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转战内销:百丽鞋企为何优于达芙妮?

转战内销:百丽鞋企为何优于达芙妮?

| | | | 2008-10-14 00:00

一个是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一个是品牌群销量无人能及。达芙妮(0210)和百丽(1880),同属港股上市公司,在国内众多受困于汇率、反倾销等问题的出口型鞋类制造企业眼中,无疑是转型内销最值得借鉴的范本。

  鞋业内销市场展望:渠道为王

  尽管近期中国GDP增长放缓并且目前通胀较高,但基于其较低的人均消费数量,瑞银仍然维持对中国鞋类行业的积极观点,并列举出百丽和达芙妮两大范本。“百丽引领鞋类市场销售价值,其增强的经济规模和多品牌策略将帮助创造长期稳定增长。”瑞银重申了对百丽的买入评级。

  “虽然在估值方面,达芙妮看来更具吸引力。”瑞银却认为达芙妮目前面临更多行业风险,因其缺乏多品牌,且新业务存在不确定性。瑞银将其2009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3%,将其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瑞银报告将百丽的优势归结为更大的市场资本;更大的经济规模;更大的零售网络;多品牌策略;更强的还价能力;更高的净现金以及潜在整固能力。同时,瑞银调低达芙妮评级的理由正是其弱于百丽的地方———市场资本较小;经济规模较低;零售网络较小;净现金较低;缺乏多品牌策略。

  百丽国际CEO盛百椒曾说过,凡是女人路过的地方,都要有百丽!由品牌群和大量店中店构成的渠道网络,无人能出其右。

  据百丽公开数据显示,2007年,按销售额计国内皮鞋市场排名前10名中,有5个品牌属于百丽集团,分别为百丽(第一),天美意(第二),他她(第四),思加图(第七),森达(第八)。百丽的直营零售网点达到6143家,仅仅是之前的一年便新增了直营零售网点2280家。

  那边厢,达芙妮也希望在渠道规模上有所建树。据陈伟文透露,在今年20周年庆典活动上,达芙妮对未来的规划,包括品牌群的扩张,与国外一家“巴菲特”级别的投资商有紧密合作,目标是做成鞋业的苏宁、国美。与百丽不同,达芙妮希望通过街铺优势实现量贩连锁。据了解,目前达芙妮拥有达芙妮、SHOEBOX、SHOESHOP品牌,并代理经营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在全国建有连锁店超过2800个。

  街铺、店中店,两种不同的表象;单一品牌、品牌群,两大状元的“光环”。回归到本质上,渠道是关键。“目前百丽的渠道是全国做得最成功的。”广东鞋业商会副秘书长杨叶林认为,此前GEOX选择百丽,看中的就是渠道。编织一张完善的渠道网络,一直是百丽战略模式的传统,也是其成为业内航母的关键。

上一页12下一页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转战内销:百丽鞋企为何优于达芙妮?

上一篇:“DIYADANI”迪亚达尼中国2009春夏时装发布会

下一篇:香港时装集团I.T“灵感二十”北京798展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