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特足签约丁俊晖 成晋江鞋企转型黑马

特足签约丁俊晖 成晋江鞋企转型黑马

| | | | 2012-11-14 09:34

日前,特足体育用品公司正式成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中国赛区高级战略合作伙伴,并成功签约斯诺克世界冠军丁俊晖。此举让特足再次吸引了业界的关注。

 

丁俊晖让国人爱上斯诺克。

      在今年国内体育用品行业日子普遍不好过的大背景下,总部位于晋江的特足体育用品公司通过调整传统运动鞋设计风格,增加休闲皮鞋品类,销售业绩取得大幅增长,成为行业黑马,引起业界普遍关注。

  日前,特足体育用品公司正式成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中国赛区高级战略合作伙伴,并成功签约斯诺克世界冠军丁俊晖。此举让特足再次吸引了业界的关注。

  企业战略跟着市场走

  斯诺克是风靡全球的高端休闲运动,丁俊晖无疑是这项运动中的佼佼者。对于这次签约,特足体育用品公司总经理杨云辉有着自己的考虑。“丁俊晖所从事的斯诺克运动,是属于一种‘绅士’运动,我们的品牌定位和斯诺克运动的属性很接近。”杨云辉告诉记者。

  近几年来,传统运动鞋市场面临着高库存的困扰。深究其中原因,主要是消费者对传统运动鞋“越来越不感冒”,而休闲鞋却风靡起来。市场嗅觉灵敏的企业看到了其中的商机,特足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曾经以乒乓球冠军郭跃为代言人的特足与大多数晋江鞋企一样,主要生产传统的运动鞋。此次签约丁俊晖,不仅意味着代言人的改变,还代表着特足品牌定位发生改变。

      “在今年,我们的形象店里增加了休闲皮鞋产品系列,同时,运动鞋也开始走‘商务风’。”对于杨云辉而言,在传统运动鞋市场上,今年是危机的一年,也是机会的一年。“企业要不停地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在恰当的时候做出改变。面对危机,我们更要练好内功,对品牌做一个梳理。”

  为此,一直以运动鞋为主打产品的特足,在今年也打起了“商务休闲”牌。“现在,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不太喜欢穿看起来太‘正规’的运动鞋,因此,我们在运动鞋中加入比较多的商务休闲元素,这样能拥有比较大的消费群体。”

  在杨云辉的理念中,作为一个运动品牌,之所以会考虑尝试“商务休闲”风格的鞋,是想对品牌原有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实际上,运动并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对于中老年消费者来说,并不太适合穿“运动味太浓”的鞋子。

      为此,产品定位于25到50岁人群的特足在今年做出了一系列改变:推出商务休闲系列的鞋产品,签约丁俊晖,在产品与品牌构架上完成从运动到商务休闲风格的华丽转身。

  整合江浙休闲皮鞋产能

  签约丁俊晖只是特足品牌转型的第一步,在渠道推广上,特足也尝试多元化。杨云辉向记者介绍:“我们在向三、四线城市推进。同时,在渠道上,我们也在筹划着开拓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方式。”

  据他透露,特足品牌已委托第三方公司,构建电子商务渠道。与此同时,特足品牌将走线上线下产品差异化道路,为线上渠道重新开发鞋样,解决线上线下产品分配协调等问题。

  另一方面,特足品牌在生产方式上也谋求转型。“我们的皮鞋产品生产线是在江浙制鞋产区,在学习先进的皮鞋制作工艺的同时,也学着如何做皮鞋里的‘商务休闲’。”杨云辉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特足品牌已经开始尝试在江浙的制鞋产区寻求资源互补,在杨云辉眼里,这样的整合有利于双方整合各自在运动鞋与皮鞋上的生产优势,形成互补。

      “像江浙的皮鞋制作工艺精良,且‘商务味’十足,而晋江也拥有运动鞋产业集群优势。为此,我们要充分整合资源,完成生产方式上的转型。”杨云辉表示,作为企业,他们在分析清楚自己的产品架构后,更应该充分利用与自身匹配的资源,做到产能互补、优势互补,避免资源重叠浪费。

特足 特足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特足签约丁俊晖 成晋江鞋企转型黑马

上一篇:邻家女孩:“轻资产发展模式”实现款多量少

下一篇:雅戈尔关于股东完成股权过户事项的公告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