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波司登品牌“出海” 中国豪客闯荡英国

波司登品牌“出海” 中国豪客闯荡英国

| | | | 2012-10-31 10:13

当其他中国服装企业都在试水,甚至抽身转回的时候,在英国伦敦最有历史却又最时尚最昂贵的牛津街上,前不久立起了第一块中国品牌——“波司登”。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与他的波司登,成了牛津街上新晋的豪客。这个豪客以完全不同的模式在做着中国品牌出海的新尝试、新闯荡。

  中国豪客

  自罗马时代诞生的牛津街,在20世纪即开始成长为一流的购物中心,在很长的时间里,都以欧美大品牌为主。

  “牛津街地段昂贵,而且中国品牌难以被接受。”从伦敦留学归来的李先生说,他的想法也是绝大部分人的想法,没有谁预先设想过在牛津街上邂逅中国品牌。

  波司登是一个全新的外来者,来自品牌出口较弱的中国。目前中国出口企业拥有自主品牌不到20%。中国品牌难以出口,在于中国商品的廉价和质量不佳的印象。

  不过,新来者波司登颠覆了以往中国服装品牌出海的谨慎,更没有丝毫新来者的羞涩与低调。“第一个在牛津街的中国品牌,而且不是租在那里,是买在那里。如果是租的,肯定不会这么受关注。”高德康对本报说。

  在商业网点的基本要素之外,波司登并没有太强调成本预算,而是更强调出海的轰动效应。“中国不缺好产品,但必须有影响力。有了影响力,大家才会关注你的好产品。”高德康说。

  波司登所在地位于牛津街、邦德街和莫尔顿街的三岔路口,原先是一幢三层小楼。波司登将其购入囊中,除了2100万英镑用于收购外,加上拆建、装修等费用总投资为3500万英镑,约为3.5亿元人民币。

  这个投资仅仅是波司登竞技牛津街的开始,随后建立的波司登欧洲总部,是一个豪华的欧洲团队:除了负责人朱伟以及另外两个中国管理者,其他500人左右都聘的是欧洲当地顶尖人才。其中,单是核心的设计团队带头人Ash Gangotra,波司登就支付了50万英镑的年薪。

  牛津街上的波司登店面,所有的服装都是专门定制,不同于国内任何一家波司登门店的货品。

      该店的服装设计均来自Ash Gangotra和他的伙伴Nick Holland;面料则来自意大利或者法国;至于生产,除了羽绒服和休闲夹克是中国制造外,其余服装在意大利、土耳其、罗马尼亚等欧洲国家制造。一个新款单品从想法到成品,伦敦团队最快可以在几天内实现。

  “我们研究过其他品牌在国外失败的案例,也总结了自身前期在海外的经验,我们决定改变以往中国品牌出海的做法——站在中国市场做国外,采取‘在国外做国外’的模式。”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监王晨华对本报说。

  其实,早在2008年,波司登旗下的男装、羽绒服产品就进入了英国连锁品牌GreenwooDS旗下80多家门店网络,并在林肯郡等地开出了专卖店。然而,经过一番评估,波司登认为,由于Greenwoods顾客群年龄偏大、双方定位有差异,合作并没有提升波司登的品牌形象。

  “牛津街的旗舰店与之前的Greenwoods门店完全不同,他们是采取买断的方式经营波司登服装。从牛津街旗舰店开始,我们将全部由自己的团队直接运营海外市场,也将逐步收编之前合作的专卖店。”高德康说。

  深远战役

  中国品牌出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波司登对出海的财务做了长期规划,并没有要求短期快速回报,购买大型物业也是为了表明这个态度,这得到了伦敦更多的认可,英国学者对媒体说:“我们欢迎长期合作的伙伴。”

  持久作战准备外,高德康还要开展更深的变革。波司登大手笔在牛津街开设旗舰店,主打高端男装,完全颠覆了波司登羽绒服主打的形象。不少业内人士在媒体上表示波司登太冒险了。

      但对于高德康来说,这样的选择不是一个冲动的考虑,也不仅仅是为了轰动的营销,牛津街的旗舰店是波司登全新时代的开始,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整个改写波司登的血液与基因。

  高德康认为,时尚是灵感的发挥,是创新的变革。时代变化得越来越快,时尚跑得更快, 从今年开始,高德康要求波司登旗下所有系列产品都要年轻化。“接近年轻人,就接近时尚。

      以往波司登给大家的印象是年龄偏大、偏商务、颜色比较灰暗。现在你到我们店里面看,我们的产品颜色都很明亮,很年轻。”高德康认为。

  不过,也有媒体对此表示质疑称,如果波司登营销得当,可能承受得起其伦敦旗舰店及欧洲运营总部的昂贵租金,并最终大步迈入欧洲大陆,否则就有可能成为在海外零售方面“买到”的一个昂贵的教训。

波司登 波司登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波司登品牌“出海” 中国豪客闯荡英国

上一篇:纪梵希2012秋季新款包包 纪梵希Givenchy Lucrezia Bag系列包包

下一篇:诺奇男装搭配2012秋冬新品目录 诺奇服饰2012新款男装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波司登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