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青岛梅蒂奇家居指责达芬奇侵权 曝更多行业黑幕

青岛梅蒂奇家居指责达芬奇侵权 曝更多行业黑幕

| | | | 2012-12-27 11:04

因造假丑闻缠身的达芬奇又出新事端。日前,青岛梅蒂奇家居有限公司指责其侵权,不仅让饱受质疑的进口家具行业可信度进一步下滑,更让其暴露出的行业几乎“无人监管”的窘境引人深思。

家居企业指责

“达芬奇”侵权

12月11日,青岛梅蒂奇家居有限公司(简称“梅蒂奇”)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和上海米氏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对其构成侵权。

山东国人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律师函称,达芬奇家居和上海米氏建筑侵犯了梅蒂奇产品代理经销权,涉嫌不正当竞争。将保留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法院投诉、立案以及向新闻媒体澄清、公布的权利。

事情起因于国内几大家居网站上转载的一篇名为《米氏建设奢侈品家居的点睛之笔》的宣传文章,文章称卡帕奈利、奥莱维、博莱思等意大利家具品牌“将参加达芬奇奢侈品家具展”。

而梅蒂奇公关部经理张广忍表示,上述意大利家具品牌为梅蒂奇所代理,未曾与其他公司有过合作,而这些品牌也并没有来华参加家具展的计划。

“达芬奇的行为,存在冒名展出、销售、推广的行为,足以导致消费者误以为达芬奇具备销售这些品牌产品的资质。对梅蒂奇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造成误解,对梅蒂奇和其代理的品牌造成不良影响。”张广忍表示。

在新闻发布会中,梅蒂奇提供了事后与“博莱思”、“卡帕奈利”厂商沟通的邮件,两家厂商均表示,“达芬奇从来不是,未来也坚决不会是其合作者。

梅蒂奇公司法律顾问孙涛表示,梅蒂奇已经将律师函发给达芬奇家居和上海米氏建筑装饰公司,希望他们对此事及时纠正和处理,停止侵权,并公开道歉。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

进口家具行业

良莠不齐

张广忍承认,近几年,消费者对于进口家具品牌持怀疑态度。但他表示,作为品牌经营者,梅蒂奇承诺所有产品原装进口,每个品牌产品都有据可查。为了维护品牌形象,今年公司曾联手意大利10多家总裁现场签售,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消除消费者对于品牌原装进口真实性和品质的怀疑。

但这样的努力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对洋家具市场良莠不齐的顾虑。在家具行业一直流行这样的说法:买国产家具是个“体力活儿”,那么,买进口家具则是“体力+脑力活儿”。

“价格有点乱,让人摸不着规律。”有过多次进口家具采买经验的孙小姐告诉记者,对于如何买到高性价比洋家具仍旧信心不足,动辄几十万元的价格着实让人咋舌。

面对进口家具“暴利”的说法,在岛城代理某欧洲家具品牌多年的程先生表示,价格水分偏高的进口家具并非没有。但从出厂到进入中国销售,进口家具至少要过税务、运输、租金、人工四大成本关,这也是令进口产品不得不“被标高价”的主因。

“以一套售价100万元的家具举例,去掉15%左右的拿货成本,上税、运输、租金和人工成本几乎占到60%左右。而原本应该成为利润的25%,也将在“等待销售”的过程中一点点消耗掉。如果这件家具半年才售出,几乎挣不到什么钱。”程先生坦言,现在做进口家具附加成本非常高,代理商不得不一并纳入最终售价,让消费者买单。

缺乏必要监管

事实上,“达芬奇造假事件”后,进口家具行业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被质疑”与“被审查”。但市场上冒充纯进口品牌,产品以次充好,价格虚高,以及售前承诺与售后服务不统一的现象,仍旧屡见不鲜。“审查后,国家或行业相关部门却并未针对进口家具制定任何准入门槛,也未提出相应的,具有强制性和持续性的‘审核规范’。”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进口家具行业之所以乱象频出,就是因为缺乏必要的监管。

对于如今进口家具行业几乎“无人监管”态势,许多国际品牌家具代理商也表示无奈。“由于国外工厂或品牌的实际情况、管理能力与发展方向不同,进口家具到了国内市场后的买卖状况也大相径庭,而且国内具有专业家具经验的代理商并不多。”岛城某家居卖场负责人透露,由于代理商搞不清楚“好不好卖、该卖给谁”,于是持“哪个好卖卖哪个”这种短视想法的大有人在。如此一来,进口家具自然难以最恰当的方式和价格来到消费者家中。

据介绍,经验丰富有责任心的全国代理商或某城市独家代理商,通常不急着见销量,而是希望让自己手中的洋品牌深入人心;而部分浑水摸鱼的小经销商,指望在一买一卖中尽快获取利润,销售手法自然有欠规范。由此可见,目前良莠不齐的进口家具行业,亟待被监管。

有业内人士指出,经过“达芬奇事件”之后,进口家具在中国的神秘感早已消失,如何通过监管,更好地规范地生存,并且得到更多消费群体的认同,是“洋家具”未来的出路。

达芬奇 达芬奇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青岛梅蒂奇家居指责达芬奇侵权 曝更多行业黑幕

上一篇:三彩2013春装新款 三彩女装2013春装新款价格及图片

下一篇:玛丝菲尔围巾 玛丝菲尔女装2012冬款节日服饰搭配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