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真正集时尚与专业为一体的潮流“丑”鞋 - Salomon Advanced

真正集时尚与专业为一体的潮流“丑”鞋 - Salomon Advanced

| | | | 2019-10-31 10:17

Salomon 由品牌创始人 François Salomon 以及他的太太和儿子于1947年共同创立。创立初期,品牌主要以生产滑雪相关器材和产品而闻名,也成为多位奥运冠军的首选品牌。在此期间,Salomon 不断地改良并对产品设计革新,让滑雪运动员们能够更有效率的、舒适的使用装备,且减少运动伤害。

我要用一句“江湖”流言来开始今天的“视觉绑架”。在生活户外运动鞋领域,有着号称“北有 Hoka, 南有 Salomon”的传闻。于是说到这两个品牌,我们可以先论论他们的关系和辈份。也许大部分人还不知道,Hoka 的两位品牌创始人 Nicolas Mermoud 与 Jean-Luc Diard,前者曾是 Salomon 的鞋类设计师,后者更是 Salomon 前任 CEO。因此,Hoka 其实还要谦虚地叫 Salomon 一声“前辈“,不过要说谁好谁坏,谁更火,真的都是仁者见仁。而我们今天就来唠唠后者 - Salomon,让我们来细细看下这个鼻祖级的户外品牌!

Salomon 位于法国 Annecy 总部

THE HISTORY

Salomon 由品牌创始人 François Salomon 以及他的太太和儿子于1947年共同创立。创立初期,品牌主要以生产滑雪相关器材和产品而闻名,也成为多位奥运冠军的首选品牌。在此期间,Salomon 不断地改良并对产品设计革新,让滑雪运动员们能够更有效率的、舒适的使用装备,且减少运动伤害。因此,本着专业性和功能性为第一目的原则,为 Salomon 成为顶级户外极限运动品牌打好了坚定的基础。

随后到了90年代,品牌逐渐开始涉足徒步、登山、越野等更多户外鞋款的设计领域。直至现在,Salomon 的登山鞋和滑雪鞋仍然是品牌的主打产品。

THE PROCESS

No.1

Lifestyle Project 生活方式支线

Salomon 生活方式支线负责人 Jean-Philippe Lalonde

近些年,随着运动时尚户外风的崛起,许多户外品牌陆续推出了更符合年轻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产品。2015年,Salomon 成立了生活方式支线(Lifestyle Project)。其生活支线中的产品以 Salomon 品牌历史上经典的雪地训练靴、竞速越野跑鞋等专业装备为原型,通过时装感十足的配色、材质等调整放大其身上的冲突感。

不过,不同于其他户外运动品牌,Salomon 并没有优先推出更符合普通城市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鞋型,反而与个人风格强烈的先锋时装设计师品牌合作。日本设计师 Takahiro Miyashita 评价 Salomon 生活支线的鞋类产品为“无序中流露出有序”,这种晦涩怪异却又自成一派的设计美学给整个时装界带来了冲击。

No.2

Collaboration 联名合作

2015秋冬季,Salomon 首次触及时装领域,携手巴黎年轻复合式精品店 The Broken Arm 推出了Salomon x The Broken Arm Snowcross。作为跨入时装领域的第一步,这次合作 Salomon 并没有对专业雪地训练鞋 Snowcross 原鞋鞋型做出过大的改动,仅将鞋底更换成更适合日常行走的橡胶底,在鞋面上加入了反光材质的绿松石色和橙色。这次试水的反馈可以说是既惊喜但又不出意外。当时,The Broken Arm 的影响力其实十分有限,但这次联名尝试却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引起了诸多时尚媒体的关注。时尚潮流网站Highsnobiety在报道中提到:“Salomon 赶上了由 Nike ACG 和 Acronym 开创的机能风时代。”

2016年春夏季,在极简主义风格和暗色系纯色盛行的这一年, Salomon 顺势推出了纯黑系列(Black Edition),以纯黑色演绎顶级支线 S/Lab 中的高性能越野跑鞋。其功能性极强、线条凌厉的外型搭配简约低调的纯黑配色,将 Salomon 再一次推到了高峰。

目前,纯黑系列已经成为了 Salomon 生活支线旗下的固定主打产品。根据 Salomon 官网显示,纯黑系列现在拥有 Speed(强调抓地力和保护性)、Sense 5 Ultra(强调轻质舒适)、Sonic(强调提升竞速能力)三款鞋型,并将在未来再度复刻呼声极高的 Wings 8、Speedcross、Snowcross 和 X-ALP GTX 的纯黑版本。

2016年底, Salomon 开启了与先锋品牌 Boris Bidjan Saberi 的支线 11 by Boris Bidjan Saberi 第一次合作。该合作系列中最具传播度的一双 Speedcross 4 依靠机能感十足的外形和橄榄绿、做旧黄等颜色营造出斑驳生锈的质感,与 Boris Bidjan Saberi 的时装风格成功融合。本次合作对 Salomon 攻占街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仅为原本的跑鞋注入了先锋机能的元素,也在很大程度上为 Salomon 本身做了宣传。

在此之后,随着与 11 by Boris Bidjan Saberi 合作款的名声大噪,以及在各大时装周和街拍中的频频上脚,加上老爹“丑”鞋在当年的顺水推舟, Salomon 顺理成章的成为时尚人士心中新潮流的香饽饽。

No.3

Salomon Advanced系列

Salomon 在 2018秋冬时开启了名为 Salomon Advanced 的系列,专注于打造时尚的生活专业鞋款,在配色设计上会更倾向于与服饰搭配,但对鞋款的设计仍然坚守品牌的本质。Salomon Advanced 官方这样介绍自己: "SURVEYING THE MULTIDIMENSIONAL ASPECTS OF ATHLETIC OUTDOORS PRACTICE". 翻译来就是让我们的户外运动更加多元化和广泛,意在表示户外鞋已经不仅仅是户外鞋了。
对 Salomon 而言,将专业户外的步伐打实打稳,找准核心,不轻易的“随波逐流”,是当今商业市场上难得可贵的一种精神,也是对自我品牌的信任。

同时,说到 Salomon Advanced,就一定要顺带说一下 S/Lab 支线。S/Lab 是属于 Salomon 旗下的高端支线,主打顶级的技术、质感、使用感。目前推出的 Advanced 系列下的鞋款几乎都选用了 S/Lab 的鞋子。因此,Salomon 很多鞋子的名字里都会同时看到 “S/Lab 和 ADV” 的字样, 而这两个字眼的组合也代表着技术与审美水准的完美结合。

No.4

Showroom 展示空间

Salomon Advanced Paris Showroom

随着 Salomon Advanced 系列正式发售,Salomon 在2018年巴黎男装周上首次开设了 showroom 展示空间,正式代理50多家零售商,其中不乏一些在时装界拥有顶尖影响力的店铺,Rg也很荣幸于当季成为众多零售商之一。

“Salomon 拥有不少城市消费者;许多高端时尚零售商和顶级时尚媒体也纷纷寻找到我们,这一切都证明Salomon 有能力跨入时尚类别。” Salomon 生活方式部门负责人 Jean-Philippe Lalonde 接受采访时说道,“时装鞋是 Salomon 当下最显著的突破口,这个市场比所有户外鞋类市场的总和还要大。”

No.5

Further Collabs 后继联名计划

从2018年秋冬开始,Salomon 继续拓展品牌的合作计划,除了与 11 by bbs 的长期合作外,Salomon 每年会选择几个品牌合作推出风格迥异的联名鞋款。其中包括 TAKAHIROMIYASHITA TheSoloist.、Marine Serre、法国运动机能品牌 Satisfy、美国时尚眼镜商DistrictVision、Palace, Beams、日本户外机能品牌 and wander、 以及 Fumito Ganryu。从合作对象的类别和产品风格来看,Salomon 开始有意扩大受众面积,推出更多易于大众接受、适合日常穿着的鞋款。

THE CONCLUSION

作为一个总结,我一直和客人们说 Salomon 就是一双你咋眼看去很“丑”,但是却越看越好看的鞋。我很喜欢一个博主评论关于 Salomon 的的一段话,大致意思就是:
人们很喜欢用自己的思想来定义什么是 “雅“和”俗” 。俗就是你走到街上看到对方和你穿同样的单品或者一个套路的搭配,但你却对他嗤之以鼻,觉得对方的搭配完全玷污了你身上穿的东西(其实对方也是这么想的)。而雅是什么呢,就是你俩撞衫之后还会相视一笑,仿佛找到 soul mate 的感觉。而 Salomon 就是那种大家买到后可以暗爽自己品位不俗(另类)的鞋子,会在当你撞鞋后与对方相视一笑,互夸对方品味的单品。

最好的例子就在于:当我前几个月给一位客人推荐我们最新到的S/Lab XT-6 的一款鞋时,客人一开始是拒绝的,并且即使在最终买下了它,也仅仅是因为他需要一双舒服的鞋去照料他的日本之(步)行。可当他回来后,他告诉我当他穿着这双鞋走去大大小小的日本买手店时,得到的都是满篇称赞。(比心)

SALOMON萨洛蒙 SALOMON萨洛蒙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真正集时尚与专业为一体的潮流“丑”鞋 - Salomon Advanced

上一篇:JAMSUN积上男装2019冬季新品形象发布

下一篇:全球顶配羽绒服,43年专业力作,波司登登峰系列发布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