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休闲服饰森马“触网”铸就行业新典范

休闲服饰森马“触网”铸就行业新典范

| | | | 2009-11-21 00:00

森马创立于1996年12月18日,是以生产、销售系列休闲服饰为主导产业的中国服饰行业龙头企业。旗下拥有“森马”休闲服和“巴拉巴拉”童装两大在线品牌,公司连续九年被评为中国服装行业销售、利润双百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居中国服装行业竞争力10强。“森马”先后被评为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免检产品;“巴拉巴拉”被评为首批童装中国名牌,成为中国童装行业领袖品牌。

  三、整合全球资源,打造核心竞争力。森马强调,整合就是最大的创新,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是森马做大做强的法宝。森马始终要求自己以国际化的视野,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做足国内市场。2002年森马开始聘请国际奥美广告公司担任品牌管家,全面导入“360度品牌管理”,分别从产品、声誉、顾客、卖场通道、视觉识别、形象等方面提升品牌影响力;2005年,森马启动“院校联盟”计划,与韩国C&T公司、上海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联手合作,成立了森马产品技术研发中心;2007年12月,“森马”与IBM、瑞典佳创等国际一流的供应链方案提供商合作,建设以快速反应为核心的供应链体系,缩短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周期,产品年流转率由过去的一年四次达到一年七次,每万件产品的生产周期也由过去的45天减少到18天,大大减少了货品的存储及库存风险;2008年,森马耗资2亿元与国际一流物流方案提供商合作,建立了以温州和上海为中心的目前国内服装行业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分拣能力最强的物流配送中心。另外,森马还与法国PROMOSTYL 公司、德国永恒力物流、麦肯锡咨询等一批国内外机构强强联合,开展合作。最近,森马与世界咨询行业的“老大”麦肯锡的战略合作,将为森马的未来发展描绘更加宏伟的蓝图。森马的全球化资源整合,迅速提升了森马的专业度、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四、“和谐共赢”,助推森马发展。在企业创立初期,森马就提出了“崇德尚贤,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强调与员工、合伙伙伴及社会的共赢,独特的森马企业文化成就了森马的发展,更是森马快速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多年来,森马通过两个满意度工程深化企业文化,即员工满意度与合作伙伴满意度。在森马共赢文化的感召下,森马两大品牌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300家店铺中96%以上实现了赢利。同时,森马着力塑造森马是个家、是艘船、是个法人、是座学校“四种形象”,肩负起“四种责任”,即为员工创造发展空间,肩负起员工的成长责任;为合作伙伴创造利益,肩负起顾客的价值责任;为企业创造效益,肩负起企业的发展责任;为社会创造财富,肩负起回报社会责任。森马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森马全系统为社会创造了4万多个就业岗位;积极参与向革命老区捐资助学、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慰问公安干警、消防部队、抗洪救灾等各项公益事业,至今累计捐款捐物达8600多万元。其中,2006年斥资2000万元建立温州首家企业慈善分会——瓯海区慈善总会森马分会;2007年投资1000万元,建立泽雅镇龙头村瓯柑基地,成为村企结对帮扶的典范;2008年先后为汶川地震灾区捐赠2270多万元……。森马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华慈善奖等荣誉。

  正是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铸就了森马今天的快速成长。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抓住重点、创新突破,森马信心百倍,明年力争全系统销售达到110亿元。近期,森马加快了“资本社会化,企业公众化”的上市进程,借助上市东风,继续将全力打造温州总部经济,朝着品牌国际化、人才职业化、管理科学化、市场全球化、企业社会化的目标努力奋进,计划在2014年系统销售突破400亿,把森马打造成中国服饰行业的第一集团,为实现“百年企业,百年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页12下一页

森马Semir 森马Semir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休闲服饰森马“触网”铸就行业新典范

上一篇:COCOON艺术总监应翠剑设计心旅探寻

下一篇:伪竞争品牌模式:波司登报喜鸟营销对比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