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EMU车广平:“快速售罄”引时尚消费模式

EMU车广平:“快速售罄”引时尚消费模式

| | | | 2010-11-20 00:00

2008年来,EMU吸收了国际快时尚品牌的精髓,相对于它们从产品开发到终端上市的快,我们商品前期企划通过以 LOOK为单位的终端商品零售组合模式,设定A,B类型的销售终端规划,运用销售数据系统的科学统计进行商品的灵活调配,进一步提出与实现了从商品上架到消灭的“快速售罄”,更强调了结果的“快”。这样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快”的思维转变方式使EMU获得了累累硕果:2010年单店平均销售额较前年同期增长300%以上!

  创造“快速售罄”新模式

  记者:近年来,以ZARA、H&M为代表的欧洲快速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发展迅速,EMU也是主张快速时尚的品牌,与ZARA、H&M相比的优势在哪里?

  车广平:ZARA,H&M,UNIQUO等外资品牌。他们利用其先进的的管理手段,通过对原材料通路、生产通路、销售通路及管理通路的的高度掌控,实现了在中国的整体品牌输出,利用国人的资源源源不断地赚取国人的利润。ZARA 2006年在上海开设了中国的第一家专卖以来,短短的4年时间,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了60家,从一类城市逐渐往二类城市渗透。

  我曾经于1999年到西班牙品牌ZARA总部洽谈在中国的总代理事宜,当时就了解并作出了操作快时尚领域的规划。2008年来,EMU吸收了国际快时尚品牌的精髓,相对于它们从产品开发到终端上市的快,我们商品前期企划通过以 LOOK为单位的终端商品零售组合模式,设定A,B类型的销售终端规划,运用销售数据系统的科学统计进行商品的灵活调配,进一步提出与实现了从商品上架到消灭的“快速售罄”,更强调了结果的“快”。这样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快”的思维转变方式使EMU获得了累累硕果:2010年单店平均销售额较前年同期增长300%以上!

  不圈地 集中发展区域优势

  记者:接下来扩张方面有什么计划?

  车广平:我们现在不圈地了,集中发展区域优势。中国太大了,一个广东省的营业额相当于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最成功的品牌敢来广州发展吗?真的不敢。现在马来西亚的气侯跟我们不一样,没有冬天,也没有秋天,也没有春天,一年只做一个季,我们有春夏秋冬。每季的产品的厚薄、颜色都不一样。

  第二个还有一样不一样,我们觉得在我们企业链里面不会打算。在A级市场里面跟欧洲品牌不一样,他们强调的不是消化期,强调的快速的生产期。所以在这里买增价,又在这里买降价。所以他无处不在,他的优点我们可以看得到,我们不会。因为我强调的是快速销售,而不是快速生产,我不断的出新款,新款出来以后,4、5天就消灭掉了。我每天都在出新款,但是欧洲品牌出新款有余货,我出新款是没有这条“尾巴”的。我们定义产品的寿命,销售的周期缩短,一个周期我们是45天,不是说生产指的是销售。如果一旦有超过,我们会用特价形式再别城市销售掉。欧洲品牌有的,我就想办法去优,变得更好。这是日本给我的启示。电灯是爱因斯坦发明的,可是节能灯是日本发明的,电视机是德国佬发明的,花了20年发明了电视机。他只需要发明一个遥控器就可以了。你不会买一个没有遥控器的电视机吧,只会被淘汰。

  启用日本设计团队

  记者:你们的一些设计团队是分布在法国、日本还是他们就是在广州?

  车广平:不在,我们设计团队主要在日本。为什么在日本呢?其实日本在亚洲人眼里,在服饰里有比较高的设计水平,其实中国现在围绕设计来讲细节方面欠缺,而细节方面日本是最拿手的。学设计风格到英国去学,学质量到德国去学,学手工到意大利去学,学设计到法国去学,学颜色到韩国去学,学细节到日本去学,学魔法尽量来中国。

  记者:企业发展策略很多人都会选择要么就是先做大,要么就是先做强。您会怎么样发展?

  车广平:我是先做难事,然后做强,再做大。最难做的我先做,先内部做起来,再慢慢做大,那就叫做水到渠成。最重要是能够把难的事情做好了,能解决一般人解决不了的事,才代表有能力。

  成功源于对服装的热爱

  记者:商业时尚。我们就想跟您了解一下您自己的创业的故事,跟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

  车广平:已经报道很多次了。我本来是学体育出身的,大学毕业以后做了一名教官。后来因为一些机缘进入服装行业。

  记者:您自己从小特别喜欢服装呢?还是对美特别敏感?

  车广平:我从小就对服装有兴趣,但现实生活却无法满足我的需求,我念大学的时候就两套衣服,夏装、冬装,天天穿运动服,就两种颜色。毕业以后,国家给一个颜色给我,就是军绿色警服,天天穿警服,从早上穿到晚上,完了以后一个星期里面我就穿两种衣服,一个是警服,一个是睡衣。星期天我实在是太累了,只能穿睡衣。所以七年生活里的服装是没有颜色的、没有配搭的。所以我就像一个小孩子被关在家里面,趴在窗台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所以一直向往的我能有好多好看的衣服穿。

  记者:您特别投身到服装这个领域,而且是做的特别成功。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是说您对这个理想特别执着?

  车广平:首先我很热爱,很喜欢,很享受。所以说投身到这个领域中,离不开这种强烈的热爱。

  记者:您觉得就是要作为一个年轻的创业者,您给他们的建议的话,他们要创业,应该是说对这个事情的热爱肯定要排在第一位的。

  车广平:对,爱迪生说的成功是等于99%的勤奋加1%的天分,其实我想把它改过来,成功等于99%的愿望加1%的天赋。就像小孩子一样,你叫他读书他偏不读,他只想打游戏机,只有他真正热爱喜欢的事情,才不需要逼迫他就会做。创业也一样,你必须要真正的热爱,才会自觉主动的投入热情去做。成功来源于什么的,在你不用工作的时候你也愿意来工作,玩乐的时间你也原来拿来工作。

  记者:乐在其中。

  车广平:对,你喜欢这个东西。我当时去做这个行业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很喜欢。

  记者:您平时的着装风格都是什么样的?

  车广平:看看谁,我没有理由穿着西装去游乐场。你说打扮有文化,我要看谁,我去做什么事,看场合穿衣服。

  记者:有特别喜欢的品牌吗?

  车广平:我比较喜欢阿玛尼我觉得它的风格和它的感觉比较适合我。

emu依妙 emu依妙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EMU车广平:“快速售罄”引时尚消费模式

上一篇:历史让奢华更夺目OBBLIGATO奥丽嘉朵领衔“她风尚”

下一篇:强烈色调 摩登时尚 MANGO2011早春女装秀发布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