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宜家家居中国扩张蓝图 北京标准店明年开业

宜家家居中国扩张蓝图 北京标准店明年开业

| | | | 2005-10-25 10:40

宜家家居中国扩张蓝图 北京标准店明年开业

    全球家居第一零售商宜家,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00家商场,员工总数达7.5万人,2004年财政年度营业额132亿欧元。仅在宜家主攻市场德国就有30家分店,每年接待6500万顾客,2003年在德国家具市场上销售22.5亿欧元。

    而今,宜家经过对中国市场谨慎而缓慢的探索后,开始瞄准了中国市场蕴藏的巨大商机,决定实施对中国市场战略的重大调整。

    "北京望京宜家商店计划2006年4月开业。届时,宜家的全球第二大商场占地面积将在4.4万平方米左右,也将是宜家在北京的第一标准商场。"宜家中国区公关部经理许丽德小姐告诉记者。

    许丽德介绍,宜家望京的选址在2003年就完成了,交通、地理位置、面积大小等都比较符合宜家的要求。"望京商店着眼于广大北京市民,我们期待着新的望京商店能给更多北京人带来更多更好的宜家产品。"

    对于宜家的这种谨慎战略,有业内人士用"放长线钓大鱼"来形容。因为早在1999年,宜家就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中国商店,2003年上海店也正式开业。但在决定进军亚洲市场时,宜家的公司高层领导在决策前对先进入中国市场还是先进入日本市场有不同的观点,结果,其公司高层组成的市场调查小组通过对中国的北京和上海高速公路的城市入口收费站进行私家车统计得出的数字显示:这两个大城市中产阶级人口数量超过了欧洲的中型国家,是"宜家"消费者的巨大市场。后来,"宜家"在北京与上海的家具专卖店销售额连年快速增长,验证了"宜家"市场调研方案的准确和高明。

中国市场策略独树一帜

    外资零售巨头沃尔玛、家乐福等在进入中国后,都依托雄厚的资金优势,四处布设网点,寻求扩张,力求以规模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目前,沃尔玛、家乐福都已在中国开设超过40家的连锁店,外资家居零售企业百安居也开设36家店。捷足先登的宜家却不越雷池一步,至今仍然只有2家商店。快速增长的经济,庞大的消费人群,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市场的诱人前景使许多跨国企业纷至沓来,而身处其中的宜家却按兵不动,这让许多人为之疑惑不已,甚至认为宜家是不思进取,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

    "我们一直在了解和熟悉中国市场,宜家的产品也很受消费者喜爱,宜家中国2004年的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这是一个不错的业绩。"对于外界的不解,许丽德女士这样回应。

    据业内人士分析,宜家的低调与沉寂,有其难言之隐,根本的因素是价格,这也是目前为止它在中国市场上显得步履沉重的症结所在。

    带有浓郁北欧风情的宜家家具,设计简洁、明快,风格简约、自然,在世界各地尤其是欧美国家深受欢迎。但在中国,宜家却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在北京,每到节假日,宜家商店往往都是观者如潮,甚至因此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但许多人来到宜家,似乎只是来领略时尚家具的线条与美感,感受家居生活的现代气息,真正的买者却寥寥无几。

    过高的价格门槛,把许多消费者挡在了宜家的门外。"这里的家具确实好,造型挺新颖,很有美感,只是价钱太贵了。"在北京宜家商店的沙发柜台前,一对年轻的夫妇发出这样的感慨。

    宜家在中国的消费群体锁定在月收入3350元以上的阶层。宜家的顾客中有77%的比例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宜家亚太区总裁杜福延在谈到宜家在中国市场的总体规划时说:"我们已选定15个城市,它们的人口都超过400万。"

IKEA宜家 IKEA宜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宜家家居中国扩张蓝图 北京标准店明年开业

上一篇:皮尔卡丹先生在中国的时尚商业足迹

下一篇:羊绒品牌航母 鄂尔多斯旗舰店昂然前行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