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麦克米丽”童装首吃“螃蟹” 获“作品登记证”

“麦克米丽”童装首吃“螃蟹” 获“作品登记证”

| | | | 2012-11-30 10:16

29日上午,上虞市小一峰服饰有限公司掌门人刘百松从浙江省版权局领回了“麦克米丽”《作品登记证》。这是全省首份获准的童装款式版权登记证。

      “有了知识产权保护,我们可以放手大胆推出‘麦克米丽’童装。”昨天下午,刘百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遇到盗版,可以利用法律武器维权。

  被誉为“童装之都”的上虞市汤浦镇,近年来冒出460多家童装加工企业,年销售在20亿元左右,成为当地闪亮的块状经济。

  由于童装款式多、更新快,仿冒侵权成本低,盗版日渐猖獗。如何根治盗版“顽症”?一年前,汤浦工商所及童装协会联手成立了汤浦镇童装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启动童装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指导行动。

  “申请版权登记证,一方面为了防盗,另一方面为了提高自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刘百松直言不讳。在以前,他们花心血推出的童装款式,刚投产不久就会引来数十家小企业盗版。省版权局推出版权登记制度,使他看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希望。

  “小一峰”是汤浦镇童装企业的“领头羊”,年产童装300万件(套)左右。“截止到昨天,企业今年销售突破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刘百松对记者说。

  9月底,首款精心开发的“麦克米丽”童装向汤浦镇童装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递交了申请版权登记文书,经过审核,送到浙江省版权局。“只花了150元钱,就收到了《作品登记证》。”刘百松告诉记者。

  有了知识产权保护,“小一峰”的步子迈得更加稳健。据透露,目前开发的“麦克米丽”20多个款式的童装已进入生产阶段,将在下个月面市。

  “‘麦克米丽’首获版权证,标志着汤浦童装从单一的商标保护向知识产权保护迈进。”昨天下午,上虞市汤浦工商所负责人姚军强告诉记者,由于童装更新换代快,以前仅凭商标保护,难以根治盗版。

      如今开启知识产权保护大门,终于找到了一帖防治盗版的良方。“童装知识产权保护迈出可喜一步,但今后的路还很漫长,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学习有益经验。”

  针对现状,汤浦镇童装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已出台政策,规定每申请一份版权证,奖励企业2000元等,以鼓励企业大量从事原创性自主设计工作。

小一峰 小一峰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麦克米丽”童装首吃“螃蟹” 获“作品登记证”

上一篇:Kappa品牌2012秋冬最新Play with Style时尚广告大片

下一篇:奔驰携手嘉葆女装“穿越”仁和春天 举办“时·光”派对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