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珠宝独立设计师品牌MAISON LUMIERE美颂之光:大善之美

珠宝独立设计师品牌MAISON LUMIERE美颂之光:大善之美

| | | | 2019-10-18 09:11

Maison在法语里意为注重工艺和传承的品牌屋,Lumiere在中文里的意思是“光”,源自设计师Kar的中文名字。设计师追求把Kinetic Art活动雕塑艺术运用到珠宝设计中,将东方底蕴和西方现代艺术相结合,探索传统珠宝的“新中式”表现形式。

Maison Lumiere 美颂之光是一个以活动珠宝为标识的独立设计师品牌

"微缩的活动雕塑,会变身的珠宝“这句话浓缩了其设计方向,也标明Maison Lumiere的设计能够变化形态,以多种方式佩戴。

“自然而诗意,温柔且坚韧 ”这是Maison Lumiere所追求的形象,也是其在情感层共引起共鸣之处。

解·名

Maison在法语里意为注重工艺和传承的品牌屋,Lumiere在中文里的意思是“光”,源自设计师Kar的中文名字。

设计师追求把Kinetic Art活动雕塑艺术运用到珠宝设计中,将东方底蕴和西方现代艺术相结合,探索传统珠宝的“新中式”表现形式。

设计师

- 80后斜杠青年 / 跨界珠宝设计师 -

Kar / 刘栩宇光

设计师毕业于武汉理⼯⼤学法语专业和武汉⼤学经济学专业。从法领馆到北⾮,再到印度,从翻译到事业单位再到全球前三的重⼯企业,最后⾃学成“地才”做了珠宝设计师,设计师丰富的⽣活经历都最终融⼊了他的设计。成⽴品牌第⼀年便⼊围了连卡佛设计师选拔决赛,让王俊凯、董璇、袁娅维、杨超越都戴上了⾃⼰的作品,2018年底成为了故宫宫廷⽂化签约设计师,现已发布第⼀个“福禄葫芦”联名系列。

善·扇

扇子始于上古虞舜,乃君子怀袖之雅物, 是文人题词作画,言情托志的载体。因为谐音于“善”,它又有了善行的象征,基于此意古代君王有赐扇于功臣良将的习礼。

扇有诸多形态:折扇可开可合,且常被士人才子所持,被视为君子对人生起伏泰然处之的精神寄意;又有飘逸的羽扇,成了诸葛卧龙手中运筹帷幄的智慧缩影;再有圆润秀丽的团扇,在古代佳人手中又渐渐化为爱情的信物和圆满的象征。

金/银色善舞耳坠

时代演变,科技取代了扇子起风纳凉的功能,但扇子所承载的中华文化却依然源远流长:诗人挥扇间的“清风出袖,明月入怀”,和智者有云“上善若水”,此扇彼善,皆是对我们高风峻节民族精神的描述和颂扬。

MAISON LUMIERE(美颂之光)“善/LA VERTU”系列的作品的设计灵感皆源自故宫博物院馆藏扇子,包括宫廷画家冯宁,陈元素等大家笔下荷兰花鸟扇,今借设计师的妙思转化成首饰,化为举手抬足间的另一种大善之美。

Maison Lumiere美颂之光 Maison Lumiere美颂之光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珠宝独立设计师品牌MAISON LUMIERE美颂之光:大善之美

上一篇:高端品牌DKLTJU·邵刚:把童装做成童话

下一篇:浪漫起义 DOTACOKO帛可女装2019秋冬新款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