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达芬奇家居难题:如何抹除负面阴影?

达芬奇家居难题:如何抹除负面阴影?

| | | | 2012-12-20 10:38

在被央视曝光涉嫌“造假门”一年零五个月之后,达芬奇家居再次成为人们聚焦的对象。
      在被央视曝光涉嫌“造假门”一年零五个月之后,达芬奇家居再次成为人们聚焦的对象。与当时所有媒体对其口诛笔伐、品牌形象一落千丈不同,这次达芬奇是以一种卷土重来的姿态,扬眉吐气地站到了人们面前。它“傍”上了一个新靠山——首旅集团,一个在旅游、餐饮、酒店、交通、商业以及景区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具有国企背景的大企业。

  2012年12月中旬,关于达芬奇家居被重组的消息从旅游和家居两个方向传出,迅速扩散开来。消息称,首旅集团将出面重组达芬奇家居,占有33.8%的股份,其余股份则由现任董事长潘东尼和另一位中国企业家各占一半。重组完成后,首旅集团总裁刘毅将于2013年初就任达芬奇家居新任董事长,原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将继续担任执行总裁。

  当这一消息从各方面得到证实之后,人们对达芬奇家居的重生充满了期待。要知道,它曾经是高端家具销售的平台,是奢华与品质的象征。自从成为央视曝光的主角之后,达芬奇业绩跌到谷底,2011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经营赤字,雄心勃勃的上市计划也戛然止步,即使到今天,业绩恢复也未必能达到原来的七成。背靠着首旅集团这棵大树,达芬奇会获得更多的渠道,整合更多的资源,除了过去作为富裕一族的个人消费品以外,更会在高端酒店家具市场获得拓展机会。

  在一系列的利好面前,达芬奇家居要重现当初辉煌,似乎指日可待。不过,前面的路并不好走。尽管没有多少证据证明达芬奇确实存在产地造假等“劣迹”,但在危机面前潘庄秀华不做回应、只“痛说革命家史”之类的表现,经过各类媒体铺天盖地的渲染之后,达芬奇“蒙人”、“不诚实”、“价格奇高而品质奇差”等印象已经深入人心,拥有一套达芬奇销售的家具从高贵的体现变成傻冒的选择。潘庄秀华设局录音,并将她请来帮忙的朋友的不良作为公之于众,更使其个人被指“缺失人格”,间接影响到达芬奇家居的品牌形象。

  对于大众来说,首旅集团是否入股,并不知情,达芬奇作为一个立于街头的招牌,依然打着以前深深的烙印。央视曝光后,一个个以达芬奇为被告的纠纷和官司仍处于未结状态,会对其品牌继续带来负面效应。比如,就在几天前,杭州消费者状告达芬奇家居欺诈,达芬奇退了86万元货款给消费者,消费者却不肯退还家具,为此达芬奇讨要40万元家具使用费的案子刚刚开庭。如何让公众知晓今天的达芬奇已经与以前有所不同,并在公众心中树立起新的形象,也是一个难以短期内实现的目标。此外,达芬奇在“遭难”的一年多时间里,失去了一些原来合作的意大利品牌,如何消除在合作伙伴眼中的负面形象,也是不小的难题。

  国企背景的首旅集团的入股,对于达芬奇家居重现辉煌一定是天赐良机。如果它能抹除笼罩在品牌身上的负面阴影,或许会铸就一个新的奇迹。
达芬奇 达芬奇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达芬奇家居难题:如何抹除负面阴影?

上一篇:艾莱依一年三冠名 打出娱乐营销组合拳

下一篇:意大利品牌Moschino 2013春夏新品预览 2013春夏流行趋势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