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FIOCCO 优雅书写米兰高贵与宁波大气

FIOCCO 优雅书写米兰高贵与宁波大气

| | | | 2010-12-31 00:00

从2005年到2010年,博洋集团旗下的“德玛纳”、“33Layer”,罗蒙集团旗下的“喜丽美狮”,华艺服饰公司研发的“斐戈”,在市场上绽放出它们璀璨的时代光华。

  从2005年到2010年,博洋集团旗下的“德玛纳”、“33Layer”,罗蒙集团旗下的“喜丽美狮”,华艺服饰公司研发的“斐戈”,在市场上绽放出它们璀璨的时代光华。在强势的宁波男装品牌面前,这些女装品牌以不俗的风格与精湛的品质,让更多消费者领会到宁波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男装OEM的集群地,而是一个服装品类齐全、流行旋风强劲的时尚名城。同时,宁波品牌在女装方面的突破,也拥有自己的大智慧,比如斐戈(FIOCCO)品牌在这五年中的筹措中火热出炉,让大江南北感受到了女装高级成衣的优雅风尚。

  “都说宁波是男装大市,其实多年来通过为国内外品牌的贴牌加工,宁波女装的产量、产能和销量都超过了男装。”宁波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晓峰介绍,“全市3000多家规模以上服装企业有半数以上都在做女装。”

  今年9月,一直在外贸领域打拼的宁波华艺服饰有限公司突然“变脸”,更名为华艺斐戈集团,华艺服饰成为集团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我们准备在这次服装节上上演一场高级女装发布会,给别人做了15年的贴牌,早就想打自己的品牌了。”斐戈集团董事长施云称,斐戈今后将“内外兼修”,用外贸和自主品牌两条腿走路,在国内准备以每年开20多家专卖店的速度扩张。为适应国内市场的需要,公司今年在江西九江新建的生产基地已经投产。

  华艺服饰的做法并不是孤例。据了解,宁波有多家以前做OEM的服装企业也新创了自己的品牌。2004年,一直从事外贸的宁波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推出了“伊思君凯”女装。该公司内贸部经理彭莉萍介绍,公司已在全省开出多家专卖店,下半年南京、福州的专卖店开张。宁波本地较早起步的女装品牌“仙甸”定位为柔性女装,这与“秋水伊人”、“浪漫一身”、“江南布衣”等杭派服装的柔美、婉约如出一辙。可韵服饰公司也与法国公司联手推出LOVESACHET品牌。据了解,如今宁波女装品牌已经不下50个。

  女装创牌要提高设计能力。张晓峰认为,相比男装,女装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在时尚和设计上,需要更多的智力投入。女装的更新速度快,比如太平鸟,一年要推出3000多个单品,平均每个月都会有200多种新的款式上市。但目前宁波女装还面临着产业链不健全、设计师和经营管理人才欠缺的问题,制衣成本偏高。博洋服饰公司副总经理项江鹏认为,设计是女装的灵魂,宁波女装要提高自主设计、开发的能力,为品牌注入更为个性、时尚的元素,同时要改变小打小闹现状,向规模型企业发展,敢于把自己的品牌放到一线城市去竞争。

  张晓峰表示,宁波有的商场从自身销售额出发,进场时会更多地倾向于国外品牌,对本土女装常常“挑肥拣瘦”。“如果在宁波的大型商场看不到本土品牌的影子,最终会导致宁波女装的集体沦陷。”他建议本土大商场要加大对本土品牌的支持。

  今年的宁波国际服饰博览会最值得标榜的亮点之一,便是植根于欧洲时尚精神,素以追求商务品质、优雅境界的菲戈女性,继续着品牌的宣言和演绎。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GennatoGistillo率队的已经充分国际化的设计团队,在南苑饭店国际大厅,精彩演绎了一场“光影城市,如果还能梦想”的主题秀,表达了时尚商务女性的菲戈美丽思想,融新经商时期女性新的传说,同时也传播斐戈一直所推崇的高级成衣观念,“非奢华但经典”的优雅情怀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

  此发布会,也是菲戈集团引进欧洲原创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所展现的“时尚在于传播”的国际品牌运作经营意识,也为今秋的宁波城市时尚舞台,添置了亮丽色彩,更为宁波服装产业提升发展步入国际化品牌合作的崭新领域,充分显示了菲戈企业的先锋者地位。

  灵感(INSPIRATION)自由(FREE)、智慧(INTELLIGENCE)、容爱(LOVE)是菲戈的成熟风影,也是知性女人所迷恋的梦想,也就是斐戈08-09所标注的四大时尚主题语汇。

  穿着需要灵感,这已经是非常通俗的沉淀时尚的思维火花。而对于女性而言,每个笑颦举止之间何尝不以服饰为底蕴,以聪慧目光照耀女性的生活,以自由跳跃的身姿接近抚爱,还以天伦自在的胸怀继续着优雅的曲线。菲戈,不仅仅在服饰的基础设计上寻求时尚感受,更是以人性视野的高瞻远瞩的思想性塑造女性的风采,知性女性,自由女性,温柔女性,时尚女性,这便是斐戈在未来2009之后所倡导的大智大爱的女性形象。

  斐戈的时尚哲学,就是定于高级成衣,商务时尚,其设计理念既有别于职业女装品牌严肃的设计风貌,也不同于一些仅仅强调时尚炒作而提出的概念性的产品,而是以涵盖功能性(包括社会性和精神性)、个性化、兼顾时尚元素和流行趋势的风貌,代表一种积极、快乐的生活态度和现代女性的自信和昂扬向上的人生理念。

  相较于精致的妆容,以及如面纱般飘逸的细致发型,时尚都会常有的线条感受,以轻松自在的方式诠释着新的身线比例。强调高腰线利落的套装、优雅外套与长裤,同时塑造出更为细腻的胸部曲线。而肩线也以全新的语汇重新定义。外套的袖子长短更为丰富,而短袖落在手肘处甚或不及,不着痕迹地露出丰富的修饰,或真丝,或雪纺,如同视觉游戏般,将身体曲线重新演绎。连身裙及过膝裙与同花色的长靴子和谐地连在一起,展现动感的时尚轮廓。以经典的斜纹软呢为材质的短长外套,以丰富的颜色并充满千鸟格式及对比效果的编结图案呈现,依然赋予华贵的见解。

  本次发布会想通过以上四大主题和具体的服装作为载体,以表现现代商务女性不同时间段的不同状态。她们时而优雅,或许又时而干练,但每个系列都能最终体现女性的端庄大方,优雅却不束缚,打造出白领女性自主、高贵及自信的终极形象。在时尚秀之外,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博览会静态陈列中,斐戈依然以其优雅的氛围诠释着品牌精神。

FIOCCO斐戈 FIOCCO斐戈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FIOCCO 优雅书写米兰高贵与宁波大气

上一篇:盘点舒朗女装时尚成果 树立品牌集群典范

下一篇:武汉乔万尼傅杰:做穿在身上的意式文化女装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