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江苏转型样本:金飞达、红豆、波司登的探索路

江苏转型样本:金飞达、红豆、波司登的探索路

| | | | 2008-10-21 00:00

企业如果总是依靠国家的政策扶持,而不去思考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最终是没有出路的

  在第103届广交会上,受次贷危机、美元贬值、通账蔓延和世界经济走缓的影响,成交困难、订单减少已成为众多外贸企业面临的普遍现象……   

  同时,中国国内银根紧缩、人民币升值、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全部集中在同一时间段出现,这让原本利润就不高的服装业备感艰辛。   

  “我做了30多年服装加工,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困难。” 江苏省南通市最大的服装外贸出口企业——金飞达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不过,在王进飞看来,目前行业所处的形势也可以看成是个机遇,困境促使企业调整结构、加快产业升级。

  金飞达:从OEM到OBM   

  “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企业如果总是依靠国家政策扶持,而不去思考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最终是没有出路的。”王进飞说。   

  为此,他已经为金飞达的转型铺好了道路。   

  早在2002年,金飞达就开始了面料开发设计,并通过参加纽约时装周等国际展览和对国际流行趋势的研究,每几天给海外客户邮寄他们自主设计的面料。   

  一年几百万的研发费用换来的是许多企业开始采用金飞达设计的面料,改变了以前由海外客户邮寄来指定面料,金飞达再拿着面料去找供应商的格局。   

  “现在看来,我们这一步是走对了,通过自己设计面料,可以改善供应链管理,有了一定自主权。”王进飞总结道。   

  而金飞达长期对客户的精挑细选此时也发挥了作用:与世界五百强企业Jones Apparel 和美国上市公司Itemeyes Inc.以及E-lo Sportswear LLC.、Zaralo LLC.等优质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保证了订单和收入的稳定。   

  另一个让王进飞意想不到的收获是,由于大量服装加工企业因遭遇“寒流”而倒闭,一些国外客户转而找金飞达来加工产品,订单数大幅增加。   

  “但OBM是金飞达的最终目标。”王进飞表示,实现OBM超过企业一半份额,并完成转型,这个时间可能是三年,也可能在更短时间内实现。   

  2007年,金飞达通过收购美国Lanco公司拥有了三个自主服装品牌,使金飞达的OBM业务在今年的市场份额中达到15%,3年后OBM可达到30%。   

  王进飞表示,去年收购Lanco其实只是小试牛刀,为跨国并购积累经验。而金飞达的OBM转型欲走上通途,必须要有更大宗的并购。“我相信,那时候,不会再有人把金飞达定位为一个生产贴牌产品的服装加工企业了。”   

  同时,周围陆续关闭的服装企业也吸引了王进飞的注意。“我们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我也在考虑收购一些已经关闭或者将要关闭的小企业。”王进飞坦言,他要为企业跨越“寒冬”打好坚实基础。   

  OBM是金飞达的最终目标,而由批发向品牌经营则成为红豆男装转型的选择。

波司登 波司登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江苏转型样本:金飞达、红豆、波司登的探索路

上一篇:“金利来”少帅曾智明:延续父辈的成功和爱心

下一篇:“七匹狼”VS“七色狼”商标注册行政纠纷案今宣判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