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TGGC台绣女装新作《原•衍生》《水上的火熖》等亮相深圳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

TGGC台绣女装新作《原•衍生》《水上的火熖》等亮相深圳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

| | | | 2012-12-30 10:06

12月14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第八届冬季文博会以“工艺美术,品质生活”为主题,为期4天,集中展示历届文博会以来积累的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为采购商和观众们呈上一道工艺美术精品盛宴。

     

      12月14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第八届冬季文博会以“工艺美术,品质生活”为主题,为期4天,集中展示历届文博会以来积累的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为采购商和观众们呈上一道工艺美术精品盛宴。
      作为全国28个绣种之一的台绣,也参加了本次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展品有蒙丽纱绣画、绣衣、旗袍等系列产品,其中工艺绣画《原•衍生》、《水上的火焰》等均为新作品首次参加此类展会,并参加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的评选活动。
      《原•衍生》运用台绣特有的针法,结合实物蚕茧,在工艺上的创新,使原始的平面绣花,向立体的浮雕转变。 “原”即原本初始状态,现今原初记忆像还潜伏在人类的下意识里。而作品冠以“原(初)--衍生(物)”的概念,是试图将生物、艺术、刺绣、概念一体化,从而寻找原生物的记忆和物质的起源以及世界初始的思维图像。“原――衍生”作品既以刺绣作为艺术的原初形态的载体,在本质上对于传统刺绣工艺的回归后演变而产生。原初能量是由地球中吸收而来并从原初的细胞到蚕、茧、丝、绣、物,一个由母体物质衍变得到的新物质。而其原型是一种原初的类型、形式或例证,是作为其后期创作阶段的基础的模型样本。    

       绣品从原始的能量细胞(用饱满的葡萄绣表现)、生命经络(用开格表现 )、物态蚕(蠕动的绕绕胖表现)、 轨迹吐丝(用纤细的拉丝线展示)、正果蚕茧(真实的蚕茧)、蜕变蛹(调针和反调针表现,蛹的翅膀用颖造动感)最终到轮回蚕卵。
      《水上的火焰》,水上盛开的火像花一样端坐于晚风的浪尖上,好像是颗半透明的火种在那儿呼吸,或冥想。在火的季节,《水上的火焰》得以复活,作品形态饱满,而曲折。好像是用梦中诗书,点燃火焰中溢出的水,而又用燃烧的水,灭其凝神的火,水与火的主题色彩运用相得益彰,并以掺针绣,乱针绣入画勾勒,时而特立独行,时而两针相互叠加,光彩照人。 
      《原•衍生》获得本次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据悉,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具有重要的行业引领作用。

台绣TGGC 台绣TGGC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TGGC台绣女装新作《原•衍生》《水上的火熖》等亮相深圳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

上一篇:戈美其叫响“温州女鞋”品牌 做到“美在其中”

下一篇:爱马仕联手芭莎试水电子商务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