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达芬奇家居退了86万货款 消费者却不肯退还家具

达芬奇家居退了86万货款 消费者却不肯退还家具

| | | | 2012-12-12 10:13

昨天,杭州又有一桩和“达芬奇家居”有关的案子在上城区法院开庭。但这回是“达芬奇”告消费者:不肯退家具。

      杭州消费者状告“达芬奇家居”欺诈一案,今年7月刚在拱墅区法院落槌;消费者赢了,拿回了300余万货款。昨天,杭州又有一桩和“达芬奇家居”有关的案子在上城区法院开庭。但这回是“达芬奇”告消费者:不肯退家具。

  杭州的陈女士30岁出头,某董事长夫人。去年3月定了价值86万的达芬奇家具,7月6日“达芬奇”送货上门。4天后,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达芬奇家具涉嫌“假进口”、“假实木”。和大多数消费者一样,陈女士也赶到了达芬奇家居店里声讨。最后双方签订了《退货协议》。货款是退了,但陈女士却不肯退家具,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了。昨天,杭州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达芬奇家居”在杭子公司)和陈女士对簿公堂。

  货款退了,工人守了两天两夜却没拉回家具

  昨天,“达芬奇”方面没有请律师。公司来了2个人,作为委托人。庭上,他们没有再张扬达芬奇家具原装进口的顶级奢华,倒是显得满腹委屈:货款86万去年7月就退了,但家具至今仍在陈女士家里,已有455天。

  “达芬奇”认为,陈女士这是违背《退货协议》,所以除了要求退还家具和发票,这每一天的家具使用费损失,也要讨回来。

  “我们的客户都是高端人群,可以说买家具是买一种享受吧,所以就算家具退回来了,也是旧的,我们根本卖不出去,也不能翻新,损失非常大非常大。”

  他们搬出产品质量三包里的条款,按每天总价0.1%计算折旧费。这样一算,86万的家具每天折旧费就要860元,再乘上455天,“达芬奇”方面的第二条诉请是,赔偿损失费39万多元。

  陈女士昨天没有到庭,她请了律师。

  “质量三包是针对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你们当时无法提供家具产地和报关证,何来家具使用费?”

  庭审一开始,就有些火药味。

  不过,“达芬奇”这方仍时不时流露出希望协商的意味。即使在他们看来,自己是被陈女士“摆”了一道。

  “当时我们说好的,退款一到账,就让工人拉走家具。当天陈女士是让我们进小区的,但第二天确认到账后,就变脸了,不再搭理我们。”“达芬奇”说,他们的工人在陈女士的小区门口守了2天2夜,无奈这个豪宅小区壁垒森严。

  之后多次联系陈女士,对方干脆不接电话。“达芬奇”最终拨通了陈女士老公的电话,表达如果他们还是选择要家具,可以给予价格优惠,但对方丢下一句,“要么给你们5万元,超过就免谈”,电话应声挂断。

  昨天开庭前,“达芬奇”还希望调解。“但陈女士给出的价码,实在差距太大。”

  消费者认为应该假一赔一,退回的只是赔偿款

  对于“达芬奇”近乎酸楚的陈述,陈女士的律师一一冷静反驳。

  他说,这份《退货协议》只是有个名头,从约定的内容来看,双方并没有达成退款这一致的意思。

  虽然合同约定的第一条,就是“达芬奇”同意退货。但紧跟着第二条是,约定“达芬奇”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将有关产品的产地证、报关证明交给客人,并让客人自行判断产品是否由意大利原装进口。

  这意思是说,陈女士有退和不退两个选择。但7天内,“达芬奇”并没有提供相关单证,所以陈女士有理由认为是“达芬奇”无法提供。也就是说,达芬奇家具存在虚假宣传以及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因此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达芬奇”应该假一赔一,“所以我们认为‘达芬奇’是单方面打款,这不是退货款,而是赔偿款。”

  陈女士的律师说,赔款收到后,但“达芬奇”的退款迟迟不来,因为这个前提,他们就有权留置这套家具。”而且这套家具陈女士一直未使用,还占据了家里的空间,我们还没算这笔家具保管费呢。“

  这一席话落地,“达芬奇”的委托人下意识推了推眼镜片,“留置权?我还是头一次听说。”缓了缓,他才大声强调,“他们根本就没有给我们商量的余地。”

  事实上,当时协商退货时,双方就闹得不愉快,“达芬奇”方面还报了警。“达芬奇”说,“因为央视曝光,我们可以理解消费者的情绪,当时合同上还有一句:陈女士如果同意不退,‘达芬奇’认为这是客人雪中送炭的支持,会给她一个非常优惠的折扣。”但陈女士坚持退货。

  “我们在银行打退款时,对方公司的财务也跟着,退款是很明确的事,怎么没有达成一致退货呢?既然要退货,买卖关系也没有了,那我们也没有义务要提供产地证和报关证了。”达芬奇的委托人有些激动,“如果你们现在同意购买家具,我们仍然给你们优惠。”

  “我们不同意。”陈的律师斩钉截铁。

  在杭州,当时总共2人退了货

  昨天,庭辩很激烈。至于“达芬奇”到底有没有提供家具的产地和报关证明?“达芬奇”的委托人只是强调,如果陈女士购买他们家具,他们可以马上提供。

  而对于达芬奇家具“假进口”“假出口”一事的追问,委托人这样说,“杭州的达芬奇家居去年1月才开张,央视曝光后,好多人要求退货,但最后看了我们提供的质量证明后,都没有退,杭州总共只有2人退了货。最近我们又要在杭州开一家分店,正在装修中。”

  法官昨天并没有同意陈女士的反诉。陈女士的反诉理由是,“达芬奇”无相应产地和报关证,存在欺诈及虚假宣传行为,根据消法规定,应当以一赔一,对此,法院表示,将另案处理。也就是说,陈女士要另行起诉。

  昨天,杭州市下城区消协副秘书长国平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有证据表明达芬奇家具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涉嫌欺诈消费者,是可以提出退一赔一要求的,这和产品的价值无关,这是得到消法支持的。

达芬奇 达芬奇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达芬奇家居退了86万货款 消费者却不肯退还家具

上一篇:玛丝菲尔女装2012冬装新款 玛丝菲尔时尚女装外套2012新款

下一篇:Distin Kidny迪斯廷.凯2013春款搭配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