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转战内销:百丽鞋企为何优于达芙妮?

转战内销:百丽鞋企为何优于达芙妮?

| | | | 2008-10-14 00:00

一个是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一个是品牌群销量无人能及。达芙妮(0210)和百丽(1880),同属港股上市公司,在国内众多受困于汇率、反倾销等问题的出口型鞋类制造企业眼中,无疑是转型内销最值得借鉴的范本。

  一个是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一个是品牌群销量无人能及。达芙妮(0210)和百丽(1880),同属港股上市公司,在国内众多受困于汇率、反倾销等问题的出口型鞋类制造企业眼中,无疑是转型内销最值得借鉴的范本。

  近日,瑞银发布的中国鞋业研究报告称,2006年中国居民每年平均购买1.8双,这个数字将在2012年达到2.3双鞋子。与此同时,针对女鞋领域的内销一流企业百丽集团和达芙妮国际,瑞银分别调高对前者的评级,同时调低对后者评级,并强调了百丽多品牌、广渠道的规模优势在未来发展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而在此之前,达芙妮被瑞银视为同类企业中最成功的公司。

  百丽店中店VS达芙妮街铺

  广州寺右新马路,达芙妮一家面积颇大的街铺就在这里。虽然不属于本市几大核心商圈,但在五羊新城居住、工作的人都会对该店硕大的黑底白字招牌留有印象。达芙妮像这样的店在广州还有许多,而百丽却不一样,天河城、中华广场、广百,其招牌大都出现在综合性购物商场的鞋类专卖区域中。

  “别光盯着‘Belle’这个商标,这里的Teenmix(天美意)、Tata(他她)、Staccato(思加图)、BASTO(百思图)等品牌都是百丽的自有品牌。”除此之外,百丽更是ELLE、GEOX这些国外品牌的国内代理。

  就在不久前,全球第二大休闲鞋品牌GEOX与百丽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将借助后者在中国的渠道销售产品。“目前百丽代理的品牌有28个。”广东鞋业商会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全国一线市场的商场中,百丽的渠道无疑是做得最好的。

  “各有各的优势,百丽一直是国内市场品牌群销售第一,而达芙妮则连续11年蝉联女鞋内销第一名。”上海飙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陈伟文曾在达芙妮任高级职业经理人,她告诉记者,和百丽不同,达芙妮大都采用街边店的模式。

  在不同的细分领域称霸,但落脚的都是中国大陆这个巨大的市场。记者了解到,由于汇率波动和反倾销税带来的成本压力,珠三角不少制鞋企业希望能在内销市场打开缺口,包括类似百丽、达芙妮这样的港台企。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转战内销:百丽鞋企为何优于达芙妮?

上一篇:“DIYADANI”迪亚达尼中国2009春夏时装发布会

下一篇:香港时装集团I.T“灵感二十”北京798展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