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格子图案商标遭撤销 博柏利将上诉

格子图案商标遭撤销 博柏利将上诉

| | | | 2013-11-28 09:00

博柏利在给本报发来的声明中称,保护商标对自身业务及品牌至关重要,博柏利格子图案与品牌名称以及博柏利骑士标志均为该公司注册商标。博柏利将于近期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上诉,并相信一定会成功。
      经过一系列重塑的英国老牌奢侈品牌博柏利(Burberry)正在重获新生,即便在迅速放缓的中国奢侈品市场业绩依然良好。然而,一场耗时9年并于最近告一段落的商标官司,却让博柏利在中国的未来平添变数。

      昨日,佛山路必达马球皮具制品有限公司(下称“路必达马球”)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向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因为博柏利注册的第G732879号商标(格子图案商标)在某些品类中至少连续三年没有使用,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撤销博柏利在第18类“行李物品”等商品的上述商标。

      这意味着,博柏利在中国市场上的箱包、皮具品类中的经典格子图案商标被撤销。“以后箱包、皮具品类中苏格兰格子的图案元素可以被其他企业使用,博柏利不能够以商标侵权来起诉任何一家使用该元素的企业。”唐向阳说。

      事情缘起于2004年,以格纹元素著称的博柏利以商标侵权为由,在台湾地区、香港和内地对路必达马球不断提起诉讼。

      路必达马球董事长陈国生表示,该公司生产苏格兰格子纹皮具已经有27年的历史,目前主要生产和运营POLO SANTA ROBERTA皮具品牌,产品销往美国、香港特区、台湾地区等市场。

      国家工商总局裁决之后,路必达马球新闻发言人王万军表示,根据公司9年的业绩损失,将向博柏利提出5亿元的索赔。

      唐向阳还透露,未来还会就博柏利在其他品类的商标提出撤销申请。

      对于设计、知识产权构成品牌价值重要组成部分的奢侈品牌而言,当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博柏利在给本报发来的声明中称,保护商标对自身业务及品牌至关重要,博柏利格子图案与品牌名称以及博柏利骑士标志均为该公司注册商标。博柏利将于近期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上诉,并相信一定会成功。

      “上诉撤销只是漫长法律进程的开始。”熟悉奢侈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的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亚洲执行合伙人陶景洲向记者表示。

      虽然上诉结果难以判断,但在这漫长的法律进程中,博柏利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埋下巨大隐患。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市场上使用格子图案的箱包、皮具类产品可能会大肆泛滥。

      “人们已经将格子图案和博柏利品牌产生关联,如果市场上格子图案大肆泛滥,甚至假货泛滥将对品牌形象造成不小的伤害,博柏利必须采取有力而快速的反应。”奢侈品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奢侈品品牌而言,包类产品很重要,这个结果不仅给博柏利在该品类的延展和延伸带来障碍,万一其他使用该图案的品牌定位和博柏利的定位差异很大,在消费者心目中会造成混淆,某种程度上来说对博柏利影响不小。”有机家创始人兼总裁陆晓明告诉记者。

      对于将格子元素一直视为品牌经典的博柏利而言,为何会在重要的包类产品中疏忽对该商标的使用?“公司可能更加强化它的骑士LOGO,尽管产品设计中一直有格纹的元素,但在商标中并未体现,是品牌忽略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

      而在陆晓明和陶景洲眼里,这肯定也是品牌管理层的疏忽所致,因为阻止这样局面发生是很简单的事情。

      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很多奢侈品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时会在很多品类中注册商标,即便有些产品品类公司并未涉足。博柏利此次商标被撤销的案例也为其他存在此类潜在问题的奢侈品品牌敲了一记警钟。

      陆晓明建议:“品牌要真正弄清楚自己的主力和战略性品类,在这些品类尤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严防被其他公司利用。”

      而陶景洲则提醒中国公司:“商标有地域保护的特征,但驰名商标应该受到保护,而且是能跨类保护的,中国企业应该要创造自己的品牌,不应该傍大款。”
博柏丽burberry 博柏丽burberry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格子图案商标遭撤销 博柏利将上诉

上一篇:百图女装 betu女装 betu百图2013秋冬女装新款搭配图片

下一篇: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发起“欣赏”营销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