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遭”种族歧视“指责,Prada下架“大红嘴唇”猴子造型的相关产品

遭”种族歧视“指责,Prada下架“大红嘴唇”猴子造型的相关产品

| | | | 2018-12-17 08:27

此次事件起因于美国宪法权利中心的律师 Chinyere Ezie 于12月14日在社交媒体平台 Facebook 上发帖呼吁人们关注 Otto 形象的设计,并鼓励人们使用#StopBlackface(停止扮黑脸)、#BoycottPrada(抵制Prada)#EndRacismNow(停止种族歧视)等标签转发该帖。

日前,意大利奢侈品集团 Prada SpA 宣布将全面下架与其最新推出的 Otto 角色(猴子)卡通形象相关的产品,因为该形象被指与历史上将黑人非人化的种族主义漫画非常相似,涉嫌种族歧视。

Otto 是 Prada 最新推出的 Pradamalia 系列单品中七种新生物形象之一,它与另外一个 Toto 形象都是以 Prada 的经典吉祥物——猴子为原型设计的,其中 Otto 形象有着深肤色的同时还有超大的红色嘴唇,让人联想到扮黑脸(blackface)(blackface是盛行于19世纪美国的一种由非黑人扮演黑人的滑稽戏,充满种族歧视意味)。Pradamalia 系列单品包括钥匙链、耳环、吊坠和小皮件等。

此次事件起因于美国宪法权利中心的律师 Chinyere Ezie 于12月14日在社交媒体平台 Facebook 上发帖呼吁人们关注 Otto 形象的设计,并鼓励人们使用#StopBlackface(停止扮黑脸)、#BoycottPrada(抵制Prada)#EndRacismNow(停止种族歧视)等标签转发该帖。

Chinyere Ezie在帖子中写道:“我很少在公共平台发帖,但我现在气的发抖。今天刚刚看完国立非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的一场有关扮黑脸(blackface)展览,回来的路上经过 Prada 位于 Soho 区的门店,却又看到了同样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扮黑脸的形象。”

截至目前,该帖子已被转发分享超过9800次。

Chinyere Ezie 还随帖放了 Pradamalia 系列中的有 Otto 形象图案的产品图片,包括钥匙链、手机壳、项链、T恤等。

随后在12月15日,针对网络上的指责,Prada 通过其推特(Twitter)官方账号发布了一则声明,称“Prada 集团厌恶种族主义意象, Pradamalia 家族成员的形象是集结了Prada 全部作品元素的奇幻形象,它们都是虚构的生物,无意与现实世界有任何关联,当然也不是意指扮黑脸(blackface)。”

紧接着,Prada 又发布了一条推特继续写道:“Prada 集团没有冒犯任何人的意图,我们憎恶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意向。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将把橱窗展示和货架上所有有问题的卡通形象相关产品都撤下来。”

在刚刚过去的11月,意大利奢侈品牌 Dolce&Gabbana 也因一则宣传视频《起筷吃饭》中展示了一位亚裔女模特笨拙地使用筷子吃意大利传统食物的三个片段,被指涉嫌种族歧视。随后品牌联合创始人 Stefano Gabbana 又被曝出爆出辱华言论,整个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排山倒海的抗议声浪。

今年1月,瑞典快时尚巨头H&M 也因一张黑人儿童模特广告图片陷入种族歧视舆论中,图片中黑人小男孩身穿的绿色卫衣正面印有“Coolest Monkey in the Jungle”(丛林最酷的猴子)”文字。随后H&M也为该事件做出了道歉。

在经历了连续三年销售额和利润下滑后,Prada 集团在2018上半财年终于成功扭转了局势——销售与利润全面恢复增长,增幅分别为9.4%和11%。

PRADA普拉达 PRADA普拉达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遭”种族歧视“指责,Prada下架“大红嘴唇”猴子造型的相关产品

上一篇:Cath Kidston上财年销售微涨但亏损扩大,着手拓展中国市场

下一篇:Bottega Veneta新创意总监发布首个系列,你看到Céline的影子了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Prada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