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邻家女孩:“轻资产发展模式”实现款多量少

邻家女孩:“轻资产发展模式”实现款多量少

| | | | 2012-11-14 09:38

经过多年沉淀,泉州女装逐步崛起。在这个过程中,与泉州体育用品、男装产业当年通过狂砸广告大肆扩张不同的是,更多本土女装企业是通过单店盈利来实现渠道扩张的。本报对话邻家女孩总经理廖文伟,了解其独特的“轻资产发展模式”。

  “轻资产”款多量少

  问:邻家女孩为何采用轻资产模式?又是如何实现“款多量少”的?

  廖文伟:邻家女孩的核心价值观是“共享共赢”,我想把这一部分生产利润给别人,因为共赢才是做生意的长久之道,只有大家赚钱了,企业才能发展壮大。

  邻家女孩是单店起家的,最初也是组货,但如今,我们通过轻资产模式,有100多个合作很深入的供应商,一个供应商至少有10个的设计师,我们由此实现“款多量少”。  

  问:配货制企业必须承担更大的库存风险,邻家女孩为何采用配货制?

  廖文伟:邻家女装更愿意与经销商打造一个利益共同体,而不是一味地将库存风险转嫁给经销商。我们要保障经销商的利益。

  今年很多做运动品牌的经销商要转向开邻家女孩的店,但是我们严格把关,邻家女孩会考量他们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是否有共同的理念。做生意一定是有风险的,完全由一方承担风险,并非是一种转嫁,换句话说,如果加盟商都在赔钱,事实上,我们也不能得到好的发展。

  邻家女孩一开始就是以开赚钱的店作为发展和拓展店铺的底线。从2003年至今,邻家女孩否决的盈利不能达到公司要求的店铺不少于500个,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是这样严格地把关,邻家女孩的终端数量现在已经翻了一番。在这样的前提下,十几年来,邻家女孩因为亏损而关闭的店铺不足30家。    

  “快时尚”并不是一味扩展

  问:今年库存压力大不大?

  廖文伟:现在的时代,不要想能像二三十年前那样轻松地处理掉库存。整个社会的需求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消费者很不愿意买过去的产品。女装款式变化之快尤其明显。

  我们一直以来都遵循着这样的规律———“肚子饿了再吃饭”。很多经销商要加盟的时候都会问我,邻家女孩是怎么配货的,我就会告诉他们,就像我们在泡茶一样,你喝了,杯子有倒茶的空间了,我会再把茶倒到你的杯子里,如果没喝,杯子是满的,就不会再给你的杯子倒茶。而配货是一样的道理,我们并不盲目地配货。

  我们一开始就很明确地告诉加盟商,“吃多少拿多少,拿多的自己消化”。我们会尽量争取浪费得最少,但不会承诺卖不完可以换。这就像孩子一样,如果犯错,家长说替他承担责任,那么孩子就会一直犯错。这是一种自然规律,我们并不拔苗助长。  

    问:快时尚在国内有不少并不大成功的案例,快时尚如何才能不是喊喊口号而已?邻家女孩的成功之处在哪?

  廖文伟:其实邻家女孩就是一个自有品牌零售商,我们并不想把“快时尚”的标签往自己身上贴,喊是没有用的,一味地扩展也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先活下来。坚持自己的原则和信念,走慢一点也没有关系。  

  问:现在不少企业都在提“批发”转型“零售”,但是邻家女孩从一开始就是自有品牌零售商,你们和他们有什么不同?

  廖文伟:邻家女孩的店是一家家开出来的,以开店作为发展生产的基础,从渠道品牌开起来的,而不是从生产发展起来的。这是两种不同的模式,所以是存在着不同的经营理念的。我们也在向品牌运营商发展,但是我并不在意我们贴的是什么标签。

邻家女孩 邻家女孩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邻家女孩:“轻资产发展模式”实现款多量少

上一篇:诺曼琦羽绒服2012冬装 诺曼琦女装2012冬季时尚系列新款图片

下一篇:特足签约丁俊晖 成晋江鞋企转型黑马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