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皮尔卡丹品牌使用乱象丛生 恶果已现

皮尔卡丹品牌使用乱象丛生 恶果已现

| | | | 2013-12-10 08:02

皮尔卡丹是由法国著名设计师用自己名字命名、于上世纪60年代创立的知名品牌。虽是30年前首个进军中国的法国大牌,但皮尔·卡丹早已今非昔比。
      在中国,说起皮尔·卡丹,很多人心中还将其当做纯正的法国大牌,殊不知,早在2009年,“皮尔·卡丹”的皮具、针织、皮鞋、手套四类品种在华商标权已经被卖给中国企业,除了每年两次提供设计稿外,现在皮尔·卡丹早已是彻彻底底的中国造,而品牌推行的代理模式——代理公司不光经营,还各自拥有生产工厂,也让皮尔·卡丹整体质量很难得以严格保证,这一点也得到了来自皮尔·卡丹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的承认。


  皮尔·卡丹是谁的

  皮尔·卡丹是由法国著名设计师用自己名字命名、于上世纪60年代创立的知名品牌。虽是30年前首个进军中国的法国大牌,但皮尔·卡丹早已今非昔比。

  早在2002年,皮尔·卡丹便有意出售品牌,叫价5亿美元,目标买家是LVMH,未果之后,又于2008年再次叫价10亿美元,尽管有欧美公司动过念头,但终因金融危机爆发而不了了之。惟一一次成功出售,便是2009年中国卡丹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飞最终以3700万欧元(约3.7亿元人民币)买下了“皮尔·卡丹”的皮具、针织、皮鞋、手套四类品种在中国的商标权,孙小飞随后通过同业网络进行大面积授权铺货。

  不仅如此,皮尔·卡丹本身在华的销售也通过授权方式,允许经销商自行制造、经销。截至目前,该公司在中国代理商总数多达20家。“我们将权力授给当地公司进行运作,由该公司进行生产、销售,我们提供技术支持,主要是设计,设计师会跟代理商们进行辅导沟通,每年提供两次的设计图稿。”皮尔·卡丹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如此描述皮尔·卡丹的代理模式,从皮尔·卡丹官网可以看到,仅女装一项,其代理商就多达8家。

  “所有事有利有弊。其他一些大牌子都是自营,在巴黎总部公司统一生产出的衣服,全部出口到不同的国家,但这种模式可能不会适合当地国情。我们的代理模式,是由各国的当地公司生产、销售,这样可以适应本土市场,但是整体的品牌质量肯定没有完全由一家公司生产的有保障。”

  上述公司代表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强调称,其会对代理公司生产的产品进行监督,且合同中也有对质量要求的规定。

  另据其介绍,当前皮尔·卡丹品牌下的服装饰品等在华还是代理模式,即品牌所有人还是皮尔·卡丹,但皮具、办公用品、香烟等则都已出售给其他公司,由他们自主运营“皮尔·卡丹”品牌,但他同时透露,皮尔·卡丹在2006年、2007年就已经有了将自己品牌整体出售的想法,当时很多公司都来洽谈,但是一直没有合适者,目前,这项出售工作还在进行。


  过度授权之殇

  品牌代理模式无可非议,但在雅鹿控股董事执行总经理程伟雄看来,皮尔·卡丹的授权过多更使其增加了质量风险。

  “该品牌在华经营模式是将旗下各品牌授权给多个不同公司,造成管理难以统一。”程伟雄表示。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认为,其将生产、销售、设计等都交给中国代理,仅保留品牌的运营模式是频发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

  除了品牌代理引发的质量监管问题外,泛滥的假货也是让皮尔·卡丹饱受诟病的另一问题。皮尔·卡丹对此也表很无奈,上述代表称,公司一直在为此斗争,“代理商带着律师去走市场,看到假冒产品就投诉到当地工商局,但实在太多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如今一线时尚品牌中,路易威登等奢侈品牌是主流,皮尔·卡丹早已远离一线市场,退居二三线,显得老气和缺乏活力,导致其一直缺乏对于主流时尚消费群体的把握,以及对于品牌价值的核心定位和持续传播,而这也正成了皮尔·卡丹走向没落的主要原因。”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表示。


  恶果已现

  除了前日被消费者举报的旗下女装皮衣辅料撕裂力检验不合格(详见北京商报昨日3版《皮衣不达标  皮尔·卡丹遭索赔》)以外,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近年来,皮尔·卡丹旗下多款服装多次被查出质量问题。

  2010年,皮尔·卡丹羊绒产品被某地纤维检验局检测羊绒含量不合格,标签上所标注的羊绒含量为15.5%,可实测结果仅为4%,严重超出了±5的误差范围。

  2012年,一名消费者购买皮尔·卡丹西服后,经检测,其实际面料成分与吊牌标注不符,认定其存在质量问题。

  同年,山东一名消费者以7600元购买了一套皮尔·卡丹西服,裤子刚穿不久,在一次下蹲的过程中自行撕裂。店方送检后称检测合格,但消费者随后自行送检时,却被告知,下水的衣服是无法提供检测的,并称是国家规定,对于店方如何提供的检测报告,消费者表示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上述频繁发生的质量问题,皮尔·卡丹给出的回应均为无质量问题,要么归罪为标注失误,要么质疑消费者打假初衷,称为敲诈,但对于如此大品牌缘何会在不同地区屡屡被曝质量问题,皮尔·卡丹方面从未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皮尔卡丹 皮尔卡丹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皮尔卡丹品牌使用乱象丛生 恶果已现

上一篇:U'AGAIN遇见女装2013F/W LookBook搭配 保暖不忘凹造型10件Chic羽绒服随便穿

下一篇:红谷皮具荣获“金犁奖2013年度中国好项目”殊荣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皮尔卡丹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