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国锋:“特步就是我的家”

李国锋:“特步就是我的家”

| | | | 2012-12-24 09:49

“特步就是我的家。”一家人都在特步上班,让李国锋无后顾之忧,更加尽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用李国锋的话说,他已经将自己的根,紧紧地和特步的发展紧密相连在一起。

      “老李手上过的货,没有一件出过差错。”夜已深,李国锋还在一如既往认真地核对发货单、清点货品、24小时开机等待经销商确认发货信息。在所有认识李国锋的人眼里,这么多年来,“老李手上过的货,没有一件出过差错”。

  46岁的李国锋已经在特步集团的仓库基层岗位摸爬滚打了20余年,说起自己的工作,本来话语不多的他侃侃而谈。

  “工作不完成,绝不离开岗位。”这是李国锋一直恪守的工作态度。“我们的鞋早发货一天,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会更强一些。”在李国锋看来,货物调度的工作不仅要跟时间赛跑,还有跟同行竞争者赛跑。

  “我没有上班的具体时间点,只要需要发货,我都会过来。一般下午一点到仓库,直到把货物发完,有时是凌晨一二点,有时甚至第二天早上要上早班的同事来了,我都还没走。”仓库调度员岗位的特殊性,决定了李国锋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

  正因为工作时间点的不确定性,李国锋曾多次遭到了新来保安的“质问”:“你是谁?”“哪来的?”“怎么从厂里走出来?”……“我不怪他们,相反,我对他们谨慎的态度表示认同,有了他们的严谨,公司的货物才能安全,我也才能安心睡觉。”李国锋笑了笑说。

  回想22年前,24岁的李国锋来泉州找父亲,老板丁金朝一句“你来找谁啊”的亲切问候,让李国锋倍感温暖,他没想到连个大老板都这么和蔼可亲,立马就有了留在这里打工的念头。

  在成为仓库调度员之前,1991年进厂的李国锋,就开始做打包这个最基层的活儿,一干就是17年,以每天打包250件计算,一年就是9万多件,17年就是150多万件……于是,大家就封了李国锋一个“打包王”的称号。

  一般打包的工作,会涉及到一些版式、材料等商业机密,一般做段时间,就会被公司换掉,然而李国锋一干就是17年。“这是公司对我的信任,我能不做好工作吗?”。

  一个爱琢磨的人对于只有初中毕业的李国锋而言,他不太善于规划,但他善于从实践中反思、总结。

  一开始,仓库货物的堆放是复杂繁琐的,一般李国锋一天要调度一万七千多件的货品(不包括配件),到了旺季,量更大。在庞大的物流量压力下,认真细心的李国锋虽然没有出差错,但一直在反思改进的方法。

  “以前一版货是15件、20件、30件,不统一增加了计数的工作量,还容易出错。我在认真总结之后,跟领导建议,不管男鞋女鞋,统一一版20件,最后一版是余数,这样只要简单一加,总数就出来了。配件相对比较麻烦,有大有小,我就建议袜子一版200双,篮球12个一版……总之,根据客户的需求量制定,一版一定要是个整数,然后余数是最后一版。”李国锋高兴的表示,采用了他的这些方法货,厂里仓库打包、调度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

  “正因为他技术过硬,专业过人,责任心强烈,他的工作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物流总监张仁由表示。

  在同事和朋友眼中,李国锋是个实在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徒弟都当了他的上司,他还在做打包工”。然而,在李国锋看来,“有多少能力,干多少活,升不升职不是他该关心的,干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我很知足,也很感激特步,它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我不愿意请假,怕耽误事儿。”二十年来,李国峰几乎没有请过假,除了儿子结婚回安徽老家办喜事请了几天假。

  一个人在工作中的状态对周围的人是很有感染力的。在李国锋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先后都到特步工作了,而且都成了技术能手。

  “特步就是我的家。”一家人都在特步上班,让李国锋无后顾之忧,更加尽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用李国锋的话说,他已经将自己的根,紧紧地和特步的发展紧密相连在一起。

  2005年,李国锋当选为“泉州市十佳外来务工人员”。上台领奖时,颁奖的一位泉州市领导跟他开玩笑说:“老李,有了这张奖状,泉州所有工厂的大门都给你开着!”可李国锋一刻也没想过离开特步,他说,呆久了有感情,离不开了。

  如今的李国锋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了一长串不平凡的荣誉——“泉州开发区十佳外来青年”、“全国优秀农民工”、“福建省劳模”、“福建省十佳外来之星”、特步集团品牌十周年“二十佳优秀员工”,今年6月又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XTEP特步 XTEP特步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国锋:“特步就是我的家”

上一篇:珑骧Longchamp 2013春夏系列 Longchamp2013新款包包、服饰

下一篇:JOYPRO乔品女装展现女性迷人风情的一面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