用一个小时就达到了千万的销售量。但在最近几周里,加拿大鹅遇到的麻烦不止这一件。

国际善待动物组织PETA就把最新的目光转向了这个风头正盛的羽绒品牌。12月7日,该组织宣称将起诉删除了反加拿大鹅付费广告的多伦多市政府及一家传媒机构。在12月23日,PETA的成员更是直接在美国纽约的加拿大鹅店铺门口进行抗议,反对该品牌杀死动物获取毛皮制衣的行为。

除此之外,该品牌高昂的价格也成为了另外的一个抨击对象。今年早些时候,英国一所中学曾出台政策表示,将禁止学生穿着加拿大鹅等高端羽绒服品牌到学校上课,以淡化学生家庭环境背景的差异,减少攀比心理。这使得加拿大鹅在今年下半年的发展中显得不是那么的顺心。

而随着近日来该品牌股价的短暂暴跌,由一场纽约大秀重回年轻消费者视野中的中国市场上的另一老牌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却收获颇丰。

在波司登于11月29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截止9月30日,该品牌收入同比增加了16.4%至34.44亿元,毛利率增长至了42.3%,其中羽绒服业务的毛利率上涨了7.9%至50.6%,净利润同比上涨了43.9%,达到2.51亿元。

波司登羽绒服

其股市前景也一片良好,截止12月10日的一周里,该品牌涨幅接近14%,股价也达到五年来新高。

受近几日中国强劲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一个月羽绒服依旧会是服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类之一,再加上已经到来的“双十二”以及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等打折季,羽绒服的销售热才刚刚开始。

而对不久前刚刚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揭举办“暖冬 无境”互动体验展,并将于年内在北京三里屯开设旗舰店的加拿大鹅来说,中国市场无疑是品牌发展的下一步着力点。“我们有很多业绩增长的机会,扩张市场就是其中之一。而想要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不能急于求成,我们只有一次成功打入的机会。”加拿大鹅总裁兼CEO Dani Reiss曾在接受界面采访时说道。

但现在看来,这次的飞来横祸可能会给“躺枪”的加拿大鹅的中国之旅带来不小的麻烦。


波司登 波司登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加拿大鹅“躺枪”后,波司登意外成赢家

上一篇:DI SETA玳莎女装2018冬季新款裙装搭配

下一篇:多款产品近3千元 波司登靠提价刺激业绩被批不可持续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