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玛花会员卡里这15万元该找谁赔 工商已介入调查并冻结资产

玛花会员卡里这15万元该找谁赔 工商已介入调查并冻结资产

| | | | 2013-12-31 11:30

杭州12315投诉热线最先接到有关玛花的投诉是在本月17日。投诉人姓张,她的会员卡内还有余额1.1万元。张女士说:“后来是工商介入,对方才答应我在杭州大厦店办的卡可以在万象城店继续用。”但29日,她到万象城店却发现这家店也没人了。杭州万象城的客服人员表示,曾租用物业的玛花纤体已关门歇业,对其他情况并不清楚。

      一个曾由赵薇、钟丽缇、张雨绮先后当过形象代言人的“高端豪华”的玛花纤体(以下简称玛花)突然关门(本报曾做报道)。这让多少一掷数十万办卡的人傻了眼——从两周前发生第一起投诉后,玛花纤体位于杭州大厦、万象城的2家门店相继瘫痪。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投诉玛花纤体关门而致使消费卡无法使用的案例已经超过20起,总涉案价值超过50万元。

  辖区工商部门已经介入到这起数额巨大的预付式消费纠纷中,甚至约谈了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并明确要求场地出租方有效控制玛花方面的剩余资产,并停止与之进行的后续现金交割结算。

  玛花两家杭州的门店均关门

  目前总涉案价值超过50万元

  杭州12315投诉热线最先接到有关玛花的投诉是在本月17日。投诉人姓张,她的会员卡内还有余额1.1万元。张女士说:“后来是工商介入,对方才答应我在杭州大厦店办的卡可以在万象城店继续用。”但29日,她到万象城店却发现这家店也没人了。杭州万象城的客服人员表示,曾租用物业的玛花纤体已关门歇业,对其他情况并不清楚。

  “我卡里还有15万多元,20万的会员卡,用了还没几次。”唐女士算是所有投诉者中标的最高的一个。她也是在玛花杭州大厦店开的卡,她甚至没有走完投诉的程序就已经被判定要回卡内余额的机会微乎其微——“没地儿找人去,杭州的两家店都关门了,找不到人了。”

  记者从万象城、杭州大厦所辖的工商部门了解到,投诉玛花关门导致会员卡无法消费的案件超过20起,总涉案价值超过50万元。

  业内人士说,2010年前后进入杭州市场的玛花,经营良好时杭州的会员人数也一度超过10000人。

  玛花总机已“不存在”

  杭州工商已介入调查

  昨天,玛花纤体的内地官网所有的“在线咨询”已经变成了“在线留言”,总机提醒“您拨的号码不存在”。其香港官网上声明:玛花纤体有限公司已将中国大陆的所有业务转移至Honour Smile Limited旗下——无人知道这家公司相关信息。

  众多消费者开始投诉,杭州工商也已经介入。

  以杭州下城区天水工商所为例,在接到第一起投诉后,朱国光副所长就带队实地走访调查。“当时门店还有员工正常上班,相关业务也正常发生,于是我们采取了针对性地协调。”朱副所长说,考虑到预付式消费的风险,执法人员还多次联系玛花方面的负责人,但始终没能成功。“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把相关情况及时向上级工商部门进行了汇报。”该所目前已经接到投诉11起,总标的超过30万元。

  出人意料的是,仅在3天后的12月20日,原先还能找到工作人员的玛花杭州大厦分店就来了一次“集体逃离”。“一个人都联系不上了,除了留下部分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外,租金都没有付清。”杭州大厦方面相关负责人说,押金冲抵房租后,玛花方面还欠他们几十万元房租。

  “现在的情况有些被动,但我们正在努力。”下城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首先约谈了场地出租房方,并明确要求杭州大厦有效控制玛花方面的剩余资产,并停止后续现金交割结算;其次列设专项投诉,统一登记有关玛花的案件;目前工商执法人员正在寻找玛花的法人。“玛花纤体并未向有关部门交纳‘保证金’,且目前公司在几次易主后相关负责人集体‘失踪’,维权异常艰难。”该负责人说。

  预付式消费

  发生问题后维权比较难

  “目前的情况看,会员维权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梅宁律师一一对维权人的设想做出了解释——

  ●起诉代言人行不通:他说明年3月15日实施的新消法第45条规定,局限于商品的广告商或者代言人从事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身体损害的,才承担责任,而该事件中玛花跑路与代言明星无关。

  ●通过法院诉讼要回损失的过程也蛮难的:一般此类事件大多数属于经营不善造成,但由于被告下落不明或者无财产可以执行的,消费者权益往往无法保障。

  “最可能实现的就是寄希望下一个接盘人。”目前有上海伊轩纤体、必瘦站等多家商家表示愿意接手玛花纤体的员工和会员,如果玛花方面愿意露面解决,那么事情可能会向良性转变。

玛花纤体 玛花纤体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玛花会员卡里这15万元该找谁赔 工商已介入调查并冻结资产

上一篇:潮宏基珠宝人气新品PONY旋转木马系列独家首发

下一篇:2014男鞋流行款式 Roberto Botticelli2014春夏男士系列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