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驭繁又简 茶憩贩日式餐饮新概念

驭繁又简 茶憩贩日式餐饮新概念

| | | | 2018-12-18 15:49

门店入口处简约洗手台、现场煮饭过程全景展示、煎炒烧烤菜品的自选模式——茶憩贩日料食堂总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充盈、温和的空间里分享低调、安静的简餐时光。

茶憩贩品牌店。

周斌强考察日本餐饮市场。

门店入口处简约洗手台、现场煮饭过程全景展示、煎炒烧烤菜品的自选模式——茶憩贩日料食堂总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充盈、温和的空间里分享低调、安静的简餐时光。

在纷杂多变的餐饮竞争场上,两年时间茶憩贩以日料食堂的亲民定位,融合创新头角崭露,在本土餐饮界演绎着日式餐饮新概念,品牌活力激情释放着。“挑战大市场,格局决定布局”,80后的浙江茶憩贩餐饮投资有限公司掌门周斌强谋划着创业新攻略,如今着手新创的日料“丼不里”项目走出家门口,跨步进军杭、宁市场,拓展心目中的餐饮大版图。

“大光明”情缘

从金融跨界餐饮业

家族餐饮创业的因子,一直深埋在心底。

“父辈的大光明快餐,是那个时代的代表。”1994年,市区第一家引入东南亚口味的大光明快餐一度风行。在他眼中,父辈求新意识,差异化理念使得门店规模达到11家,耳濡目染下对餐饮行业的操作细节也有着更深的认知。

作为工科男,金融趋势交易训导师、基金管理操盘手等角色让他在金融市场里“屡试身手”,“金融是创业的助推器,借助它的力量可以走得更远。”2014年,他加入“打酱友”火锅团队,店前台后精心打理着一家门店生意。“端盘子送菜服务,观察分析顾客需求,放下身段的实践经历收获匪浅。”他说,做餐饮要懂得刚性需求、差异化的产品和健康的性价比,贴近经济大环境。几番摔打历练,给自身创业做足充分准备。为了打造精准的餐饮创业项目,他迈上三个月的日本、中国台湾体验考察之旅。一兰拉面、吉野家、松屋、叙叙苑、元喜等众多品牌他一一咀嚼细品着,比较、解析,再整合引入,2016年10月他在市区开出茶憩贩食堂,亮出日料新概念,近百个单品、50至60元价格的简餐版,拉大受众消费的广度,在本土日料行业内带来不少震动。

“简单、健康是核心,更换印象中日料奢贵的感觉。”他说,茶憩贩是整合了日本家庭料理亲民、亲价的概念,提供基础大众版产品,让顾客体验到愉快的用餐过程。

“试验场”扩张

综合感受力是关键

短短8个月第一家门店就收回成本,用餐频率颇高,茶憩贩的品牌概念和运营模式迎来市场检验后的一致好评。

“目前门店布点3家,数据显示顾客回头率30%以上,忙碌时候等餐排桌序号开到80桌以后,生意异常闹猛。”他认为,这只是他创业途中的一个试验场,需要不断提升与改进。最近,他尝试进驻市区5050广场,从街边门店向商场形象店迈进,强化品牌影响力。

每家门店的装潢风格都不一样,有着更新鲜的体验。他提出,连锁店不能呆板,照抄照搬千人一面,无论产品、服务、细节上都要寻求差异化,粘合地域性。浅色的木质搭配,日式美食文化的背景墙,制造出一种柔和、清雅的视觉效果;暖黄色的灯光搭配浅色原木桌椅,简约清爽中透露着温馨;素雅日式挂帘,跳跃的红色点缀,整个空间带着动感活力——散发着日系风情的惬意氛围里,融入到每一处美食的享受过程中。

“餐饮项目要紧扣市场趋势,迎合大众刚性市场。”在“产品为王”的当下,周斌强更有着深刻的认识。在他的日料新概念里,产品占据50%分值,服务体现30%,20%的分值要落实在顾客的体验环节,以顾客的综合感受力去考验、评价,最终赢得年轻消费群体。

“简繁间”并进

用生命周期来考量

在餐饮创业项目的江湖版块中,周斌强在茶憩贩成功运作的同时,也积极寻找延伸储备新项目。

在他眼中,今后二三年的餐饮行业是产品+模式的红利期,5年后是品牌红利期,而将来属于项目周期的互补期,要踩准市场脚步,多品牌多概念的融入并进,驭繁又简加速复制扩张国内市场版图。

“茶憩贩的单品有近百个,这对国内城市的连锁加盟带来标准、物流等方面难度,做好菜品数量的精简,轻巧型推进才是制胜之道。”对此,他结合日料中“丼不里”的业态,以高端牛肉饭食为主打,提供10道左右菜品,再引入炭烤、饮品系列又亮出日料“丼饭”新概念,把杭州作为第一个主攻码头。他说,这两个品牌交集互补性达到70%,可以简驭繁,以繁胜简,各得其所。

为了让“丼饭”顺利落地,在日本考察期间,6扎啤酒从晚上8点坐到凌晨5点就是向人家请教取经,光顾几乎所有的知名顶级日料店,体验它们的特色风格。同时邀请工龄20年以上的日料大师作为产品总监,引进日本资深服务培训导师加入,来提升门店的服务水准,展示不一样的暖意温情。

“餐饮行业十分需要金融思维,要判断趋势走向会怎么样?项目生命周期有多长?市场启动点在哪里?”作为肯恩大学、温州大学的创业导师,他认为,未来餐饮行业的发展门槛会越来越高,要运用大数据的手段,借力资本的引入,集团化的框架思路去精心打造。

“山高月小,水落石出”,他说,餐饮业投资尤其要向顶级酒店学习,体验寻找一个尊贵的理由,从另一角度寻找接近你客户的渠道,想象他们,再了解他们。(记者 舒展波)

茶憩贩 茶憩贩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驭繁又简 茶憩贩日式餐饮新概念

上一篇:茶憩贩一家温馨满分的日式家庭料理店

下一篇:m.tsubomi子苞米品牌专柜西安大悦城店盛大开幕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