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波司登英国闯荡记:买标志性楼 欲与Hugo Boss竞争

波司登英国闯荡记:买标志性楼 欲与Hugo Boss竞争

| | | | 2012-10-12 14:51

找英国设计师Ash Gangotra合作,创造一个与Hugo Boss竞争的品牌,开设第一家海外旗舰店,在伦敦繁华区域买下一幢标志性大楼,不得不说波司登还真敢冒险。

      英国设计师Ash Gangotra第一次听说波司登是在2011年5月,在此之前,他对这个名字一无所知。

  这家中国最大的羽绒服企业找到他和他的搭档Nick Holland,希望他们为即将开出的波司登伦敦店设计男装,帮助波司登成为能够和Hugo Boss竞争的国际品牌。

  “在英国没有多少人知道波司登。”Ash Gangotra说,他最初对波司登的设想有些吃惊。

  不过,很快他发现这是个“鼓舞人心”的想法。在受邀前往中国,和波司登董事会成员沟通,参观生产设备,实地了解服装品质后,Ash Gangotra认为,这家在中国内地有着近万家门店规模的香港上市公司“拥有足够的实力、专业性和知识积累”,他和Nick Holland要做的是“改变人们特别是西方人对中国品牌的观念”。

  2009年,Ash Gangotra和Nick Holland曾经与原绿洲乐队的主唱Liam Gallagher合作,帮助他创立了独立时装品牌Pretty Green,并使其在推出一年多后就被评为英国最佳男装品牌。

  今年7月26日,他们设计的男装在波司登第一家海外旗舰店伦敦店正式亮相。这一天是伦敦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这是一个精心挑选的时机,伦敦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

  位于南莫尔顿28号的伦敦店,正处于这座城市最繁华的区域。它正对着伦敦最热闹的商业街牛津街,同时又是一线品牌云集的邦德街入口地—距离邦德街地铁口仅为20米。当天下午4点,从伦敦北部出发的奥运火炬传递队伍经过了门前,一路沸腾地朝大本钟方向远去。

  “借助奥运,能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发现波司登这个新品牌。”波司登英国公司负责人朱伟说。波司登确实成了一个新品牌,对熟悉这个名字的中国游客来说尤其如此。

  在这家零售面积约为400平方米的旗舰店里,传统的中式屏风,明代风格的案几,维多利亚风格的沙发、穿衣镜,出自当代英国艺术家的木雕、折纸作品点缀在不同的背景区域中,营造出一种中西合璧的购物环境。

  所有的服装—带有京剧脸谱图案的T恤、英伦范的窄式衬衫、修身裁剪的高档西服、款式别致的羽绒服—都不同于国内任何一家波司登门店的货品。

  这些服装的设计均来自Ash Gangotra和Nick Holland;面料则来自意大利或者法国;至于生产,除了羽绒服和休闲夹克是中国制造外,其余服装在意大利、土耳其、罗马尼亚等欧洲国家制造。

  服装都是限量生产,每件最多50件。衬衫的价格从85到100英镑,不同材质的羽绒服价格为125到400英镑,每套成衣价格约为500到900英镑。

  经过伦敦店的中国游客显得非常疑惑,而欧美顾客对这家有着中国元素的品牌则饶有兴趣。一位来看奥运会的美国游客没有听说过“波司登”,但他却为一件售价900英镑的休闲皮夹克埋单了,理由是“款式和做工很好”。

  朱伟对顾客的反应并不感到奇怪,“伦敦店的品质和价位,决定了目标客户是25岁至40岁的中产阶级人士。当波司登作为一个高端品牌出现时,国外的顾客接受起来更容易些,相对于对波司登有着根深蒂固的印象的中国顾客,他们对波司登知之甚少。”

  这正是波司登选择在伦敦推出高端男装的一个重要原因。“相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英国消费者比较成熟,他们更关注产品本身,比如面料、设计、款式,而不是只看品牌。”波司登集团一位董事说。他认为,由于市场成熟度不同,比起在国内推出高端男装系列,波司登在伦敦开店是更好的选择。

  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微博)并不希望他所创立的公司只是一家羽绒服生产商,在内部,他被评价为一个“认定事情会坚持”的老板。

  他所认定的事情包括波司登将成为一家综合服装品牌运营商,男装业务从2005年开始展开,品牌除了波司登还包括瑞琦、摩高、威德罗,2011年收购了女装品牌杰西。

  “未来五年,希望可以实现30%到40%的产品都是非羽绒服。”波司登国际并购投资总经理沈光健说。从2011财年年报来看,波司登公司中非羽绒服的收入占比是16.1%。

  国际化是高德康一直以来都抱有的另一个理想,在公司,他常常提到海尔和华为,希望波司登能成为像它们一样的国际知名品牌。伦敦店,被高德康视为波司登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波司登的国际化战略最初从2004年向美国、俄罗斯等市场销售羽绒服开始。2007年,波司登旗下的男装、羽绒服产品进入了英国连锁品牌Greenwoods旗下80多家门店网络,并在林肯郡等地开出了专卖店。然而,经过一番评估,波司登认为,由于Greenwoods的顾客群年龄偏大、双方的定位有差异,合作并没有提升波司登的品牌形象。

  “内部认为,要真正做好国际化并提升品牌形象,最好就是做一件轰动的事情。”沈光健说,最轰动的事情,就是在最国际化的城市的最佳地段,用最好的产品,开一间高品质的门店。它将充分展示波司登的产品定位、品牌形象和营销策略。

  为此,沈光健对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美国纽约等进行了考察,最后决定在英国伦敦开出第一家海外旗舰店。

  选择伦敦的原因是:在男装方面,全世界公认做得最好的是英国;伦敦是全球的时尚中心之一;在英国已经有好的合作团队;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召开。

  Ash Gangotra也认同“做一件轰动的事情”的想法,“伦敦是全球时尚的中心,同时也是展示一个品牌究竟是什么的最佳平台。”

  然而,波司登并不打算为新推出的高端男装另立一个全新的品牌,而是依然使用了波司登。

  “这是一个原则问题。”沈光健解释说,波司登如果另外做个品牌,短期业绩也许很好,但是,高德康更希望的是让消费者知道波司登是一家综合的服装集团,不仅可以把羽绒服做好,也可以把男装做好。

  为了做成一件“轰动的事情”,2010年5月,沈光健和朱伟先后到达伦敦寻找合适的店铺。

  在伦敦西区,邦德街和毗邻的摄政街、南莫顿街以及垂直的牛津街一起组成了伦敦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他们希望在这里找到一家位置不错、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的店铺。

  “不是店铺太小、就是位置不好。”沈光健说。他和朱伟在这个区域看了不少出租物业,始终没有合适的。

  除了亲自物色外,他们也委托了几家房产中介帮忙。7月,一家中小型房产中介MFA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有房东有意出售南莫尔顿街上的一栋物业。“做伦敦地产,可能一辈子都碰不到一桩这样的买卖。”沈光健还记得MFA的人这样告诉他,对方说,能在这条街上达成一个购买而不是租赁的协议非常难得,房东是一家英国开发商,可能是出于现金周转的需要出售物业。

  这栋待出售的物业,远远超出了沈光健的预期。它的位置在一个三叉路口,一家在伦敦颇有人气的酒吧“Hog in the Pound”已经在这里经营了20多年,人们习惯购物时走到酒吧歇会脚,或者干脆把等人的地点约在这儿。

波司登 波司登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波司登英国闯荡记:买标志性楼 欲与Hugo Boss竞争

上一篇:SiDi饰典春夏新品2013订货会绚丽绽放

下一篇:李宁CFO钟奕祺辞任 面临高管缺失局面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波司登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