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网络快时尚品牌与传统大牌的比拼 凡客挑战优衣库能否成功

网络快时尚品牌与传统大牌的比拼 凡客挑战优衣库能否成功

| | | | 2012-11-21 07:58

在中国互联网急速发展的推动下,成立刚过5年的网络快时尚品牌已经有了与传统线下大牌比拼的资本。日前,凡客与优衣库在法兰绒衬衫和轻薄羽绒服等单品上打起“价格战”。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单价上的比拼到销售规模上的追逐,凡客诚品和优衣库这中日两大快时尚品牌正在中国市场经历着一场全方位的激烈战争。
      销售额PK

  “双11”销售凡客稳赢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目前稳居全球服装连锁品牌第五名,更是绝对的“亚洲服饰品牌一哥”。据日媒报道,在截至今年8月的财年中,迅销集团成为了首个年销售收入超过1万亿日元(128亿美元)的日本服装零售企业。在这一点上,销售额不到60亿元人民币的凡客诚品只能望其项背。

  但值得一提的是,二者在中国内地的销售规模却已不相上下。有知情人士透露,优衣库上财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略低于凡客诚品。但需要提到的是,优衣库的销售额仅为服装及服装配饰,但凡客在其全品类发展的战略下,其“近60亿元”的销售额中还包括鞋、箱包、家居日用和化妆品等品类的贡献。

  有业内人士认为,凡客诚品在价格和性价比等方面更贴合国内市场需求。在刚刚过去的“双11”当天,二者主要线上渠道销售额相差一倍多。数据显示,优衣库天猫店销售金额超过2000万元,而凡客官网的销售额则近5000万元。

  另据记者了解,凡客在今年已售出1300万件T恤,而国内市场上全年售出的有品牌T恤数量约为5000万件。凡客主要的竞争对手优衣库去年在全球销售了2000万件,在国内市场中,凡客在这单一品类上已经将优衣库甩在身后。

  发展速度PK

  中国市场增速趋同

  凡客诚品CEO陈年在“双11”前夕表示,凡客今年“双11”的重点就是与优衣库“打仗”,这也是陈年首度正面回应与优衣库之间的价格战。而从上述数据看来,凡客至少在线上销售规模层面小赢了一把。

  陈年当时还透露,凡客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盈利目标正在靠近。而与此同时,优衣库虽然在各国市场广开门店,但在销售增速上,“基数”过大的优衣库却难以达到凡客这样的高增长。

  有数据显示,日本市场在过去的9、10月,优衣库门店销售下降2.2%,但线上业务上升明显,所以整体销售规模上涨0.7%。有日媒认为,优衣库在日本的市场已高度成熟,未来几年内市场规模将逐步萎缩,因此海外扩张也就成为优衣库近十年来最重要的战略规划之一。

  而中国市场再次成为二者的共同目标。据凡客方面介绍,凡客前两年的市场增速一直保持在150%,今年虽然经过了调整,但前三季度的增速也接近30%。与此同时,优衣库老板柳井正坦言正加大在中国的布局力度,将在中国开出1000家优衣库门店,并认为十年后中国市场的销售规模有望与日本市场持平。这意味着优衣库在中国的野心达到千亿元级别。因此,二者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比拼也将十分“有看头”。

  技术创新PK

  方向不同目的一样

  很久以来,优衣库都被快时尚品牌界定为“技术控”,因为它从创始至今都在热衷一件其他快时尚品牌不会关心的事——研发。受益于严谨的研发理念,其保暖服饰系列产品“Heattech”几乎引领了“轻薄保暖”时代的来临。除此之外,保湿系列、快干系列、轻型羽绒服系列等商品也已经形成特色。

  作为互联网品牌,凡客也对技术创新颇为重视,但这种创新并非体现在服装产品上,而是主要集中在后台购物流程优化、订单处理、库房物流管理、呼叫中心管理等方面。凡客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客与传统企业相比,往往可以拿到更多更准确的客户反馈意见,并及时调整到产品中,这是纯电商的先天优势。

  从技术创新方面来看,优衣库与凡客都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在研发层面,但投入的方向又截然不同。前者更看重研究产品技术,而后者则更倾向于系统研发。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二者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方向不同,但两种方式都可以打造自己的特色,在强手如林的快时尚领域站稳脚跟。
VANCL凡客 VANCL凡客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网络快时尚品牌与传统大牌的比拼 凡客挑战优衣库能否成功

上一篇:安踏:明年二季度订单金额降两成左右

下一篇:唐狮电商负责人戴成其的电商经验之谈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