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哈利玻特熊染料致癌 选购童装品牌时多看多闻

哈利玻特熊染料致癌 选购童装品牌时多看多闻

| | | | 2012-12-12 14:40

近日,广州、北京等地检测出多款鞋服耐磨度、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等不合格,包括啄木鸟、稻草人等知名品牌在内,一款广州产儿童长袖T恤还检测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部分品牌在我市有出售,但均未发现问题批次产品。专家提醒,选购鞋服可从外观、手感、气味等方面入手。

  哈利玻特熊染料致癌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一批婴童装抽检结果,上品婴、LiGuo力果等多个童装品牌上黑榜,存在纤维含量标不符实、易掉色等问题。哈利玻特熊一款儿童长袖T恤检出致癌染料,质监部门已立案查处。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公布的服装鞋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啄木鸟、稻草人在内的49种鞋服产品的耐磨性能、标识、纤维含量、染色牢度、PH值及甲醛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在我市工商局10月份公布的部分童装检测结果中,一款生产批号为L122424210的力果童装也曾被检测出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工商局表示已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查处。

  记者昨日走访我市部分商超发现,力果、啄木鸟、稻草人等品牌在我市均有销售,暂未发现问题批次产品。江北一稻草人专柜销售员介绍,产品在上架前经过检查,根据记者的要求查询相关编号,暂未发现问题批次的产品。对于被检测出可分解致癌染料的哈利玻特熊(H.B.Bear)童装品牌,在部分婴童专卖店,暂无该品牌销售。

  选购服装应注意三点

  记者查询这些检测结果发现,在服装检测中,标识不规范、纤维含量不符、耐摩擦色牢度是出现频次最多的,这些到底会对消费者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昨日,国家纤维纺织服装产品质监中心技术人员介绍,标识、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等不合格主要是产品生产不符合规范,易造成以假乱真等现象,对人体并没有多大危害,但PH值超标,易对皮肤造成刺激,甲醛则会以气体形式从织物中释放出来,对人体产生危害。

      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服装影响最大,若与人体长期接触,可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很多指标是凭常识可以判断的,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应多观察。

      如通过看外观、查标签,可以看到产品是否明确地标注了产品名称、号型、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及安全技术类别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其次是通过摸手感、闻气味,了解衣服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再次就是留凭证、善维权,购买服装时要到正规的场所,以保障服装的质量,购买后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票据等凭证,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哈利玻特熊 哈利玻特熊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哈利玻特熊染料致癌 选购童装品牌时多看多闻

上一篇:坚持岁月荏苒中的不变优雅 LIZZY丽琪15年时光之夜

下一篇:卡托姿KAITZ布一样的未来 轻色悦人 2013春夏新品发布会在此倾情上演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