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嘉麟杰旗下品牌KROCEUS科诺休斯半年报告称同比销量降低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嘉麟杰旗下品牌KROCEUS科诺休斯半年报告称同比销量降低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 | | | 2012-10-13 08:36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002486)发布半年报指出,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因素和全球纺织品需求不振的形势影响,公司上半年订单生产及销售出货未能达到原先预期的增长目标,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6,413,996.92元,较去年同期降低1.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87,482.52元,较去年同期降低38.99%。报告期末上海嘉麟杰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资产总额4,464.77万元,净资产2,977.20万元。当期营业收入771.74万元,营业成本674.96万元,当期净利润-835.62万元。

  不过,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在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挖掘现有市场需求潜力、巩固并开拓国际市场、稳步投入自有户外运动品牌建设、开发高档织物面料技术工艺优势等方面努力工作,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平稳进行。

  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分别为41,641.40万元和32,649.32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84%和0.29%,主要是由于国际纺织品市场受欧债危机及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需求不振,客户订单及产品交期后延,影响了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的预期增长。公司面料类产品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分别为13,790.33万元和11,005.05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8.83%和19.83%,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在功能性面料技术研发上下功夫,开发的新产品受到众多国内外客户的广泛青睐,该类新型面料产品的订单增长。使得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另外,公司成衣类产品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分别为27,851.07万元和21,644.26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降低了9.62%和8.13%,主要原因是成衣销售订单未取得增长以及产品交期后延,影响了销售的预期增长。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幅度较大的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总体毛利率下降了1.22%,各类产品毛利率均有小幅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受制于原材料采购成本的上涨以及人工成本的增加,使得报告期内产品单位成本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二是公司产品基本以外销为主,并采用美元报价结算,报告期内人民币升值因素给公司产品毛利率稳定带来了不利影响。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受海外需求低迷影响,上半年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由于后期海外经济仍不明朗,公司预告1-9月净利润同比降幅为30-50%。毛利率下降、费用率上升拖累净利下滑。由于公司产品价格滞后于原料、人工等成本上涨,上半年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1.22个百分点,为21.59%,其中收入占比67%的成衣下降1.26%,面料产品下降0.66%。上半年加快自主品牌店开设、新品牌投入以及新增人员等,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20%和12%,均高于收入增速,费用率分别较同期增加1.49和0.97个百分点,同时募投项目完成,利息收入减少,财务费用率提高,期间费用率上升约3%,为15.82%。

  自主品牌拓展有所加快,但仍未扭亏。截至2011年,公司自主户外品牌Kroceus直营店8家(净增7家),今年上半年新开店速度应该快于去年,实现收入771万元,同比增长160%,由于仍处于培育期,品牌仍亏损836万元。

  公司今年新推出天然、环保面料概念的Super Natural新自主B2C品牌,预计短期内也将难贡献业绩。产能瓶颈问题已解决,业绩改善将待海外需求回暖。公司作为国际中高端户外品牌功能性面料供应商,战略客户资源稳定,技术工艺规模上具有领先地位,符合“十二五”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目前公司新增680万米募投项目完成后,产能将达到1880万米的规模,公司原南通高档面料项目将在湖北重启,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后期业绩的改善将主要在于海外经济回暖客户需求上升后对公司产能的消化。 

  世纪证券分析指出,公司是多家全球知名户外运动品牌的指定供应商,主要生产纬编羊毛面料、起绒类面料和运动型功能面料以及相关成衣。其中全球户外知名涤纶起绒面料品牌Polartec近40%的产品、户外知名羊毛运动品牌Icebreaker 90%以上的产品均由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公司98%以上产品出口,日本地震以及欧债危机对日本和欧洲的出口产生负面影响,但出口美国的订单仍有增长。

  根据COCA提供的数据,中国户外用品行业从2000年到2011年市场零售总额实现了年均47.47%的增长。预计,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户外运动观念的改变,未来3-5年,我国户外行业仍将保持40%-50%的高速增长,行业容量将不断扩大。

  然而投资者的困惑在于———户外行业在国内的增长速度惊人,但是作为顶级户外面料提供商公司并没有分享这一高速成长的市场?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与公司定位于顶级品牌面料提供商有关,顶级品牌全球范围内增长速度并没有那么快,或许当更多大众品牌使用公司面料时,才是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分享户外高增长的时间段。公司业绩增长点短期在于产能提升,长期在于自有品牌在国内的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原有产能1200万米,募股项目新增680万米,已于去年底投产,随着日本、欧洲经济好转,国外订单预计仍将保持增长,产能增加成为短期内利润增长的主要推力。另外,自有品牌KR,预计两三年内可以达到盈亏平衡,成为远期的盈利增长点。

KROCEUS科诺休斯 KROCEUS科诺休斯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嘉麟杰旗下品牌KROCEUS科诺休斯半年报告称同比销量降低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上一篇:金融危机的年代探路者的业绩却能一路高增长

下一篇:太子龙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杭州隆重召开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