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华夏有衣 一眼千年 芈白精彩诠释华夏十二朝服饰文化

华夏有衣 一眼千年 芈白精彩诠释华夏十二朝服饰文化

| | | | 2019-10-30 10:48

10月27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芈白童装品牌举行了以“华夏十二朝”为主题的发布秀,展示了由芈白设计师娄青梅所创作的代表华夏十二个朝代历史文化的60套新中式礼服。

美好的事物往往不容易被留住,五千年的雄伟壮丽已经成为过往云烟,随风而逝,但历史从来都没有辜负我们,仍旧给我们留下那些华丽美好的服装。华夏十二朝,历经数千年,服装在历史中演变、升华,形成璀璨绚烂的中华服饰文化。服饰,从来都不只是一种视觉的欣赏,更是一种心灵上的美感享受。厚重的历史文化,独具魅力的中国风,中华古典服饰的复兴悄然到来。

压轴主秀    蒋金陵  

开场主秀    汤伟宸

10月27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芈白童装品牌举行了以“华夏十二朝”为主题的发布秀,展示了由芈白设计师娄青梅所创作的代表华夏十二个朝代历史文化的60套新中式礼服。这一次,芈白将华夏十二朝服饰中的魅力元素与现代时尚相融合,创造出一场跨越古今的时装秀。每一眼,都是穿越千年。此次时装秀开场主秀和压轴主秀分别特邀汤伟宸、蒋金陵两位小超模担纲。

上衣下裳,天玄地黄,芈白融合夏朝服饰朴素平淡的风格,糅合一丝现代艺术气质,远古而年轻。

殷商之装束,开创衣缘、裙褶、腰带之纹饰,形式丰富,层级感鲜明。芈白将其与现代时尚相碰撞,鲜艳而多彩。

周承于夏商,上衣下裳,衣领向右,腰间宽带,身前加韍。芈白以此为型,现代科技将完美的色彩搭配展现其中,墨绿长裙与胸前徇烂装饰,古典而优雅。

秦代深衣,分开裁但上下缝合,身子深藏不露,展现东方女性的柔美。时光流转下,在现代重现,芈白将现代鲜艳色彩融入其中,雍容而典雅。

汉朝服饰种类繁多,绫罗绸缎色彩鲜艳,“留仙裙”流传至今。芈白从其色彩与纹理中寻找灵感,以现代工艺将汉服之美再添璀璨,华丽而不媚。

魏晋多名士,名士放浪不羁,上衣下裤,且不穿中衣,服装随意而洒脱,颇有休闲之感。芈白将休闲与美感结合,举手投足之间魅力绽放,飘逸而幽美。

隋朝流行半壁,即短袖衣裳套在长袖衣的外面,下着十二破群,即为一种大下摆的长裙,女子多穿青色长裙。芈白保留其形,增添几许现代时尚中的流行元素,裙身色彩多样,独有美感,明艳而灵动。

唐代继承周、战国、魏晋之风格,融周代服饰图案设计之严谨、战国之舒展、汉代之明快、魏晋之飘逸,又再次基础上再添华贵,图案鲜明,色彩鲜艳。而芈白又再唐代服饰的基础上,再增添现代时尚气息,大唐繁华与今日盛世一一体现,大气而华贵。

宋代服饰多承袭唐代,但拘谨保守,色彩淡雅质朴,反而另有一种洁净之感。芈白从秋叶的萧条意境中发现秋叶的静态美,并将之融入服装之中,淡雅而纯洁。

元朝服装腰间多衣褶,便于上马下马。如今这反而成为一种别样的美感,色彩搭配具有浓郁的蒙古服饰气息,艳丽而夺目。

明朝服装开创立领,并大量使用纽扣,这款服装沿袭了立领的特点,腰间束带,衣裳淡雅,而图案鲜艳明亮,形成强烈的色彩分明,

清朝服装袖口日宽,再加云肩,花样翻新无可底止,衣上镶花边、滚牙子,一衣之贵大多花在其上。芈白采用现代时尚之风,将花边更为精致,色彩更为鲜艳,与素淡的青色长裙完美搭配,明媚而华丽。

岁月在不停向前流逝,而芈白运用艺术与科学将它往后退去,回到十二个灿烂的朝代,让大家共同见证曾经的美好。

芈白秉承着“多元、精致”的理念,坚持原创,传承历史,结合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尚,以匠人之心,一针一线,勾勒出唯美梦幻的礼服。

芈白MIBAI 芈白MIBAI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华夏有衣 一眼千年 芈白精彩诠释华夏十二朝服饰文化

上一篇:优雅的秘密 Marina Rinaldi女装2019秋冬大衣

下一篇: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2019秋冬时髦新定义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