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温州童装竞争力凸显 品牌错位竞争求发展

温州童装竞争力凸显 品牌错位竞争求发展

| | | | 2007-11-14 00:00

虽然目前温州市童装就企业数量、品牌数量上,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势并不明显,但就单个品牌在国内的竞争力日益凸显:巴拉巴拉现正在筹备上市,现已完成尽职调查和股份制改制,不久可申报材料并公开发行;红黄蓝集团亦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上市事宜。

  月初,由温州市鞋革协会、温州市服装商会和商报联合主办,由消费者投票评选产生的“2007温州鞋服品牌评选”活动中,温州童装品牌群体,成为年度新贵。其中,红黄蓝巴拉巴拉、棵棵树等三个童装品牌入选“温州最具成长力十大鞋服品牌”。

  虽然目前我市童装就企业数量、品牌数量上,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势并不明显,但就单个品牌在国内的竞争力日益凸显:巴拉巴拉现正在筹备上市,现已完成尽职调查和股份制改制,不久可申报材料并公开发行;红黄蓝集团亦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上市事宜。

  红黄蓝:

  转型欲占高端市场

  红黄蓝集团副总经理江春君介绍,目前国内70%的省会城市皆有连锁店,产品价格定位比往年提高了30%。

  据透露,从去年开始,红黄蓝便在谋划转型,在提升现有品牌的档次、加强质量管理的同时,延伸产品线,增加婴童服装。公司将在一级市场开出80—200平方米的“时尚之家”旗舰店,同时筹划推出新品牌,价位比红黄蓝高出100%—150%,在红黄蓝品牌站稳中高档市场的同时,新品牌直接进军高端市场。

  从2002年起,红黄蓝请巴黎Carlin公司(全球最大的两家时尚趋势顾问公司之一)担纲设计。今年底,红黄蓝建立温州市童装产品研发中心,加强产品设计研发实力。

  巴拉巴拉:

  团队实现销售神话

  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童装销售前十的排名中,巴拉巴拉位居前列。6月,巴拉巴拉对部分代理商进行表彰,其中单店销售大奖获得者的销售量一年增长300%。

  2002年1月,当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给了徐波一支优秀团队,让他运营巴拉巴拉童装时,谁都没料到巴拉巴拉的发展速度会如此惊人,2004年便创下最高单店日销售额10多万元的纪录,年销售额超亿元,同比增长108%。

  “徐总,昨天我们又突破自己的纪录了,昨天一天销售1.8万,去年春节时最好的一天才1.2万。”巴拉巴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波给记者看他收到的山东一位代理商发来的短信。

  他介绍说,这位客户的销售业绩在当地童装业中遥遥领先,去年有一个月在当地商场的销售额达10万元。

  棵棵树:

  错位“少年装”市场

  与巴拉巴拉一样依托休闲服母公司的平台,快速成长的少年装品牌棵棵树,是拜丽德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虽然近年来,童装业被看成是中国服装业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但作为新品牌进入市场,拜丽德集团看准“少年装”这个未被开发的领域,以此错位竞争,在新领域占据优势。棵棵树的消费群锁定7—15岁的少年,现已在全国开出500多家特许连锁专卖店。

  据中国服装协会年初在“中国十大童装品牌”评选中的统计数据显示,棵棵树在少年装品牌中的市场占有率及销售业绩皆处于前茅。刚在全国做市场调研回到温州的拜丽德集团副总周志鸿表示,专业的少年装品牌能有效填补少年买衣难的问题。

  事实上,近年来国内童装品牌荣誉榜上,温州品牌实力亦可见一斑:今年9月,童装品牌首次进入中国名牌产品评定目录,首批入选的全国6个童装品牌中,我市红黄蓝、巴拉巴拉占去两席,二品牌同时也分别是CHIC2007首届“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之一;2005年,全国仅有两个童装品牌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红黄蓝是其中之一,且是两个指定的北京奥运童装特许生产商之一……温州童装企业认为,随着国际品牌的冲击,未来童装业的竞争将会加剧。也正因为此,近年来他们都在高调充实设计、管理、营销实力。

balabala巴拉巴拉 balabala巴拉巴拉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温州童装竞争力凸显 品牌错位竞争求发展

上一篇:“全球第一慢跑鞋”新百伦收购中国公司 直接掌管市场

下一篇:乾坤大挪移 高德康200亿的资本演变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