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VEGA ZAISHI WANG携2020春夏新品亮相Ontimeshow

VEGA ZAISHI WANG携2020春夏新品亮相Ontimeshow

| | | | 2019-11-12 08:27

初秋十月,VEGA ZAISHI WANG携2020SS-Revelation of Gaia 赴约第11 回 Ontimeshow。除了CHENFURONGSTUDIO的同台呈现, xinqiaofilms 也为我们纪录了这一趟创作旅程。

盖亚即大地女神,是本季创作的灵感缪斯,她的壮阔与细腻、刚强与柔软正是 VEGA ZAISHI WANG 心目中完美女性的一种象征。如同百年前现代主义雕塑家的代表人物康斯坦丁·布朗库西,以天然材料还原了女性天然的线条轮廓,并由之体现女性刚柔兼具的内在本质。

设计师陈福荣的联合创作,再次完整了 VEGA ZAISHI WANG 对女性作为「温柔与坚韧」融合体的诠释。陈福荣将对女性的思考化为众多关于曲线的手稿,投注在本次创作的两件金属雕塑与覆盖着温柔毛絮的家具之中。它们被精心安置在空间的中央及两侧,与本季服装相互映衬、链接,共同阐释着他们领受自盖亚的启示。

我们特别邀请到 VEGA ZAISHI WANG 设计师 Vega、设计师陈福荣与导演新桥进行一次访谈,由他们直接讲述本次呈现的幕后故事。

盖亚的启示|幕后访谈

V=Vega / C=陈福荣 / X=新桥

独立女性的温柔与坚韧,是 VEGA ZAISHI WANG 品牌始终在探讨的议题。但这个命题对于福荣来说应是首次,为什么会选择用雕塑来诠释这个主题?

C:我一直很期待创作雕塑的状态。在设计领域中我需要考量的事情很多:灵感、工艺、功能、成本以及对应的市场等等。但在雕塑上,我只需要考虑我自身,以及我将要创造的对象,这是更加纯粹的状态。冥想时寻找自我的历程,与创作雕塑、寻找本源的感觉的过程应该很像。这与 Vega 这十年的创作中,始终在围绕探讨独立女性的状态也是一致的。

在你眼中,雕塑与设计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C:做雕塑的过程与设计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比如它们带给我的兴奋点,因为它们都是一种创造和挖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同样需要考量工艺、技术与手段,我会自然而然的将工业手法运用到雕塑创作中。比如这次我希望在金属上面呈现近乎镜面的光亮效果,同时又能有不同色彩的叠加——这会驱使我去研究能达成目标的工艺。设计的工艺思维同时在影响创作,这也是我感兴趣的地方。

Vega第一次见到福荣本次创作的最终成品时,是什么样的感受?

V:第一次真正见到成品是在上海 Ontimeshow 的展厅里。我在调整展厅服装的陈列,福荣和几个师傅们一起把雕塑和家具安装好、竖起来摆正。不同的白色,不同的材质加上系列的服装颜色,它们很自然的融合在一个画面里。环形的白色羊毛凳子围绕着3.5米高的白色镜面雕塑,原始又纯净。抽象的雕塑,像某个聚落中矗立在广场上的不知名高碑,覆盖绒毛的椅子如同朝圣般环绕聚集。协调的白色有一种冬季清晨凛冽的肃穆感,同时又有一种宣告冰雪融化、春天即将来临时的,充满希望的氛围。 

你们如何参与到彼此的创作过程中?

V:2020SS 的创作源自我和福荣的一次对话。他将非常喜欢的雕塑家,布朗库西的作品介绍给我欣赏。我被布朗库西简洁有力的线条,在似乎不加造型的材料上引导光和影子勾勒出美妙的形态所吸引。于是我们约定一起以布朗库西的作品为灵感做各自的创作。「盖亚的启示」是我以自己的方式,对非常喜欢的布朗库西作品「波嘉尼小姐」的解读;而福荣的雕塑作品以装置艺术的形式陈列在展厅中央。我们并没有刻意的去参与彼此的创作过程,但在创作的初期我们共同学习和探索了灵感的来源,然后给予对方信任和支持。

从2018FW开始,xinqiaofilms已经完成了几回对VZW品牌的影像纪录。聊聊这几次合作,以及你眼中的 VEGA ZAISHI WANG。

X:与不同的品牌合作的结果,自然都带着他们的属性与气息。VEGA ZAISHI WANG 的服装对于质感和细节的追求,我看到了与我制作影像有着类似的「手工感」。从第一次制作18FW秀场幕后视频,到现在,它都透露着包容和开放,让我逐渐看见坚硬和柔软并存的 VEGA ZAISHI WANG。我们之间的合作并不太像纯粹的商业服务,或有什么硬性需求,这种合作更像再用另外一双眼睛去诠释一年又一年 VEGA ZAISHI WANG 发生过的事情,是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在驱动每一次合作。

这次为「盖亚的启示」制作的短片与以往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

X:在这次影像制作中,由于对两位创作者的熟悉,除了客观陈述一次品牌事件之外,也包含了对他们两个人关系与状态的克制诠释:风驰电掣、慢条斯理、柔软坚硬、沉静缓慢、感性理性、昏暗明快——这些反差和相通通过音乐、画面、空间、物品、图形来讲述 Vega 与福荣如何走向一次合作,并呈现最终达成的结果。

VEGA ZAISHI WANG VEGA ZAISHI WANG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VEGA ZAISHI WANG携2020春夏新品亮相Ontimeshow

上一篇:用色彩谱写冬日序曲 iBLUES女装2019冬季新款

下一篇:JECCI FIVE杰西伍女装2019冬季新款服饰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VEGA ZAISHI WANG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