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江南布衣创立买手店,既销售也会孵化设计师品牌

江南布衣创立买手店,既销售也会孵化设计师品牌

| | | | 2018-12-17 08:20

商业品牌和设计师品牌开始优势互补。目前,江南布衣集团旗下共有女装品牌JNBY和less、家居品牌JNBY HOME、童装品牌jnby by JNBY、青少年服装品牌Pomme de terre、男装设计师品牌速写、男装品牌SAMO和环保时尚品牌REVERB这8个品牌。

12月13日,江南布衣集团宣布推出设计师品牌集合店“LASUMINSOLA”,产品线将覆盖服装、鞋包、饰品、生活用品等多个品类,并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不同风格的产品及设计理念。

江南布衣在公告中称,“LASUMINSOLA”不止销售国际设计师品牌及其联名产品,还会作为孵化设计师品牌及其联名产品的平台。该集合店会利用江南布衣在面料开发、供应链管理、版型制作等方面的资源帮助设计师品牌落地中国市场。

据悉,江南布衣此举是为了配合多品牌扩展的策略,以品牌及品类组合多元化的方式横向扩展业务,有助于增加集团在设计师品牌服饰行业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目前,江南布衣集团旗下共有女装品牌JNBY和less、家居品牌JNBY HOME、童装品牌jnby by JNBY、青少年服装品牌Pomme de terre、男装设计师品牌速写、男装品牌SAMO和环保时尚品牌REVERB这8个品牌。

其中,SAMO和REVERB都是今年新推出的品牌。8月时,江南布衣还推出了名为“不止盒子”的服装定制盒子服务,消费者可以在支付年费后,在一年内享受六次专属搭配服务。可以看出,江南布衣的创新速度较快,不断尝试和完善自有品牌组合及服务。

这一次推出设计师品牌集合店,体现了江南布衣这类商业品牌对服装设计水准的迫切诉求。

虽然与市面上许多款式雷同、缺乏新意的商业品牌相比,江南布衣的产品一直给人留下有设计感且不便宜的印象。但以它的零售规模、业绩和知名度水平来看,仍算作是一个商业服饰品牌。


JNBY 2019春夏系列

一直以来,由于针对的客群不同,商业品牌和设计师品牌几乎是平行发展,互不干扰。

设计师品牌的服装通常会更时尚、品质更好,但由于造价较高,很难以现有的定价打开市场。而以设计师本人为核心的团队规模较小,也缺少布局店铺的资金,只能依赖各种showroom和买手店渠道打开知名度、寻找客户。

但这并不意味着商业品牌可以无忧无虑。它们虽然有着成百上千的店铺和大量的消费者,却因为设计水平跟不上,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加的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商业品牌开始抄袭设计师品牌的作品,这对于独立设计师来说并不公平,但往往他们势单力薄,只能放弃与大公司的抗衡。双方的交集反而形成了箭弩拔张、互相提防的氛围。

也有一些传统商业品牌开始在策略层面寻求转型。这两年比较常见的方式,是聘请国际设计师或团队设计新系列,然后去纽约、米兰等国际时装周走秀,如李宁、JNBY、波司登森马等。此举的效果主要提升了品牌的国际化形象,让国内的消费者感到耳目一新,但设计时尚度方面还是见仁见智。

而中国独立设计师的水平虽然更受国际时装周的认可,但他们中大多数人还是希望以中国市场为主。

界面新闻此前采访女装商业品牌Lulualways创始人王冰时,他表示,商业品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想要和谐相处,需要双方优势互补。商业品牌扶持和投资独立设计师品牌是较好的合作方式。既无需违背固有客群的需求,又能占有一定设计师品牌市场份额。独立设计师品牌i-am-chen创始人支晨此前也提到过,一些供应商和工厂也开始投资独立设计师,在面料和渠道资源上提供帮助。


JNBY江南布衣 JNBY江南布衣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江南布衣创立买手店,既销售也会孵化设计师品牌

上一篇:Bottega Veneta新创意总监发布首个系列,你看到Céline的影子了吗

下一篇:3COLOUR三彩女装2018冬季新款红色羽绒服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江南布衣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