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艾莱依深冬季刮起时尚羽绒服风潮

艾莱依深冬季刮起时尚羽绒服风潮

| | | | 2009-12-16 00:00

2009年,我们看到夏雨、袁泉这对影视界难得的金童玉女同时代言一个羽绒服品牌——艾莱依,在这个冬季刮起了时尚羽绒服的“艾莱依风潮”。作为中国羽绒服时尚的旗帜,“艾莱依”品牌的承诺就是“时尚看我的!”

  2009年,我们看到夏雨、袁泉这对影视界难得的金童玉女同时代言一个羽绒服品牌——艾莱依,在这个冬季刮起了时尚羽绒服的“艾莱依风潮”。作为中国羽绒服时尚的旗帜,“艾莱依”品牌的承诺就是“时尚看我的!”

  时尚艾莱依法则一:

  创新,坚持不懈

  艾莱依从创建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创新的脚步,正是不断地创新使艾莱依能够在羽绒服市场独树一帜,并且永远保持市场领跑者的地位。公司在总结自己的企业信条时说:“创新就是艾莱依人的生活。”

  艾莱依时尚羽绒服的诞生就从创新开始。1998年公司总经理陈频正为完成15万件服装的出口定单而欣喜。她试穿了一件羽绒服,发现自己被臃肿肥大的羽绒服包裹着,虽然暖和却毫无美感。镜子前的陈频突发奇想:为何不能让羽绒服时装化,做得轻薄瘦身呢?艾莱依时尚羽绒服的尝试马上开始:传统羽绒服臃肿肥大是因为纯绒含量太低,就将绒含量从50%提高到90%;传统羽绒服会钻绒是因为布料差,就尝试运用柔软、防绒、透气的美国杜邦面料;传统羽绒服色彩单调,就大胆地通过色彩的组合,设计出靓丽鲜艳的面料花样。就这样,诞生了第一件时尚羽绒服。

  但是,任何新产品都需要得到市场的认可,才拥有价值。在1998年至2000年间,艾莱依在出口业务紧锣密鼓之际,尝试开拓新的产品路线,开辟新的市场。从诞生了第一件艾莱依时尚羽绒服开始,艾莱依就在上海、北京等地各大商场推广,原本的无名小卒得到了一些商场的认可,尤其是其高档的品质和独特的时尚设计风格,为当时沉闷的羽绒服装市场带来了新的亮点。艾莱依成功地敲开了上海万商羽绒博览会的大门,也进入了北京赛特、西单等商场。

  产品创新的小试牛刀,给艾莱依带来了信心。此时艾莱依酝酿了一个更大的创新行动。创建“ERAL”品牌,导入CI系统,策划开拓国内市场网络。艾莱依全力打造品牌形象,加强设计研发力度,使产品的款式风格不断得到消费者的追捧。作为一个羽绒服品牌,艾莱依在羽绒服行业第一个推出“设计创新”的理念并付诸行动;第一个提出把羽绒服“时尚化”的概念,一改往常羽绒服臃肿的面孔;也是国内首家引用美国杜邦公司专业面料的企业,同时还首先采用了制作工艺四层结构,杜绝了羽绒服跑毛的老毛病。也正是因为敢做敢为,艾莱依品牌在业内成为时尚的领跑者,在市场上成为时尚羽绒服代名词。艾莱依的领导者说:“艾莱依的成功就是靠着它比同类产品多出了这么一点点创新和时尚。”

  艾莱依时装、艾莱依家纺自2006年全新亮相后,给我们带来了创新的惊喜。时装在休闲中增加了优雅、知性的元素,家纺则在简洁的北欧风格中糅合了时尚和情调的符号,2009年深冬,创新精神在艾莱依羽绒产品中续写着更加时尚的传奇。

  时尚艾莱依法则二:

  精益求精、止于至善

  全体艾莱依人都记得总经理陈频的一句话:“质量不能让企业一荣俱荣,却可以让企业一损俱损。”艾莱依坚持“百年基业,质量为本”的基本方针,高品质的产品是艾莱依傲立于市场的保证。

  “精益求精、止于至善”是艾莱依创立时就铭刻在生产车间墙体上的企业精神。它一直引导着艾莱依人的工作态度、 人生修养和追求无止境的奋斗历程。1999年,一批出口新西兰的服装在临近交货期时被发现因翻译问题出现布料差异,不能符合客户要求,公司毅然决定重新赶制,并承诺用昂贵的空运来保证交货期。客户非常满意,随后还帮助艾莱依找到了原先这批货的买主。一笔面临亏损的生意能够柳暗花明,这都是因为艾莱依人能够视品质为生命线,真诚面对顾客的成功。

  艾莱依人本着对顾客负责、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责任感,深刻领会“质量无小事”的内涵要求,形成了“注重细节”的工作文化。2003年艾莱依的一款羽绒服由于一改通常的做法,采用麻点纹工艺,受到消费者极大的欢迎。但很快,公司发现了产品设计与工艺上的问题,即缺乏切线导致羽绒下坠,门襟拉链容易卡布。公司毅然作出决定:一是无条件退货,二是全部回收未销售产品,三是回收产品全部拆除不再出售。

  艾莱依凭借“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企业精神,不断投入技术改造,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导入ISO9001和ISO14001,严格贯彻标准运行,大力提升生产水平。这种精神也处处体现在其他的管理环节,比如艾莱依对店铺橱窗的设计与布置,艾莱依要求不仅创意要好,而且要有非常到位的细节布置与维护。艾莱依的第一家旗舰店位于丽水市的最繁华商业街上。该店铺外观及内部装修都堪称当地最引人注目,但是进进出出的消费者不单单是被其外观吸引,被产品吸引,更被其精致、独到的细节布置吸引。这种店铺细节管理为艾莱依营造了体验式消费的终端文化,使艾莱依品牌美誉度再次提升。

  细节决定成败。艾莱依多年的努力,使其相继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称号。艾莱依时尚羽绒服在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拥有1600家专卖网点,近几年销售增长速度超过了100%。获得了较高的市场声誉。

  “艾莱依”ERAL,在日文中是“杰出的”意思,艾莱依公司用行动诠释了这个品牌的含义。1997年底,丽水艾莱依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成立,当时员工总共只有几十人,租当地一个已停产企业的旧车间,虽然企业规模很小,但艾莱依当时已把市场定位于出口加工,管理高起点、品质高要求。凭借良好的品质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先后与POLO、BURTON等世界知名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1999年艾莱依出口创汇320万美元。在出口业务呈现出顺利发展势头时,艾莱依凭借着对创新精神的高度推崇和执着追求,选择了品牌经营模式。坚持“名牌的生命在于品质与文化”的品牌理念,高举时尚与品质的大旗,成为中国羽绒服行业的时尚引领者,在中国掀起了羽绒服时装化的浪潮,并对中国羽绒服装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

  目前,艾莱依公司已经实现了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虚拟化,并向现代型企业集团跨越,艾莱依旗下拥有分别位于浙江丽水、平湖以及上海的五家全资子公司,产品已由单一的羽绒服向女装、家纺产品延伸。回顾艾莱依的品牌发展历程,艾莱依从羽绒服装时尚化,开辟了特定的市场路线,到今天的家纺时尚化,以及大力推崇时装业务,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其独特的“时尚”气质。时尚是所有艾莱依产品坚持的风格。

  时尚艾莱依法则三:

  文化蓄势,领先于人

  文化战略是艾莱依的首要战略,也是时尚艾莱依最独树一帜的战略。走在时尚的最前沿,艾莱依内部管理却秉承的是传统的儒家“家”文化。艾莱依的家文化使企业成为一个大家庭,员工互敬互爱、亲如一家,造就了良好的工作环境。2000年,艾莱依完成了一批2万件羽绒服的POLO定单,装箱完成后发现有100件服装的衣架装混了。要在上万件服装、衣架中重新匹配那100个衣架绝非易事,而当时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但公司的行政人员得知后,全部主动留下来加入这一工作,生产部门的职员也都默默留下,加入到找衣架的行动中。到凌晨时分,工作顺利结束,客户都被震撼了。

  2004年,艾莱依根据员工多年来的积累、发展起来的文化因子进行了全面的概括总结,提炼出了反映艾莱依企业价值观的《艾莱依企业文化手册》,更具体地引导着艾莱依人的文化诉求。除了家文化,艾莱依的团队协作文化、创新文化和人本文化,使艾莱依员工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与创业激情。

  艾莱依认为“资源终会枯竭,惟有文化生生不息。”艾莱依人认为:服装消费就是满足人们的消费信仰和审美信仰;而企业名牌是源于产品又高于产品之上的文化体验。基于这样的认识,艾莱依不断赋予品牌新的内涵与意蕴,将艾莱依的精神与追求转化为品牌的诉求与主张,达到与消费者内心体验的共鸣,从而获得认可与忠诚。

  这种文化在艾莱依人的血液里流淌,所有这一切都成为艾莱依不断发展、领先时尚的源源动力。艾莱依羽绒服、时装和家纺产品在艾莱依人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成为中国服装业界重要的时尚力量。

ERAL艾莱依 ERAL艾莱依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艾莱依深冬季刮起时尚羽绒服风潮

上一篇:青春活力ugiz和你一起情侣装过浪漫冬日

下一篇:波司登:在“创新”中提升“品牌价值”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羽绒服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