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香港鳄鱼恤:看好二三线城市发展潜力

香港鳄鱼恤:看好二三线城市发展潜力

| | | | 2012-10-25 09:08

“鳄鱼恤要铭记的,就是我们一起撑的香港精神!”林炜珊说。为此,鳄鱼恤公司展开了一系列庆祝活动。《金鳄本色》三维立体画展示便是其中之一。

林炜珊(右)与影视红星古天乐(左)

   每天上班,林炜珊都是围绕着这条小鳄鱼商标团团转。对于她来说,这条小鳄鱼看似非常熟悉,但因为工作太忙,林炜珊根本没有时间细阅它的历史。某一天,同事告诉她:“鳄鱼恤六十岁啦!”作为鳄鱼恤品牌第三代掌门人的林炜珊才惊觉,这条小鳄竟已在香港屹立了60年。“不得了,我必须停下来,细阅一遍鳄鱼恤的故事。”林炜珊说。

  这个在20世纪50年代于中国香港萌芽的品牌,在80年代末于中国大陆昂首阔步,不惧风雨,以鳄鱼坚韧的生命力渡过每一个难关。香港人都很喜欢一首名曲《狮子山下》,这首黄霑填词、罗文主唱的歌曲被誉为香港精神的代表。林炜珊尤其喜欢这几句歌词:“既是同舟在狮子山下且共济,抛弃区分求共对……我地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鳄鱼恤也是这样在狮子山下已经撑了60年。“鳄鱼恤要铭记的,就是我们一起撑的香港精神!”林炜珊说。为此,鳄鱼恤公司展开了一系列庆祝活动。《金鳄本色》三维立体画展示便是其中之一。在三维立体画广州站活动开始前,《服装时报》记者专访了香港鳄鱼恤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林炜珊。

  集中发展二三线城市业务

  记者:鳄鱼恤60周年的庆祝活动已经展开,8月份以全港首个3D立体鳄鱼潭画作《金鳄本色》为鳄鱼恤60周年庆祝活动打头炮,当日影视红星古天乐也被邀请参加揭幕礼。除此之外,公司还将有哪些庆祝活动?

  林炜珊:从20世纪50年代到今天千禧世纪,我们经历过几许风风雨雨,有艰难有风光,不论焦虑还是无忧,都会携手度过。这60年,社会成就了鳄鱼恤,鳄鱼恤60年也是社会发展一个甲子的见证。所以这次60周年我们也以“永恒经典 金鳄本色”为主题。

  鳄鱼恤60周年的庆祝活动已经展开,并以全港首个3D立体鳄鱼潭画作《金鳄本色》为鳄鱼恤60周年庆祝活动打头炮,这个活动于10月24日移师到广州,届时更会请来香港电视红星马德钟作为特别嘉宾。

  广州的《金鳄本色》保留香港《金鳄本色》的震撼感觉,8米巨型鳄鱼气势磅礡,并留下“60”字样,象征鳄鱼恤品牌60年来于时装界历久弥新、循环不息的核心精神。而下层的小鳄鱼则象征着鳄鱼恤过去60年的奋斗。

  记者:目前鳄鱼恤的门店已遍布内地各个地区,在这些门店中,哪个区域的销售情况是最好的?

  林炜珊: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品牌都抢占中国市场,令服装零售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当中尤以一线城市的高中档服装为甚。一线城市的经济发展较为成熟,人民平均收入得到提升,消费力也相对较为强劲。不过,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也日益迅速,相信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所以我们会同时发展如成都等二三线城市的业务,进一步增加鳄鱼恤在内地市场的占有率,而当地的销售情况也令人满意。

  记者:对于内地商业环境及消费理念的变化,林小姐有何感触?.

  林炜珊:多年来经常往返于香港地区和内地,见证了中国经济增长迅速,心中亦不禁欣喜。如刚才所说,现在一线城市的高中档服装市场的竞争因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抢占市场而越趋激烈,但未来的发展潜力仍然很大。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人们的消费理念日趋成熟,对品牌越趋讲究,除了讲求实用性外,品牌的知名度也是消费者考虑的因素。所以我们除了以“衬衫专家”这个自身优势延伸出都市商旅(Urban Traveller)的主题,即以功能性、优质面料提供最合适、最实用的商旅服饰外,也积极以不同的活动和市场推广增加品牌知名度。近年通过积极参与公益及慈善活动,以及在选用物料上推广环保理念,体现品牌对社会的贡献和责任。我们广泛使用网络媒体推广鳄鱼恤品牌,从电子商务到微博,不断采用各种方法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的需要。

  努力挖掘消费需求

  记者:内地与香港地区消费者的口味具体有何不同?针对这一分别,鳄鱼恤在产品设计及店铺配货上采取什么措施?

  林炜珊:即使同是国内消费者,南北两地在产品选择上也都存在着差异。就好像南方的消费者,因为地理上与香港地区较为接近,在款式及颜色的选择上也都与香港的口味较接近,比较容易接受新的图案及印花或较鲜艳的颜色。

      反观北方,图案、印花或颜色上的选择都会以沉实为主,所选服饰的质料厚薄,也会因天气差异而有所不同:如冬天温度较低,北方人较偏向选购厚重保暖的外衣,但又因为室内有暖气提供,所以内里的上衣可能相对较薄。因此,我们会就上述情况在产品的配货上作出相应的调整。新季的货品在推出的时间上也会因各地区的气候差异而有所不同。

  近年有大量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客户的要求也相对提高了不少,因此我们更注重产品的质量,一针一线都会经质检部门的严格检验,并采用优质而富功能性的面料,如防皱面料、凉快冰棉、远红外线衡温面料等。此外,我们更就都市商旅(Urban Traveller) 的主题,设计出可以一衣多穿的服饰,使公干行装变得轻便,符合我们目标顾客群经常出差的需要。

  另外,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十分习惯网购这种消费模式,无论消费的人数及金额都有持续上升的趋势。所以,我们现在也已开拓网上销售平台,并且会加大网上销售平台所投放的资源,积极开发潜在的消费市场,增加市场占有率。 

  记者:鳄鱼恤新推出的年轻副线品牌SMART CROCO目前的销售情况如何?在众多国内商务男装已推出年轻时尚新品牌的情况下,SMART CROCO怎样细分市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林炜珊:以CCD (Clean, Charm, Demanded) 为设计理念的年轻副线品牌SMART CROCO于2011年推出,现在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有意投放更多资源,以增加SMART CROCO专卖店的数量。

  SMART CROCO主要针对20多岁至30多岁的年轻男女上班族。他们都喜欢简洁、有个性的服装,对搭配非常讲究,所以SMART CROCO的产品也以方便搭配、能轻易营造个人风格为重点,务求让他们更喜欢我们的品牌。我们深信在未来必定会有更多的年轻上班族穿上我们的品牌服装在街上行走。

  记者:鳄鱼恤女装产品在香港早已有销售,在内地近期是否有推出女装产品的计划?

  林炜珊:我们也有留意到国内女性消费者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消费群体,尤其是20至30多岁的年轻女性。经济快速增长,大部分女性都能获得更好的工作和教育机会,变得更城市化,也倾向以新的方式表现自己。

      再者,女性的经济独立程度也超过往昔,即使是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现在也能够负担一些副产品的花费。为针对这群具消费能力的年轻女性,我们的年轻副线SMART CROCO除提供男装系列外,也同时微调产品款式推出迎合潮流的女装系列,以优质的面料、剪裁及多元化的服饰打造出个性造型。

  多举措强化品牌认知度

  记者:多年来,鳄鱼恤在品牌打假上不遗余力,您认为目前品牌打假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什么?

  林炜珊:打假所面对的主要困难,可说是有内地很多厂商都会认为假冒名牌后就能使产品升价几十倍,造成内地多个厂商以近似商标或名字去鱼目混珠,以假乱真,情况可算十分严重,有不少客人因而被误导,购买了假货而不自知,间接令我们的经营受到影响。

  为了打击假冒产品,我们采用了较高级及具功能性的进口面料,以质量取胜。另外,我们也以法律保障我们的品牌,不仅注册鳄鱼恤,还把有关“鳄鱼”的相关品牌注册,尽量去堵住假名牌厂商之路。

      再者,鳄鱼恤在内地多个省份均设有办事处,监测假冒商店,继而采取诉讼。此外,我们也借着品牌成立60周年推出多项的庆祝活动,加强宣传,强化消费者对品牌定位的认知,对真品的鳄鱼恤有更多的认识,认明正货,从根本上杜绝假冒品。

  鳄鱼恤品牌一直以优质著称,一般混水摸鱼的假冒店所售卖的产品,不论在工艺及质量都与我们有很大的差距。其实一般熟悉我们品牌和产品的消费者,都很了解真正的鳄鱼恤产品。

  记者:越来越多品牌倾向于开设多品类的旗舰店,鳄鱼恤鞋类、皮具产品分别授权销售的现状是否会改变?

  林炜珊:现在鳄鱼恤的鞋类、皮具、文具等的配饰产品都是我们给商标使用许可国内的生产商生产的,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同时,我们不断设计与鳄鱼有关的图案或元素的产品,增加鳄鱼产品款式和类别,满足消费者对配饰产品日渐增加的需求。我们的设计团队也已经开始了对鞋类及皮具产品的开发,增加产品的类别,设计出更多适合商旅的配饰产品。

  为打击低劣质量的假冒产品,我们执行严格的监管,并建立强健的国际化团队,努力提供最佳的产品与服务,增加顾客对我们的信心。

香港鳄鱼恤 香港鳄鱼恤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香港鳄鱼恤:看好二三线城市发展潜力

上一篇:森马旗下品牌巴拉巴拉童装羽绒服2012秋冬新款自然风系列 巴拉巴拉女童/男童羽绒服图片

下一篇:克劳西女装2012秋冬广告 Chlosio克劳西皮草、大衣外套2012新款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香港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