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七匹狼如何做有“灵魂”的服装品牌?

七匹狼如何做有“灵魂”的服装品牌?

| | | | 2010-11-30 00:00

2010年,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环境复杂多变。产品一直以内销为主的七匹狼,虽然避开了国际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却不得不面对国内高企的通胀压力。在中国服装行业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七匹狼发布的一组时尚大片及系列TVC,引起了业界关注。5位国内一线男星通过演绎成熟、优雅、豁达的男士风范,表达“男人不只一面”的全新品牌文化内涵。

  

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

  “服装是没有灵魂的,我们要做能体现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品牌,我们的产品才有灵魂”,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这样诠释企业的新一轮的品牌文化创新。

  2010年,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环境复杂多变。产品一直以内销为主的七匹狼,虽然避开了国际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却不得不面对国内高企的通胀压力。在中国服装行业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七匹狼发布的一组时尚大片及系列TVC,引起了业界关注。5位国内一线男星通过演绎成熟、优雅、豁达的男士风范,表达“男人不只一面”的全新品牌文化内涵。

  通胀压力下中国服装行业将进入重组时代

  新华网: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七匹狼不仅没有受到影响,销量反而大幅提升。但现在随着国内CPI、PPI走高,原材料、租金、劳动力等生产成本上升,七匹狼对此有没有感到压力,会因此带动服装涨价吗,这是否意味着该行业的新一轮洗牌?

  周少雄:我们现在已经明显感受到通胀压力,但这是行业性的。今年棉花涨价导致生产成本的上升,之前劳动成本上升还可以通过其它形式消化,现在原材料涨幅过大,导致服装价格跟着往上走。对我们而言,这或许是新一轮机遇,企业营业额被推高,但利润能否同步提高就很难说。价格被推高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会不会降低,这就要看企业定价能力有多强。我们注重品牌的多元化,因此定价空间会相对大些,我们的顾客很多对品牌忠诚度高,购买时对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低。

  新华网:我国服装制造业目前面临较大挑战,很多企业都在提升产品附加值,通过增加设计元素提升竞争力,您如何看待中国服装业的这种转型?

  周少雄: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整个市场都在变化,世界经济问题加剧了国内市场重组。纤维、棉花等上游企业今年赚了不少钱,资本力量的推动又使很多企业获得了创业资金,这就使更多的创业者涌入到市场中来。这是一个重组时代,具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紧跟消费者的体验、感受,这就要看企业核心抓得好不好,能否及时发现、创造消费需求。此外,随着技术发展,手机、互联网、物联网等新的营销模式不管涌现,企业要与时俱进,不然就会失去这块市场。

  新华网:您从2008年开始倡导品牌提升和企业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您最满意的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


  周少雄:最满意的是公司终端运营体系已完成转型,原来是靠个人奋斗精神来推动企业发展,现在我们已建成团队驱动机制,数字化、信息化系统建设已进入应用阶段,同时引进了更多专业人士。

  比较不满意的是终端执行尚未达到预期,当前终端的表现力还不能完全呈现企业本身实力和竞争思想,所以明年项目终端需要尽快完成改造升级。我们希望终端能完整展现产品系列以及一流的服务品质,实现品牌形象的升级维护。原来的终端代理商各自经营,缺乏对企业的战略理解,我们现在需要把经销商分类规划,统一培训,要把品牌体验工作真正能贯彻下去。

七匹狼 七匹狼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七匹狼如何做有“灵魂”的服装品牌?

上一篇:意大利Fornarina女装2010秋冬系列目录

下一篇:南方寝饰“以内养外”到国外开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周少雄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